2011/5/16

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涉嫌性侵被捕

法國總統 熱門人選 IMF總裁性侵被捕

  • 2011-05-16
  • 中國時報
  • 【閻紀宇/綜合報導】

全球最重要的金融機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十四日驚傳性侵害案件,犯案者不是別人,正是法國籍的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圖/美聯社資料照片)

全球最重要的金融機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十四日驚傳性侵害案件,犯案者不是別人,正是法國籍的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圖/美聯社資料照片)

     全球最重要的金融機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十四日驚傳性侵害案件,犯案者不是別人,正是法國籍的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史特勞斯─卡恩涉嫌在紐約市一家飯店性侵害一名女服務生,之後並企圖搭機逃回法國,但在機場遭到警方逮捕。

     蒙羞的IMF立刻在網站發布聲明,強調「IMF的功能與運作完全不受影響。」史特勞斯─卡恩原訂十五日要前往德國首都柏林,與梅克爾總理討論希臘紓困案。IMF由一八七個成員國組成,坐擁三千多億美元資金,對世界經濟極具影響力。

     美國檢方已經以性侵害、非法監禁、強暴未遂等罪名起訴史特勞斯─卡恩,十五日首度開庭,他的律師布拉夫曼表示他不會認罪。史特勞斯─卡恩現年六十二歲,已婚有四名子女,二○○七年十一月接IMF總裁,不僅在國際財經界動見觀瞻,而且本來很有可能投入明年四月投票的法國總統選舉。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布朗表示,史特勞斯─卡恩日前投宿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附近五星級的「索菲特酒店」(Sofitel New York)。十四日下午一時左右,一位卅二歲的女服務生以為史特勞斯─卡恩已經退房,進入這間豪華套房做整理工作,沒想到史特勞斯─卡恩赤條條地跑出來,把她拖進臥房並鎖上門,準備霸王硬上弓。女服務生奮力反抗,但史特勞斯─卡恩再把她拖進浴室,強迫她為他口交,並試圖脫去她的內衣。所幸千鈞一髮之際,女服務生總算掙脫魔掌,逃向櫃檯求救。飯店方面立刻向紐約市警察局報案,並將受到輕傷的女服務生送醫治療。

     史特勞斯─卡恩眼見穢行敗露,匆匆逃離飯店,許多個人物品都來不及收拾,連手機都留在房間。警方得知他可能將搭機離美,通知甘迺迪國際機場的執法單位攔截。兩名便衣警察鎖定一架預定飛往巴黎的法國航空公司班機,在起飛前一刻進入頭等艙逮人,史特勞斯─卡恩束手就擒。

     消息傳出,震驚法國朝野,咸認史特勞斯─卡恩不僅自我作賤、自毀前程,也重創法國的國家形象。先前多項民調顯示,史特勞斯─卡恩是社會黨最被看好的總統候選人,聲望甚至超越現任總統薩科奇。

     史特勞斯─卡恩是巴黎第十大學博士,算是薩科奇的學長,一九九一年被密特朗總統延攬入閣,曾經擔任財政部長,二○○七年在歐洲國家支持之下入主IMF,但上任不久就與IMF一名經濟學家娜姬(Piroska Nagy)傳出緋聞。此外他在二○○二年也曾染黃,被一位知名記者與作家班儂(Tristane Banon)指控性騷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