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

美國50州「詭異州法」: 唱歌走音、不喝牛奶都會被罰

美國50州「詭異州法」 唱歌走音、不喝牛奶都會被罰

 

2012年01月9日 15:0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去美國旅遊得當心,因為可能一不注意就會觸犯50州各自不同的「詭異州法」!作家摩根(Annie Tucker Morgan)最近集結了各州莫名其妙的法條或規定,例如北卡羅來納州不許人唱歌走音、猶他州禁止人不喝牛奶等。來看看還有哪些「管很多」的州法吧!

▼先來看看十大精選!(製表/ETtoday.net)

阿拉巴馬州:不能戴假鬍子進教堂,以免惹人發笑。
阿拉斯加州:當一名獵人被禁止獵鹿時,不准在他耳邊講悄悄話。
亞利桑那州:鋸斷仙人掌可能被判入獄25年。
阿肯色州:只要州名念不正確就會被罰!
加州:不能在浴缸裡吃橘子。
科羅拉多州:不可以把吸塵器借給鄰居。
康涅狄格州:不「彈」的醃黃瓜就不叫醃黃瓜!
特拉華州:因為害怕而結婚是不被允許的。
華盛頓特區:不能因為別人不敢接受決鬥,而在公開場所稱他是「懦夫」。
佛羅里達州:就算是為大象「泊車」,也得付出車輛的停車費。

喬治亞州:在沒有遮掩的情況下,不許為櫥窗內的服裝假人換衣服。
夏威夷:沒有船是要罰錢的!
愛達荷州:男人送給心上人的糖果盒,不得少於50磅。
伊利諾州:帶法國獅子狗進歌劇院是犯法的。
印第安那州:「拍」(圓周率)不是3.1415,而是4。
愛荷華州:獨臂鋼琴家只能夠進行免費表演。
堪薩斯州:禁止對穿著條紋西裝的男人扔刀子。
肯塔基州:州民每年至少要淋浴一次。
路易斯安那州:用真牙咬人為一般傷害罪,但用假牙咬人,將被視為重度傷害罪。

緬因州:如果1月14日仍掛著聖誕裝飾,會因此被罰錢。
馬里蘭州:不管有多髒,都不能擦拭或清洗水槽。
麻州:金剛猩猩不能坐在汽車後座。
密西根州:女人不能在未經丈夫許可的情況下剪頭髮。
明尼蘇達州:禁止為麻雀上色,並將牠當作鸚鵡販售。
密西西比州:狗兒外出散步,必須包尿布。
密蘇里州:孩子在堪薩斯市買不到玩具槍,但可以買到真的散彈槍!
蒙大拿州:妻子擅自打開丈夫的信件,被視為重罪。
內布拉斯加州:酒吧老闆不能提供啤酒,除非同時端上一碗熱湯。
內華達州:有鬍渣的男人不可以親女人。

取消裝鐵窗住戶「感應扣」.. 管委會賠14個月租金

封殺裝鐵窗住戶 賠9萬

管委會濫用規約取消「感應扣」 敗訴

何男在中市香榭麗廣場社區十樓(紅圈處)裝鐵窗,被管委會取消社區大門感應扣。

何男在中市香榭麗廣場社區十樓(紅圈處)裝鐵窗,被管委會取消社區大門感應扣。

處理住戶違反規約方式

處理住戶違反規約方式

2012年 01月10日

【許淑惠╱台中報導】男子何樹宗法拍購買中市「香榭麗廣場社區」十樓公寓,在外牆加裝鐵窗,被管委會認為違反社區規約,取消他進入社區大門的感應扣,何男提告,要求管委會賠償租金損失,法官判決,依每月租金六千餘元計算到上月為止,管委會及七名委員須連帶給付何男十四個月共九萬餘元,若本月仍未給付,則須給付至何男的感應扣恢復有效為止。

昨何男氣憤表示:「很多戶都加裝鐵窗,不該只針對我,管委會太強勢,買屋快二年不能進入,很煩很無奈。」

每月短收萬元租金

何男表示,女兒牆只有六十五公分,怕出租後有小孩會不小心翻落,若事發再說遺憾,已來不及,況且,社區新擬定的規約也未向主管機關報備。社區管理經理張佩生則說:「新來住戶不守規約,只好訴訟解決,目前已報請法院拆鐵窗。」
五十二歲何男向台中地院提告指出,前年五月,他繳交二萬元裝潢保證金欲安裝鐵窗,大樓管理員以違反住戶規約為由阻止,經警員到場協調,才順利裝設,管委會隨即寄發存證信函,要求他限期回復原狀,否則要依二○○三年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取消他的大門感應扣,他不從,果真被取消所有進入社區大門的感應扣,去年一月,新的管委會就任,仍維持原議。
何男表示,管委會阻礙他進入大樓,侵害他對房屋的所有權,讓他短收每月一萬餘元的租金,兩屆管委會共七名管理委員應連帶賠償他的損失。

法官:應報請拆除

管委會反駁,何男曾簽立施工切結書,承諾遵守社區施工管理辦法及住戶規約,不改變建築外觀、外牆不得任意鑽孔等,何男因違規被沒收二萬元保證金,而且依二○○三年區分所有權人決議取消何男進入社區的感應扣。
法官認為,該社區仍有不少舊有住戶安裝的鐵窗,管委會為保護大樓整體外觀利益,禁止住戶新安裝鐵窗,這和住戶的房地所有權比較而言,顯然較輕微。
況且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住戶違反規約安裝鐵窗,應報請主管機關處理,於一個月內回復原狀,或可訴請法院拆除,管委會不用此救濟方法,反而選擇取消住戶大門感應扣的手段,嚴重侵害住戶財產權,縱使規約有此約定,也算違反公序良俗,應屬無效。

「不能侵住戶權益」

行政庭長林三元表示:「規約不能侵犯住戶權益,尤其是感應扣消磁等於剝奪住戶的房屋使用權,類似案例,法院幾乎都判敗訴。」
律師徐承蔭也說,住戶可自訂社區規約,但須向主管機關報備才有效,而規約內容須符合比例原則,也不能違反公序良俗,否則會被判定無效,徒增糾紛。

郭台銘:目前全球經濟危機,是他創業以來從未碰過的情況

看衰景氣 郭董:沒碰過這麼差

郭台銘認為,目前全球經濟危機,是他創業以來從未碰過的情況。方萬民攝

郭台銘認為,目前全球經濟危機,是他創業以來從未碰過的情況。方萬民攝

2012年 01月10日

【生活、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國內景氣趨緩,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晚在一場座談會上,公開對景氣表示不樂觀看法,他說現在有九成九的人都不看好今年以後的經濟發展,他創業以來也未碰過這種情況,鴻海已開始「打三呆」。

「恐釀經濟危機」

郭台銘昨晚出席「二○一二決定你的人生」座談會時說,去年有兩百天在外面跑,單是上月到昨天為止,也只待在台灣兩天,但過去這個時候都是為了下半年的訂單奔波,現在卻是為今年上半年訂單奔波。
郭台銘說,現在幾乎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對二○一二年以後的經濟發展,都不敢有一片光明的看法。只要大家看法保守,經濟就活絡不起來,更何況經濟有許多結構性問題,他在一九七四年創業後,沒有碰過這一次的情形,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形容,這次不是單一事件而是很多事件連貫的結果,可能造成經濟危機,「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

鴻海「打三呆」

郭台銘說,鴻海已經在幾個月前開始「打三呆」,呆滯的資產、設備與廠房都要打掉;另外任何超過兩天賣不出去的貨物就停止進貨。

郭台銘說:「鴻海現在的財務很保守,我們雙腳都踩在煞車上,而非油門上,但也隨時準備踩油門。」

苗栗地院法官周靜妮在宿舍燒炭自殺獲救

疑壓力大 女法官燒炭

電話一句「好多煙」 機警前上司救人

苗栗地院法官周靜妮三天前在宿舍燒炭獲救,震驚司法界。翻攝畫面

苗栗地院法官周靜妮三天前在宿舍燒炭獲救,震驚司法界。翻攝畫面

2012年 01月10日

【楊永盛、丁牧群╱連線報導】苗栗地院法官周靜妮疑因工作壓力,七日深夜在法官宿舍內燒炭自殺,幸好她與前上司、高檢署檢察官洪威華通電話時,講了「房間好多煙」讓洪警覺,及時報案救人,急救後已脫離險境,目前住院休養中。

法院發言人宋國鎮昨說:「她(指周靜妮)自律甚高、是完美主義者,審判品質佳,聽到她輕生消息令人震驚。」

法院表示,周靜妮(四十歲)三天前深夜因情緒低落,當時老公還未回家,一時想不開,在宿舍書房裡面燒炭後,還打電話給過去在嘉義地檢署服務的檢察長洪威華訴苦,洪發現她語無倫次,又講了「房間現在有好多煙。」洪驚覺事態嚴重,輾轉透過苗栗地院通報消防人員,從四樓陽台垂降,破壞書房門窗救人送醫才恢復意識。

「確有提工作委曲」

案發前曾與周女通電話的洪威華昨則說:「周法官確實有提到工作上的委曲,但內容不便透露。」
法院昨主動發新聞稿說,周靜妮平日自我要求較高、求好心切,造成身體不適,曾為此就診過,案發後已轉診至台北榮總治療,復元情況良好,周法官意識清醒後,還掛念工作,甚至要將審判卷宗帶到醫院處理,但院長許進國要求周女以健康為重,才未將卷宗送去醫院。

轉刑事庭案件遽增

針對周適任與否,一名司法院官員表示:「法官評鑑制度剛上路,發生這件事確實傷腦筋,但周靜妮自殺動機還沒查明,不便回應她適不適任的問題。」
多位與周女熟識的司法官表示,周女個性開朗,實在看不出會有自殺舉動,且案發前一天周女還跟同事討論投資房地產等話題。
但有司法官指出,去年九月周女轉任刑事庭後,審判案件變多,壓力遽增,而周女的老公曾建元(四十六歲)在中華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工作也十分忙碌,可能因工作與家庭的問題,才讓她有輕生念頭。
據指出,周靜妮跟先生同住宿舍,因為她身體羸弱,結婚五年多仍膝下無子,她專心法官工作外,也攻讀法學碩士,先生除任教於大學,也是財團法人台灣智庫的研究學者,夫妻工作均十分忙碌

夫曾貼文敘戀愛史

曾建元曾在網路「台灣法律網」貼文描述夫妻恩愛史。他說,妻子周靜妮是他東吳法律系的學妹,曾是北一女校刊編輯,當過東吳大學《時潮》、《淡水河》、《溪城雙週刊》等校園報紙的編輯、學生會長祕書和法律系辯論隊隊長,才情讓他傾慕,兩人同年轉學到政大,他記錄與她在貓空喝茶心情的詩作《冬夜貓空飲茶》,贏得政大文學獎新詩首獎。

周靜妮小檔案

◎年齡:40歲
◎婚姻:已婚,丈夫曾建元是中華大學助理教授,目前無子女
◎學歷:北一女、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41期畢業。中正大學法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學生
◎經歷:嘉義地檢署檢察官
◎現職:苗栗地院法官
資料來源:苗栗地院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

選審判長紛爭 女法官自殺獲救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胡蓬生、王文玲/連線報導】

2012.01.10 01:57 am

苗栗地院一名女法官前晚在宿舍自殺獲救,院方發布新聞,指女法官工作壓力大情緒不穩燒炭,女法官與丈夫反駁真相並非如此,她是因票選審判長遭人質問,認為人格受損自殺。

自殺的女法官卅六歲,政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四十一期結業,十年前分發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三年前轉任法官,調到苗栗地院簡易庭,去年九月調刑庭法官。

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指出,司法院還在了解女法官尋短的真正原因,但無論法官有什麼壓力、不滿,都可以溝通,她希望法官珍惜生命,不要採取這麼激烈方式來表達。

苗栗地院指出,女法官目前請假,她審理的案件將由審判長暫代開庭,不會影響案件進行,等女法官上班,會了解她的情緒狀況,協助她重回正軌,如果還不適合審判,會請她繼續休養。

這名女法官獨自住在法院職務宿舍,七日晚上九點多,她打電話給任檢察官時的長官,電話中一直咳嗽,表示房間內煙很大,就掛斷電話。長官回撥不通,打電話給苗栗地院前院長溫耀源,再轉知法院同事到宿舍察看。

由於女法官大門反鎖,法院同事敲門沒回應,現場瀰漫濃煙味,直覺不對,急電一一九,消防人員從頂樓垂降破門而入,發現她燒炭已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目前在北市設有高壓氧病房的醫院治療,已無生命危險。

苗栗地院昨天傍晚發布新聞,指女法官疑因工作壓力大,自我要求較高,造成身體不適,曾為此就診,七日晚間一時情緒不穩在宿舍燒炭。

女法官的丈夫獲知內容,晚上九點多,打電話給地院發言人宋國鎮,表示他與妻子都不能接受工作壓力大、情緒不穩的理由。她是因有法官指她涉入審判長選舉,想拉下某法官,認人格受損才燒炭。

宋國鎮及院長許進國聯絡女法官與丈夫後表示,女法官是因票選審判長時,遭人質問票投給誰,女法官為人格受損才會自殺,但他們認為即使是因投票,也屬工作壓力。

宋國鎮說,地院刑庭半個月前票選三名審判長,其中票數第三的法官有二位,抽籤決定誰出線。據女法官說,當時有人質問她票投給誰;但他詢問女法官所說的「質問者」,對方表示沒有講過類似的話。

刑庭審判長由所有刑庭法官票選,每年舉行一次,每名法官可圈選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