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

避稅資金潮回台...... 推高全台豪宅天價

避稅資金潮回流 狂買豪宅
2010/01/22


【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台北報導】


個人海外所得課稅今年1月上路,龐大避稅資金潮趕在去年底匯回台灣並投入房市、股市,激勵去年12月台北豪宅交易量大增三成,創21個月來新高。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21日指出,這波停泊在台灣的熱錢,今年會持續找標的,範圍從北到南,成為支撐房市買氣一股重要力量。

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大台北去年12月各豪宅區交易量成長三成,總交易量創2008年4月總統大選後的21個月來新高。

北市主要豪宅區大安、中正、信義、松山、中山、士林及天母,平均成交單價首度突破每坪70萬元,達每坪72.8萬元;

北縣主要豪宅區也達每坪39.8萬元,同創歷史新高點。

葉國華說,豪宅市場快速自金融海嘯復甦,政府對海外所得課稅是重要關鍵。由於今年開始,合併境內外年所得逾600萬元、擁有海外所得超過100萬元的個人,就有被課最低稅負的可能,所以很多高所得者都趕在去年12月31日前將資金匯回台灣。

這些海外資金回台後,不是換新台幣,就是停留在外幣帳戶,然後再投入房市、股市或其他投資產業。葉國華去年底就遇到不少「捧10億元現金大戶現身房仲店頭」的大戶,且他常常要陪客戶去會計師事務所上課,以了解稅負新制,是他過去未嘗遇到的情況。

據了解,這群資產大戶原來只想買1億元的豪宅,後來1億元看完看2億元,2億元看完看3億元,不乏一買就高達三、四億元不動產的案例,手筆相當大。

葉國華表示,過去台灣遺贈稅高,又有政治、兩岸等不確定因素,有錢人資金「只出不入」,現在這些問題都已消除,錢匯回台灣可以投資房地產與股市,加上遺贈稅率又降至10%,更是這波豪宅買氣推波助瀾的大功臣。

這股熱錢買氣目前仍持續發酵中,鎖定標的包括店面、土地、豪宅與商辦,地點從台北、台中到高雄。

宏普建設協理游武龍也指出,他們近日在杭州南路一段推出一戶2.5億元的別墅,因為產品稀有,買方已排到第三順位。

主要豪宅地段表現搶眼,北市「次要豪宅區」房價卻沒有同步成長,主因去年房價漲幅過大,加上去年第四季由中央銀行率先示警,並提出課徵豪宅稅、要求銀行嚴控放貸成數等措施,使北市次要地段豪宅在買方不願追價下,去年12月成交價格小幅下跌3.3%,預期今年一線主要豪宅區及二線次要豪宅區房價差異將逐漸擴大。

貝克漢那話兒被公然驗貨..... 受驚之餘還被嫌太小

一個義大利整人節目的女主持人艾琳娜(Elena Di Cioccio),為了要證實貝克漢的那話兒,是不是真如他拍攝內褲廣告中的巨根一樣大?竟然膽大包天,戴上塑膠手套後,跑去人家接受訪問的現場,趁全場一片混亂之際,伸手偷襲貝克漢的下體。

但這位超厚臉皮的女主持人,卻絲毫不以為意,不僅在「偷桃」過程和鏡頭眉來眼去,還在任務成功之後即時講評表示:廣告攏是假,她摸到的那根實在有夠細,質疑貝克漢是墊棉花,還是動了什麼手腳,去放大那話兒?

</EMBED />

台灣女碩士論文在美獲獎:喝綠茶 抽菸族肺癌降93%

喝綠茶 抽菸族肺癌降93%

台灣女碩士論文在美獲獎 登上國際頭條

2010年01月21日蘋果日報

【鄭敏玲╱台中報導】國內最新研究證實,綠茶可抑制腫瘤細胞生長,每天喝一杯綠茶,罹肺癌風險可降低八成;而抽菸族群喝綠茶,比不喝綠茶者降低九成三的罹患肺癌風險。研究負責人、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林宜心,日前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發表時,獲英國國家廣播電台、美國廣播公司等國際媒體報導,並登上美、英的YAHOO!健康新聞頭條。

最新研究

肺癌是國內十大癌症頭號殺手,每年約有七、八千人死於肺癌。林宜心及其指導教授、中山醫大公衛所教授翁瑞宏,以日本人罹患肺癌比率較台灣人低,推測疑與日本人喜歡喝綠茶習慣有關,五年前翁組成團隊研究肺癌與綠茶的關聯,林宜心兩年前以《飲用綠茶有助遏止抽菸誘發肺癌之風險》做為碩士論文題目,本月十二日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發表時,成為五名獲獎者之一。


林宜心昨表示,該研究針對一百七十名彰化基督教醫院原發性肺癌患者,及三百四十名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健檢民眾進行個案分析,逐一詢問其抽菸、綠茶飲用、蔬果攝取、烹飪習慣、肺癌家族病史等進行比對,並將其他可能致肺癌的基因遺傳、炒菜油煙等因素排除。

每天一杯能抑制腫瘤

最新研究指出 ,喝綠茶可延緩肺癌發生。<BR>設計畫面

最新研究指出 ,喝綠茶可延緩肺癌發生。
設計畫面

結果發現,無論抽不抽菸,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者罹肺癌機率僅為不喝者的五分之一、即降低八成的罹肺癌風險;

抽菸但喝綠茶者罹肺癌風險,是抽菸又不喝綠茶者的十三分之一,即癮君子若喝綠茶、可降低九成三罹肺癌風險。


翁瑞宏解釋,綠茶內的兒茶素可有效抑制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的濃度,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影響細胞增生的荷爾蒙,會促進癌細胞生長,喝綠茶可抑制其濃度,進而抑制腫瘤細胞產生。
此外,綠茶內的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醫界多項研究也證實,茶能抑制前列腺、胃、膀胱等部位形成惡性腫瘤。

「戒菸才是預防之道」

翁瑞宏表示,此次的調查也發現,國人有喝綠茶習慣者僅三分之一。翁瑞宏建議,每天以三至五公克綠茶泡一百二十西西的水喝,可有效延緩肺癌發生,但是「吸菸是肺癌最大的殺手,所以戒菸是預防肺癌的根本之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研究中心院長陳志毅也強調,肺癌成因多元,綠茶延緩肺癌的研究,應調整為萬人以上、且長達十至二十年的預先觀察,包括飲用數量、天數等都必須有數據,才有可信度。

喝綠茶功效

成分:兒茶素、維他命A、C、E及纖維質、咖啡因、茶鹼、單寧酸等
飲用方式:沖泡水溫約70~80℃ ,比例為1公克茶葉沖50c.c.的水,每天至少喝120c.c.
功效:抗氧化、抗發炎、抗細菌、降低體脂肪、防癌
最新發現:國內研究發現,綠茶兒茶素可抑制肺癌腫瘤細胞生長,每天喝120c.c.可降低八成罹患肺癌的風險;吸菸者可降低九成三的風險

喝綠茶注意事項

˙服用藥物治療中的癌症患者須遵醫囑視情況飲用
˙咖啡因敏感者,睡前不宜飲用
˙腎臟疾病者不宜飲用
˙胃弱者不宜空腹喝
資料來源:台大食科所教授孫璐西 中山醫大公衛所教授翁瑞宏

林宜心小檔案

年齡:25歲
學歷: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系學士 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
現況:準備申請美國博士班
事蹟:碩士論文《飲用綠茶有助遏止抽菸誘發肺癌之風險》獲2010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科羅拉多醫學會議論文優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