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

夫妻同時罹癌 ..雙雙上吊

夫妻同時罹癌 雙雙上吊

2011年 01月10日 蘋果日報

【簡獻宗╱南投報導】南投市發生一對罹癌夫妻,不堪癌症纏身同赴黃泉的悲劇!前天下午這對夫妻在家中分別以電線繞頸上吊自殺送醫不治,子女表示,父母事前都沒異狀,只留下字條交待後事。鄰居感嘆兩夫妻應是不想拖累子女,才選擇一起輕生。

感情甚篤齊赴死

警方調查,石卜文與張碧英﹙均五十八歲﹚育二女一子,大女兒已出嫁,與未婚的兒女同住三樓半透天厝,石男在自家經營家庭式腳底按摩二十多年,張婦是家庭主婦。
前天下午二時,兩夫妻先叫感冒的二女兒上樓睡覺,二女兒下午四時起床,在餐桌上發現父母留下寫有「快打電話,拜託××到場處理……」字條,直覺不祥,打電話叫哥哥返家,兩兄妹打開廚房後方曬衣間,發現父母雙雙以電線綁在鐵皮屋鋼梁上吊自殺,經消防人員送醫仍不治。
死者兒子說,母親去年檢查出脊椎長腫瘤,醫師告知如果開刀會造成大小便失禁,母親才不敢開刀;父親也在去年初罹患直腸癌,開刀後狀況不佳,母親情緒也受影響,可能因此輕生。
鄰居說,夫妻倆信奉一貫道,平日吃素,感情深厚,常見他們一起外出散步。署立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翁益強說,癌症病患治療情況不理想,是輕生高風險肇因之一,家人應適時關懷。

十大愛「自摸」的動物

國際中心/編譯

豪豬比較喜歡情趣玩具,麋鹿喜歡自己摩擦鹿角,生物學家喜歡對這些有趣的行為進行辯論,以演化的角度來說,動物自慰的動機為何?Livescience網站整理出十大愛自摸的動物,讓大家知道不只有人類喜歡「獨享的快樂」。

第十名:猴子 

或許大家不太驚訝,畢竟在動物界當中,猴子是離我們血緣最近的親戚。事實上在靈長類動物間,自慰的行為相當普遍。生物學家瓊斯(Gareth Jones)指出,他們正在探索猴子自慰的行為與演化之間的關係,獼猴、灰頰白眉猴、疣猴、日本猴等都是研究對象。

 

第九名:大象 

許多人知道,大象喜歡「磨蹭」石頭尋求愉悅感;不過要從圈養的公大象中收集精液的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工作人員必須「手動」刺激大象的直腸,按摩前列腺,不過是哪個可憐的動物園員工必須帶著手套幹這檔事,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公象的陰莖呈現彎曲的S型,伸長可達100至150公分,周長達16公分,母象的陰核則長達40公分!

 

第八名:豪豬 

滿身是刺的豪豬喜歡來硬的,不過是跟情趣玩具一起。科學家薛斗(Albert R. Shadle)指出,母豪豬在交配季節來臨時,喜歡磨蹭食物、水盤、棍棒還有籠子,特別是對著棍棒作出「抓、跨、騎」的動作。

 

第七名:松鼠 

佛羅里達的一間大學花了2000個小時,觀察20隻公松鼠自慰,發現所有的公松鼠都有出現自慰的舉動,除了「打手槍」外,可以自己進行口交,射精後還自己「解決」掉精液,以免流失水分,以食補來「保濕」。

研究人員發現,公松鼠在母松鼠生育力強時,特別愛自慰,大部分發生在交配之後,而當母松鼠追求者眾多時,自慰的情況還更加頻繁。

聽起來雖然有點怪,但科學家表示,母松鼠的「濫交」讓公松鼠不得不出此策(母松鼠可在3小時內與10隻公松鼠交配)。原因是,公松鼠幫自己口交時分泌的唾液可以抗菌,因此隨後再與濫交的母松鼠交配時,大大降低感染性病的機率。

研究還顯示,松鼠所射出的精液可算是一種「交配後排尿」(postcopulatory urination),以求更完善的清潔機制,保持生殖道的乾淨。因此松鼠的自慰行為除了可降低感染性病的機率,還可算是一種「生殖器美容」!

 

第六名:烏龜 

不是只有哺乳類會自慰,烏龜也會!網路上充斥著烏龜自慰的影片,公烏龜常從龜殼中伸出陰莖,反覆磨蹭牆壁、石頭或是階梯,然後發出「歡愉之聲」。

 

 

第五名:海象 

屬於海洋哺乳類動物的公海象肢體相當柔軟,除了「手動」自我愉悅之外,也喜歡「動口」。牠們善於使用他們的蹼來「打手槍」,而因為身體靈活,所以想要變換花樣時就彎個腰,動口解決。

 

第四名:鳥 

大多數的鳥有個特殊部位叫做「泄殖腔」(cloaca),結生殖器官及排泄器官為一體。公鳥會彎曲牠們的尾巴,在飼主的手臂或是某物體的下方,磨蹭牠們泄殖腔;母鳥則會舉起牠們的尾巴,向後抵住某物體,進行自慰的舉動。

鳥類專家表示,適當的自慰對鳥是健康的行為,讓鳥兒有一個適當的發洩管道。但若你的鳥兒沉溺於自慰,你可以適時地介入,如移走鳥兒「意淫」的物體(如:你的手)。

 

第三名:馬 

無論是公馬還是母馬,牠們「自我愉悅」的情況還挺常見的;公馬勃起後,會以陰莖摩擦下腹部,有時甚至可達到高潮,而就算割掉公馬的睪丸,也會有同樣情形出現;母馬則是找堅硬物品,然後在上面磨蹭,有時還會產生分泌物。

實驗發現,公馬自慰的行為不會降低牠們的精子數量,也不會影響牠們的生育力。而近來的研究指出,麋鹿可以藉由摩擦鹿角得到高潮。

 
馬的自慰示意圖(圖/擷取自Spontaneous Erection and Masturbation in Equids論文) 

第二名:狗 

想必大多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家貓、家狗也都很喜歡「DIY」。牠們「跨、騎、抽、差」,偏好抵著物體甚至是人做出摩擦的舉動,而對大部分的狗來說,自慰是相當正常的行為。至於貓,則是很喜歡彎曲牠們柔軟的身體,然後「動口」愉悅自己。

 

 

第一名:人類 

雖然人類跟動物們有著共同興趣,但科學家指出,兩者之間還是有著不同處。其中一點就是,人類似乎比較「有目的性」地自慰,不達高潮不停止;反之,動物似乎比較少出現這樣的行為。

為什麼人類會出現這樣的行為?有理論指出,自慰可增加男性的生育能力,因為射精後可排出老舊精子,隨後男性再產出較具活力的新精子,以保交媾時所射出的精子夠「新鮮」,提高了繁衍力。

但因為如此的「目的性自慰」在動物界中不常見,所以其它動物到底為何自慰?科學家表示,一定有別的有利因素導致動物也愛「自我愉悅」。



公教、私人企業 ...須進用1%原住民,違者將繳納代金。

公教、私人企業 須進用1%原住民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許玉君、張瑋珊/台北報導】

2011.01.10 02:55 am

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非原住民族地區政府機關、學校、公營事業及私人企業、團體及學校員工,都必須進用百分之一的原住民,違者將繳納代金。

至於原住民族地區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進用原住民人數的比率,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的百分之卅五,有三年緩衝期。

原民會私下預估,修正案通過後,公私部門可提供超過一萬個工作機會。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這種立法是不對的,因為「根本就沒有這麼多原住民」,如果找得到這麼多位原住民勞工、但雇主不願雇用,「那還有話說」;但重點是根本沒有這麼多原住民可供聘用。

蔡練生還強調,許多原住民不喜歡到都市生活,不願離開原鄉,所以不是企業不願聘用原住民,而是根本雇用不到。如果因為找不到原住民,而要求企業繳納代金(每缺一人需繳基本工資一萬七千八百八十元),他認為,這是政府「惡性收錢」的做法。

對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期間召開多次協調會的國民黨立委簡東明表示肯定,他說此案對原住民工作權來說相當重要,「畢竟各階層都應該培養優秀的原住民,如律師、醫師等,而非過去只限約僱人員、駐衛警、技工、駕駛、工友、清潔工、收費管理員等」。修正草案若三讀,政府應立即實施,切實執行。私人企業是否足額雇用原住民員工?民進黨立委陳瑩認必須建立稽查機制。

【2011/01/10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3人、5人的中小企業如何算?...

政策如果難執行..

到時又一堆人頭..

教育部長吳清基:12年國教,不是住建中附近就進建中

12年國教 不是住建中附近就進建中

  • 2011-01-10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迷人光環…因應12年國教,明星高中附近的房子越來越搶手。圖為台北市建國中學。(劉宗龍攝)

 迷人光環…因應12年國教,明星高中附近的房子越來越搶手。圖為台北市建國中學。(劉宗龍攝)

迷人光環…因應12年國教,明星高中附近的房子越來越搶手。圖為房屋仲介業者標榜靠近明星學校的廣告。(劉宗龍攝)

 迷人光環…因應12年國教,明星高中附近的房子越來越搶手。圖為房屋仲介業者標榜靠近明星學校的廣告。(劉宗龍攝)

十二年國教,民國一○三年上路,不強迫國中畢業生都要升學,但想升學的學生都可免試進入高中職,只是進入的學校可能不如學生及家長預期,預估兩、三成學生仍會參加考試爭取更好學校。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學區規劃還未定案,但「不是住建中附近的人就可讀建中」。

     至於學區劃分,初步擬規劃大型、中型、基本學區三種,「但絕不是住建中附近,就一定可以讀建中」,家長把戶籍設到明星高中附近也不保證孩子能進明星高中。

     學區劃分攸關學生升學權益,十二年國教學區劃分和九年國教有很大差異。

教育部委託學者研究,大型學區以十五個分發區為主,適合私立學校、職業學校招生;中型學區以縣市為區域,適用明星高中招生;基本學區則供社區高中招生。

     但這項學區規劃案僅供參考、無強制性,譬如,明星高中也可跨區招生,但招愈多跨區生,政府補助相對愈少。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學區規劃還未定案,但「不是住建中附近的人就可讀建中」。目前明星高中釋出至少五%名額供繁星免試入學,十二年國教是維持或釋出給學區學生,尚未定案。

     十二年國教強調「就近入學」,中和地區國中畢業生可免試讀不錯的中和高中。相同程度學生就近入學讀社區高中,會比離鄉背井到都會讀明星高中的表現還好。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九年國教是義務教育,每個學齡學生都一定要就學,否則家長會被罰款。但十二年國教是提供進入高中職的機會,是學生的權利、不是義務,未來國中畢業生仍可選擇不進入高中職就讀。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解釋,未來高中職五專會提供充分名額,讓國中畢業生百分百都可不考試就有學校讀。但預估有兩、三成學生不想免試入學,可能選擇拚基測擠進明星高中、也可能參加術科考試,爭取進入有特色學校(例如餐飲學校)。

     前教育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說,目前國中主要是智育教育,教出來會考試的學生,但很多該學的都沒學到,生活教育、道德教育被忽略。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升高中職壓力紓解,國中教學才可能正常化。

*******************

雲水人間:

十二年國教應比照國中,依照學區分發...

依意願分發高中、高職或是綜合高中..

公立學校一律要求無條件參加分發..

若有私立學校不願參加分發,可自行招生

至於學區大小、分發細節可以討論..

明星高中不必存在...

各校可自行依學科能力分班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