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7

猴抓妹陳維芊的比基尼與全裸捧奶照

 

不滿調薪及年終獎金「黃牛」 台勤3百名員工尾牙翻桌離席

不滿調薪黃牛 台勤員工尾牙翻桌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2012.01.07 03:39 am

台勤高雄分公司員工前晚在尾牙宴上翻桌,並集體離席抗議資方「黃牛」。
圖/台勤工會提供

台灣航勤高雄公司前晚尾牙,發生員工不滿資方對談妥的調薪及年終獎金「黃牛」,當著眾多貴賓面前翻桌離席抗議,部分員工並醞釀春節不加班;台勤今將和員工協商,避免爭議擴大。

台勤高雄分公司尾牙宴,前晚在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旁席開36桌,員工原本期待董事長石炳煌,會依原先協議宣布調薪百分之5,並發年終獎金一個多月,結果「等無好消息」。

與會人員轉述,石炳煌致詞後主持摸彩,員工就開始議論,等到總經理陳康瑞致詞時,員工不顧有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邱念興等眾多來賓在場,紛紛翻桌,菜餚、杯盤散落一地;近3百名員工並集體離席,留下滿臉錯愕的貴賓,稍後趕到的高雄市勞工局長鍾孔炤一臉無奈。

「這是台勤高雄分公司員工第3次在尾牙上翻桌」,鍾孔炤說,台勤昨天向勞工局申請調解,勞工局會全力斡旋,希望勞資能和諧。

台勤高雄分公司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盈昇說,台勤這幾年慘澹經營,去年難得有稅前盈餘一億餘元,員工希望能依團體協約調薪百分之7及發年終獎金。董事長說有困難,經數度協商,同意用董事長版本調薪百分之5及發年終獎金一個多月。

「沒想到前天下午,董事長突然告訴工會,他先前講的都不算,分明將工會裝肖仔!」鄭盈昇說,員工大失所望認為受騙,才在尾牙上翻桌,表達不滿。

全文網址: 不滿調薪黃牛 台勤員工尾牙翻桌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830186.shtml#ixzz1ijAKywsx
Power By udn.com

新新聞:王文淵忙救災 王文洋忙爭產

王永慶的遺產又增加了!

 

  • 文◎黃琴雅

 

  

2012-01-04

第1296期

王文淵忙救災 王文洋忙爭產

三年來,台塑王家的遺產爭奪戰從未停歇,不但愈演愈烈,王永慶遺產的數目還愈來愈大!王家子弟紛紛擾擾,而台塑的本業也「頭殼抱著燒」,無法平息……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又出招了!
二 ○一一年十二月他委託律師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訴訟,控告王永慶三房之女王瑞華、王瑞瑜與王瑞慧等十三人,要追討王永慶在香港的四十億美元的資產,一併納入遺產計算;沒多久,王文洋被爆料將大媽王月蘭八七%的台塑三寶股票,轉移到王文洋三名子女及女友呂安妮的名下,贈與股票市值高達一七○億元。

內外交相迫 手足急相煎

接著,王文洋又在二○一二年上班第一天,再度委請律師控告三房次女王瑞瑜,聲稱其負責的宏敏投資公司積欠大媽王月蘭八億多元未還,但王瑞瑜隨後發出聲明堅稱已還清。
王文洋這連番緊咬三房的動作,全都是為「爭產」而來。
而正當王文洋與三房又互槓的同時,台塑六輕再度燒出一把火,工安事故沒有因為一一年七月台塑化董座王文潮下台而停歇,台塑王國就在爭產與火災的話題中,不斷延燒。
打從○八年十月十五日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過世之後,原本台塑王國的「鞏固、團結、優良企業」的形象自此被打破,王家上上下下可說是內外交相迫,手足之間更是急相煎。
台塑集團的石化本業六輕,工安事件頻傳,讓實際的接班人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頭殼抱著燒」,頻頻要出面救災滅火。
當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等台塑七人決策小組忙著救災之際,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以「大阿哥」的身分回王家爭產,還名正言順的當起「大房代理人」,幫大媽王月蘭全球討遺產,先是跨海向美國紐澤西法院提告,要求擔任王永慶海外遺產管理人,調查王永慶全球總資產,並揭露王永慶在美國有高達三千多億元台幣的資產,又再日前爆出王永慶在香港的四十億美元的投資,將遺產金額調高的五千億元,使得王永慶私藏多年的海外資產「全都露」。

 

*****************

新新聞挨告 王文洋控報導亂報

  • 2012-01-06 19:05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PCS】

    宏仁事業集團總裁王文洋針對昨天出刊、最新一期的「新新聞」報導,有關王文洋事業的相關報導內容,提出嚴正駁斥,並在今天正式委託律師林振煌代為發表聲明,同時也向士林地檢署對「新新聞」提出加重誹謗告訴,另將依法請求民事賠償,回復名譽。

     聲明稿指出,「新新聞」第一二九六期一篇「王文淵忙救災,王文洋忙爭產」為標題的文章,直指「王文洋似乎沒有成功的代表作,但學歷不代表經營能力;宏昌電子上市之路遙遙無期」以及「女友呂安妮時常會插手經營,導致人事異動頻繁」等內容一一駁斥。

     其中,聲明稿強調,公司管理階層是因為原董事長退休而有所異動;另外,宏昌電子上市申請被駁回,也和公司業績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