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0

英國巨石陣是大墳場

巨石陣是大墳場

  • 2013-03-10 14:3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郭希誠】

英國考古學家說,巨石陣是石器時代的英國人建造的大墳場,不是他們觀測天象的天文館。(摘自網路)

英國考古學家說,巨石陣是石器時代的英國人建造的大墳場,不是他們觀測天象的天文館。(摘自網路)

    英國考古學家說,巨石陣是石器時代的英國人建造的大墳場,不是他們觀測天象的天文館。

    過去十年,考古人員分析、研究了以往在巨石陣挖掘出來的五萬件燒過的骨骼。結果發現骨骼屬於六十三個人,有男、有女還有小孩。男女和孩子的數目大致相當。

    倫敦大學考古教授皮爾森說,當年在現場一起燒掉的還有一支權杖和一個碗,顯然葬在當地的是重要人物。

    新科技的分析也發現,他們曾經用碗燒過香,顯然當時的人已經有了宗教信仰。新科技也證實,整座巨石陣花了十年興建,參與的人來自英國各地。

    考古人員還在附近的「達靈頓石陣」發現了兩千五百年前歐洲北部最大的聚落。據估計,當地有一千棟房子,居民大約有四千人。而當時英國全國也只有幾萬居民。

Easter Island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