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獲諾貝爾和平獎... 歐巴馬︰老實說我不夠資格

獲諾貝爾和平獎 奧巴馬︰老實說我不夠資格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10/big5_59478.html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9日在眾人的驚訝聲中,贏得了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而他也隨後發表了談話,他謙虛地表示自己受之有愧,“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成就不夠資格與世界和平家並列。”但他認為這是給他繼續推動國際和平的動力。

奧巴馬在白宮發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感言,他表示,“我既驚訝也深深地表達謙卑之意,說清楚點,對于諾貝爾委員會的決定,我不將此視為個人成就的認可,而是視為對于全美國人民渴望的領導方向所作的肯定。”

奧巴馬指出,他早上6點起床時,女兒瑪麗亞跑來對他說︰“爸爸,你得到諾貝爾獎了。”他第一個反應是非常意外。接著他覺得未來三天長周末將是一個快樂假期。

他認為,自己的成就還不夠資格與世界和平家並列,自己覺得非常謙卑。不過,他相信頒贈諾貝爾和平獎的另一個目的,是給推動理念者動力,促使他采取行動,以不負評選者的期許。

奧巴馬強調,今日世界面對的是21世紀新挑戰。今天大家所不能容忍的是,讓核武器毀滅世界;不能容忍氣候變遷毀滅地球;也不能容忍繼續存在種族歧視;全球經濟危機也必須盡早結束。這不是任何一個領導人,也不是任何一個國家能單獨完成。

世界最大床墊商席夢思申請破產... 美國經濟恐陷二次衰退

世界最大床墊商申請破產 美國經濟恐陷二次衰退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10/big5_59514.html
世界上最大的床墊生產商——席夢思(Simmons)日前申請破產保護,透露了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美國經濟恐怕將陷入第二波衰退。

美國是世界上更換軟床墊最勤的國家,更換床墊的速度比中國人更換手機的速度還要快。有人歸結于美國人床事頻仍,消耗大。

但百年不遇的金融海嘯重挫了美國經濟,美國人越來越無心“戀戰”,床墊也就此成為了最耐用的消費品。這導致了擁有百年歷史的席夢思的銷售停滯,業績嚴重下滑,不得不尋求破產保護。

床墊指數成為經濟學家觀察經濟景氣的重要指標︰經濟繁榮時,人們心情愉悅,房事頻繁,軟床墊自然銷售暢旺;而經濟蕭條時,諸事不順,貧賤夫妻百事哀,牛衣對泣,心思不在床上,床墊銷量自然直線下滑。

人們生于斯,愛于斯,死于斯,人的一生超過三分之一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

而席夢思其實也是美國生活方式的象征。席夢思(ZalmonGilbertSimmons)是世界上第一張軟彈簧床墊的發明者,當全世界的人們都還睡在硬木板床上時,已功成名就的美國企業家席夢思先生開始苦苦思索如何讓自己睡得更好。于是他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張軟彈簧床墊。美國人的生活就此進入了“車床時代”,好萊塢電影里的美國人不是在車上,就是在床上。“睜開眼楮就開著汽車滿世界跑,閉上眼楮就美美地睡在席夢思床上”。

中國第一個睡席夢思床墊的是慈禧太後。在當時只有這些豪貴之身才能睡得起昂貴的席夢思。

1935年,席夢思首次進入中國市場,幾十年後卷土重來。如今中國內地已成為席夢思成長性最好的海外市場。

但席夢思在美國本土卻撐不下去了。

美國人最怕的就是自己的生活方式被改變︰如果中國人都睡在席夢思上,讓美國人都睡硬板床,那在他們就是末日了。
但一場金融海嘯,的確改變了美國人的生活方式。他們開始小心翼翼地存錢,美國家庭儲蓄率由負5%上升到了正12%;美國人更換床墊的速度也大大減緩了,也很難在垃圾場上撿到七成新的席夢思床墊了。

所以從席夢思公司的破產中,我們深深體會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還遠未結束。

不用方向盤!....日產Land Glider概念車 :車寬僅1.1米

不用方向盤!日產Land Glider概念車 車寬僅1.1米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10/big5_59535.html








日產近日公布了其即將在東京車展上展出的 Land Glider概念車。小巧的外形加上天馬行空的設計,讓該車不僅能夠方便的停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但要注意,盡管它的寬度只有1.1米,可它卻因為前後獨特的布局而能同時坐下兩個人。





該車的動力系統來自兩台電動機,其電力由一個鋰離子電池組輸送,采用一種無接觸式充電技術,可以在一種無線充電站中完成充電。

沒有方向盤,車內的方向盤改為操縱桿式它的全景式玻璃頂棚與飛行器非常相似。這種形式也將成為未來汽車的普遍設計。取消方向盤,可以非常方便的應付都市交通的突發轉向情況。





據該項目的日產設計師介紹,為了使得該車達到最佳的效果,設計師們成功的做到了在降低車身寬度的同時,也把輪胎表面的寬度降低。Land Glider的四個輪胎均能傾斜17度,在轉向時車身也能隨之傾斜,其角度取決于車速、轉向角度和偏線率等參數。





都不看新聞?.....又爆一樁:三多國中體檢... 男醫生拉女學生褲頭驗疝氣

又爆一樁 男醫拉女學生褲頭驗疝氣
北縣國中疏失 生怨「有被騙感覺」
2009年10月10日蘋果日報

【楊雅靜╱台北報導】北市內湖高中日前驚爆男醫生要求女學生脫褲健康檢查,引發社會議論,北縣也發生類似事件!樹林市三多國中本周三為學生進行健康檢查,男醫生檢驗「疝氣」時,竟要求女學生拉開褲頭視診,讓許多學生難以接受,甚至有女學生難過大哭。校方昨坦承疏失,向社會大眾致歉。


此事昨天在台北縣議會引起抨擊,縣議員歐金獅痛斥:「校方根本不尊重女學生!」他表示,由男醫生檢查女學生難免會衍生爭議,建議教育局日後規定學校健檢的時候,可以請女醫師對女學生健檢,避免再次出現類似的離譜行徑。


樹林市三多國中今年首度招生,安排本周三為所有的國一新生進行健康檢查,前一天曾發通知書讓學生帶回家,但僅表明男生須檢查生殖器官,未提及女生是否需要進行此項檢查;當天的健檢由樹林仁愛醫院兩名男醫師、一名女醫生負責,項目包括口腔和胸腔、腹腔,男生須檢查生殖器官,女生檢查疝氣。


不知所措難過哭訴
不料在檢查時,男醫師卻要求女學生拉下褲頭,以目視檢查是否有疝氣,讓女學生不知所措,有女學生走出診間之後,向同班的男同學哭訴,表示「有種被騙的感覺」。
校長黃居正昨天致歉說,健康檢查是每名新生入學的例行事項,醫生當天確實要求女學生把褲子稍微拉一下,並且進行視診,校方事前宣導比較不足,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未來將附上同意書
該校也修正健檢項目,未來將附上同意書,尊重每名學生的意願與感受。學務主任虞音蓓說,事後確實有學生反應感覺不好,已由校護到各班進行輔導,同時請老師與家長留意學生心理狀況,「若學生情緒仍無法平復,會加強進行心理輔導。」

達賴效應?....大陸直銷萬人團遊台....不走南台灣

大陸直銷萬人團 仍不走南台灣

  • 2009-10-10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十. 一」長假結束,陸客團下1個來台旺季在月底。近萬人直銷獎勵旅遊大團將自10月30日至11月24日分7個梯次來台,兩套行程都走北部和中部,南台灣仍然出局。

     內政部入出國暨移民署和交通部觀光局已收到寶健食品直銷團的行程表,寶健大陸直銷商共約9300人,隨團工作人員200多人,分成7梯次,每梯次約1300人,從大陸各地經香港轉機來台。

     寶健6天5夜萬人遊台分成A、B兩套行程,A行程從桃園國際機場下機後直奔中台灣,一路遊覽台中逢甲夜市、鹿港、日月潭和中台禪寺,隨後北上參觀台北101大樓、故宮和野柳等景點,在台北停留兩天後搭機離台。B行程則反方向進行,也就是先到台北,再到中部遊覽。

     前1個萬人遊台的大陸安利直銷團,因認為高雄港太遠,郵輪停靠北部、中部和東部港口,沒有到南台灣。這次寶健直銷團換成搭飛機來台,但南部還是缺席。9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