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1

散裝大黃豆干添人工色素 恐傷肝

大黃豆干添人工色素 恐傷肝

2013年06月11日

 

北市衛生局提供過氧化氫及皂黃快速篩檢試劑,前者滴在食品呈黃褐色(右)是含過氧化氫,後者呈紫紅色則含皂黃(左)。田裕華攝

【沈能元╱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上月抽驗市售豆製品三十二件,十一件不符規定,違規比率三成四。北市社子市場豆製品攤商的散裝大黃豆干,違規添加工業色素皂黃,松青超市民有分公司的散裝黃干絲,驗出殘留漂白劑過氧化氫。醫師指出,長期食用皂黃將致肝功能受損,不要選購顏色太黃或有藥水味的豆製品。

北市社子市場攤商的散裝大黃豆干,違規添加工業色素皂黃。田裕華攝

超市干絲也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昨表示,社子市場豆製品攤商提不出含皂黃的大黃豆干進貨證明,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三萬元,待追查到製造業者,也將開罰六萬至六百萬元;製造殘留過氧化氫的黃干絲業者,將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
松青超市回應,全台門市均已下架該款黃干絲,之前購買者無論有無拆封,都可退費、換貨。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皂黃是工業色素,長期食用將致肝功能受損,皂黃無法經烹調去除,不應選購顏色太黃或有藥水味的豆製品。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許朝凱說,即起提供過氧化氫及皂黃快速篩檢試劑各一千份,民眾可去電免費索取,過氧化氫試劑滴在食品若呈黃褐色,皂黃試劑滴在食品若呈紫紅色,表示為陽性反應,不應食用。

選購、烹調豆製品 須知

★不應選購顏色太黃、有藥水味的豆製品
★豆製品色澤過黃,可能添加工業色素皂黃,長期食用肝功能會受損
★烹煮豆製品時,可加入蘋果皮一起烹煮,以便去除漂白劑過氧化氫
★豆製品應冷藏於7℃以下,挑選有冷藏設備的攤商購買,以確保品質
★即起北市衛生局提供過氧化氫及皂黃快速篩檢試劑,各1000份,民眾可免費索取,電洽:(02)2828-0102分機5988
資料來源:北市衛生局、林杰樑醫師

少婦露乳 揭豐胸騙局

正義姊露乳 揭豐胸騙局

呼籲平胸族 別再上當

2013年06月11日

陳姓少婦原以為豐胸保證班食品可讓小A雙峰升級,吃完產品卻不見效果,憤而向《蘋果》投訴。曾雪蒨攝

【曾雪蒨╱台中報導】一名陳姓婦人,月前接到「京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的電話行銷「豐胸保證班」,強調只要每天服用該公司的豐胸食品,持續6個月後,保證讓A 罩杯升級到B或C罩杯。這番保證讓從小平胸的她大為心動,刷卡5萬元買產品,服用2個多月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她深覺被騙,向《蘋果》投訴,並勇敢掀起上衣露乳給記者拍照,她昨已向台中市消保官投訴,並呼籲「平胸族」別再被騙!

陳婦出示花5萬元買的豐胸食品,訂購單上還註明是「保證班」(黑框處)。曾雪蒨攝

陳婦(30歲)向《蘋果》投訴,今年3月中接到京鼎業者電話行銷,業者請她自拍雙峰照寄去查看,信誓旦旦讓她6個月內服用其公司產品,原本A罩杯可升級B或 C,陳婦出示訂購單,的確標示「保證班半個月追蹤一次」,總價5萬元刷卡付清,主要產品包括6個月份、每天一瓶「極品烏參御飲」、每天一包「活妍12奇肌」,產品成分包括烏參、深海魚膠原蛋白、南瓜籽、紅景天萃取物等等。

 

 

京鼎國際開發公司(箭頭處)位於桃園市,但昨晚公司大門深鎖。石明啟攝

雙倍量吃兩月沒長進

陳婦拿辛苦儲存的私房錢買豐胸食品,吃了3天後完全沒有對方所說「脹脹的、刺痛感覺」,對方又建議,原本1天1瓶烏參飲與1包粉末改為雙倍量,1天吃2次,上月加送9包「豐胸特調」,她共吃了2個多月,胸部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陳婦身高162公分,因腸胃吸收不好,體重一直停在小學6年級的37公斤,胸部小得可憐,下胸圍只有27吋,罩杯停留在A罩杯,即使產後已9個月,「除第一個月哺乳漲奶大一點點,一個月後又恢復平胸族。」她很自卑,沒看過醫生,都是自己找偏方,或吃藥、戴按摩胸墊。

藝人隋棠認為,有些衣服胸部太大也不見得好看,而平胸也可以很時尚。資料照片

「騙平胸的人太殘忍」

她難過說,電話行銷的張姓業務員自稱「老師」,對食品豐胸說得頭頭是道,「平胸已經夠可憐,還被豐胸騙錢,對我們來說真的太殘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說,個案中的陳婦實在太瘦,一般民眾隆乳都將鹽水袋或果凍矽膠放在胸大肌上方,太瘦的人皮下沒有空間放鹽水袋,真要做隆乳手術,「還是要見到其本人才能評估。」她認為,女性胸部大小與基因遺傳有關,豐胸食品都未經實驗證實,發育完成的女性要靠食品豐胸機率很低,除非服用或注射女性荷爾蒙,但臨床上服用女性荷爾蒙增加罹癌風險,隆乳手術恐怕是唯一選擇。

陳姓少婦說,自己從小平胸,相當自卑。曾雪蒨攝

廣告不實可罰2500萬

《蘋果》昨致電張姓業務員手機都沒有接聽,留話也不回電,打到京鼎公司免付費客服專線,電話轉總機無人接聽,桃園公司則大門深鎖。
中市消保官陳柏菁說,「京鼎」並無違規紀錄,懷疑這些公司都是行銷豐胸、長高產品被查獲,便另成立公司掛牌行銷,游走法律邊緣,當消費者有問題找人時,不是電話不接,就是請客服留電話,「使用手法雷同」。
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標榜6個月保證班通常已過7天猶豫期,業者掛保證卻無法履行內容,是走法律漏洞,至少觸犯《消保法》廣告不實,可處5萬到2500 萬元罰款。建議消費者,對豐胸、長高等產品無法立即見效,就不要向這些電視、電話行銷業者購買,一發現問題立即檢舉送驗,才能遏止更多人受騙。中市衛生局表示,將請桃園市衛生局抽驗產品。

隋棠:平胸也很時尚

常要靠Nu Bra墊出豐胸假象的名模王麗雅,胸圍33B,雖沒有傲人的「事業線」,卻怡然自得,她說:「我覺得身體線條好,比胸部大不大還要重要。」名模隋棠坦言,以往走秀曾被要求擠奶,黏膠帶與墊Nu Bra讓她皮膚都破皮起水泡,但她沒想動豐胸手術讓33B奶升級,她說:「很多衣服其實胸部太大看起來並不好看,我覺得平胸也很時尚。」

豐胸注意事項

.請醫師評估胸型與豐胸後理想罩杯大小
.採用合法豐胸方法如植入鹽水袋、果凍矽膠隆乳等
.勿自行服用無科學驗證的豐胸食品或藥物
.接受隆乳手術每次每邊不得超過250c.c.,以免太過緊繃不舒服
.術後一周內不騎摩托車、雙手不過度平舉,避免隆乳的鹽水袋位移
.自體脂肪隆乳恐致乳房鈣化,與乳癌組織無法辨識,限於乳房重建或義乳填補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

美國政府秘密蒐集數百萬用戶的通訊

揭美監控人民 型男現身香港

主動公開身分「此生回不了家」

2013年06月11日

史諾登表示基於良知揭密。歐新社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數日來深陷風暴,先後被爆料大規模監控國內外民眾的電話及網路通聯紀錄,震撼全球。揭密者前天主動曝光,他是曾任職中央情報局、再到國家安全局外包商工作的29歲美國電腦專家史諾登。他稱揭密是基於良知。他現藏身香港飯店,前途未卜。他不害怕但「已預料此生回不了家」。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感嘆說:「美國人竟要逃到一個眾所周知並非很自由的地方,實在悲哀。」
英國《衛報》及美國《華盛頓郵報》上周先後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秘密蒐集數百萬用戶的通話紀錄,並直接取得Google等9大網路公司伺服器所有用戶使用紀錄的「稜鏡」(PRISM)計劃。

史諾登在港曾入住美麗華飯店,但已退房。歐新社

「我沒做錯事」

《衛報》前天依揭密者史諾登要求,公開其身分及訪談影片,他說:「我不想隱瞞身分,因為我沒有做錯事」。史諾登近年在NSA外包商任職,在夏威夷工作,和女友同住豪宅,過著年薪約600萬元台幣的生活。
史諾登雖只有高中同等學力,但憑藉電腦技能成為中央情報局(CIA)技術助理。2007年被派駐日內瓦時,發現自己有權廣泛接觸機密資料,並意識到美國正秘密建立可監控每個美國人的偵查機制,開始質疑政府的監控政策。他曾期待歐巴馬上任後改弦易轍,後來希望幻滅。他發現「總統為保大位可公開說謊、食言,不會有任何後果」,於是萌生揭發一切的念頭。
2009年他離開CIA,進入國安局外包商工作,「國安局已打造出可截聽任何資訊的機制。這個機制全面蒐集大多數人通訊,如果我想看你的電郵或竊聽你太太的電話,只要從中擷取即可。」

3周僅離房3次

上月20日,他在NSA辦公室複製將用於爆料的資料,向上司請假後,告別不知情的女友,帶著機密資料飛往香港,開始聯絡媒體,「我明白我的所作所為將讓自己吃盡苦頭」,但「允許美國政府侵害隱私、網路自由及全球民眾的基本自由……我會良心不安。」3周以來他只離開房間3次,飲食都靠客房服務送餐,已累積高額帳單。
他希望重視網路自由的冰島能給他政治庇護,但也明白「所有可能的下場都很糟。我可能被CIA逮捕,或被(和美國合作的)第三國抓走。」冰島昨稱史諾登須前往當地才能申請庇護。美國律師賽依德說,史諾登一旦被引渡回美,恐面臨數十年刑期。

憂親友被騷擾

史諾登已成美國歷來影響最鉅的洩密者之一。他也欣賞將大批文件交給維基解密網站的美軍大兵曼寧,但認為自己和他不同,「每份我揭露的文件我都會謹慎評估,確定與公眾利益有關。」
《衛報》記者葛林瓦德等在香港訪談史諾登數日,發現他個性沉靜,即使「隨時準備有人來敲門」,也不緊張。難得激動的時刻是談及隱私的重要及擔心親友將被官方緊追不捨,「我餘生都將憂心此事。」史諾登據信是在九龍美麗華酒店受訪。該酒店昨證實史諾登曾入住但已退房。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昨有大批記者守候,但酒店稱沒這名住客。

《衛報》記者葛林瓦德。美聯社

記者與史諾登的對話

★記:為何決定挺身爆料?
→史:美國安局打造幾可攔截所有資料的設施,自動納入大多數人的通訊內容。我不想活在做出這種事的社會、不想活在言行都被記錄的世界。我拒絕支持此事。
★記:是否認為洩密是犯罪?
→史:政府做了這麼多違法行為,把這指控套在我身上,實在偽善。他們把公共影響力的範圍看得太狹隘。
★記:為避免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案等恐怖攻擊,監聽有其必要?
→史:恐怖攻擊陰謀隨時都有,而波馬爆炸案是犯罪行為,這不該監聽,應讓擅長處理此事的警方去做。
★記:能否有安全機制對抗當局監聽?
→史:當局能力所及範圍太可怕,可在各機器植入竊聽器,一旦用戶上網就可鎖定該機器。不管你設什麼保護機制,都不安全。
★記:是否想過最後會身陷囹圄?
→史:我早知有坐牢風險。家人事先不知我打算洩密,我做好再也無法與家人聯絡或回家的心理準備。
★記:歐巴馬總統譴責洩密,同時歡迎各界討論在安全與開放間取得平衡,你有何感覺?
→史:他為自己辯護得很辛苦。他企圖辯解不合理的事情,且他心知肚明。
★記:你有何計劃?
→史:我唯一能做的是坐在這裡,盼港府不要驅逐我。
★記:你現在心情如何?
→史:不管我未來命運如何,希望結果對美國帶來正面影響。
資料來源:英國《衛報》


史諾登小檔案

★年齡:29歲,生於北卡羅萊納州,後遷至馬里蘭州
★學歷:高中肄業,具高中同等學力的「普通教育發展證書」(GED)
★經歷:
.2003年~
→曾從軍,欲加入特種部隊,但受訓時骨折未如願
→退伍後在國家安全局當保全
→之後加入中央情報局擔任資訊科技安全人員
.2007年
→被中情局派駐日內瓦
.2009年至今
→國安局及國防外包商僱員,在日本、夏威夷工作
★年薪:20萬美元(約600萬元台幣)
★家庭:母親為美國聯邦公務員,任職馬里蘭州地方法院副書記官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