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3

員警連絡葬儀社........仰漂「水流屍」突然坐起來「復活」

嚇!仰漂「水流屍」坐起來「復活」

2009-8-13自由電子報

〔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水流屍」突然坐起來!台中縣豐原警方獲報旱溪內有水流浮屍,見到女性浮屍仰躺,衣服被水沖開而袒胸露乳,員警忙著聯繫葬儀社之際,發白的屍體竟坐起來呻吟,眾人嚇得趕緊將她送醫,所幸無大礙,警方懷疑這名女子是摘木瓜落水。

發出呻吟聲 員警趕忙入溪救人

警員蔡大維苦笑,如果是在收屍或驗屍時,突然坐起來「面對面相瞪」,恐怕會嚇得魂飛魄散。

豐東派出所員警蔡大維、林豐閔、洪偉哲,10日清晨6時許巡邏途經台中縣豐原市南陽路與豐原大道口,一名游姓民眾驚惶地攔車,指稱運動時見到旱溪下有一具浮屍。

3名員警見浮屍是婦女,略呈大字形仰躺,皮膚浸水過久而略呈慘白色,紅色T恤被水流往返沖刷,已褪到肩膀,胸部朝天裸露,屍體隨著水流略微晃動,沒有生命跡象,附近有一輛棄置的機車。

員警懷疑是自殺身亡,先通報豐原分局偵查隊,請求檢察官驗屍,又忙著從車牌號碼調查車主、拉封鎖線、連絡葬儀社「土公仔」收屍。

過了10多分鐘,圍觀民眾愈來愈多,員警忙著與葬儀社通話之際,屍體竟然自己坐了起來,圍觀民眾大聲驚呼「沒有死啊!」甚至還有人脫口驚喊「屍體活起來了!」3名員警立即跳入溪內,把發出呻吟聲的「水流屍」抬到救護車內,還不斷幫她搓揉身體防止失溫,就醫後生命跡象穩定無大礙。

警方事後調查,這具「浮屍」是50多歲董姓婦人,泡水時間可能長達1、2個小時,其子正在找尋失蹤的母親,就接獲派出所的來電。

兒子表示母親精神狀況欠佳,可能是投河自盡,不過案發附近民眾卻說,曾見董婦在溪旁採木瓜;董婦自己對落水原因已完全不記得,警方則以「採木瓜不慎落水」結案。

********************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giveman/3184024

尼泊爾嬰孩4條胳膊4條腿...... 被當地人奉爲神靈(組圖)

尼泊爾嬰孩4條胳膊4條腿 被當地人奉爲神靈(組圖)

新聞來源: 國際在線 于August 12, 2009

專家表示,若不進行手術,利薩布可能會夭折

今年1月份,尼泊爾一名婦女在自己家中産下一個男嬰。

然而,她卻萬分驚恐地發現,自己的孩子竟然長着4條胳膊、4條腿和2個肚子!

事實上,利薩布是一名連體嬰兒。自從他降生以來,當地人卻把他奉爲神靈,前來膜拜的人絡繹不絕,他們認爲這孩子是印度教中象頭人身的神甘尼許(Ganesh)轉世。

印度教中象頭人身的神甘尼許

澳洲留學生死亡案頻發

澳洲留學生死亡案頻發:男的也會被強奸 天黑别出門

新聞來源: 中廣網 于August 12, 2009 23:22:26
澳大利亞一年發生50多起留學生死亡案例,在澳洲天黑以後不出門基本上已經是一種“潛規則”。

澳大利亞媒體報道,一年發生50多起留學生死亡案例,其中約一半受害者爲印度人,第二大受害群則爲來自中國和韓國的留學生。而每年,中國在澳大利亞留學的學生人數超過12萬,并且,還有源源不斷地學生,正在準備去澳大利亞留學。

澳洲媒體從業者:這類事件在澳大利亞一直不斷

“天黑以後就不要出門,出門被搶算你倒黴。”從澳洲留學回來剛一年的李小姐對澳洲會發生這麽多起留學生死亡事件,一點都不震驚,因爲在澳洲天黑以後不出門基本上已經是一種“潛規則”。去年,初到澳洲不久的李小姐就因爲不了解這條潛規則,晚上7點多跟一個女同學在去超市的路上被搶劫了。“一個黑人把我的包硬生生從肩上奪下來,迅速跑掉。”

澳大利亞媒體從業者孫正剛說,他們往往是最迅速了解事件核心的媒體,關于澳大利亞留學生的安全問題的報道他們過去做過很多,這類事件在澳大利亞一直不斷,情況比較複雜。有澳洲治安的問題,也有是留學生自身缺乏自我保護意識方面的問題,比如有的留學生晚上單獨行動,有的是穿着打扮易引起注意讓人起歹心。同時,這種刑事案件也是分地域的,在人群比較集中的如悉尼大學、悉尼科技大學這樣的地方案件就相對較少,而那些相對偏僻麥考瑞等就會較多。

留學中介:你說的是南非吧?

當留學中介咨詢顧問範女士聽記者講完新聞和李小姐的事情後,半開玩笑地反問:“你說的是南非吧?”她非常肯定澳大利亞是安全的,還肯定地告訴記者,就目前爲止他們沒有接到過任何出國學生的安全投訴。“每個國家都不能說絕對地安全,你說中國亂嗎?”

遭搶留學生:再也不敢晚上出門

在包被搶後,李小姐又經常聽到這樣那樣的惡性事件,再也不敢晚上出門,每次走路都對身後特别留意,總會感覺有人在跟蹤自己,以至回國以後這種後遺症依然陰霾不散。“男的也會被強奸,就在學校旁邊。”說起在澳洲時聽到的這些事情,李小姐仍心有餘悸。

在說起爲什麽澳洲會發生留學生死亡這類惡性事件,李小姐說,這是由澳洲高校的地理環境及人文因素決定的,出現這類事件也絕非偶然。“在澳洲,比如悉尼是由無數個衛星城鎮組成,各個高校往往建立在每個鎮的周邊,很少在人員密集地區,加之澳大利亞本來人口稀少,這就爲犯罪提供了土壤。”即便如悉尼大學和悉尼科技大學這樣建立在市中心的學校,由于其附近有紅番區等人員複雜地區,也并不安全。

大使館:這類事件隻是個案

“這類事件并未針對中國留學生,大使館一直對留學生的安全還是比較關注的,不時采取措施進行保護。”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的教育處官員說:“中國留學生在澳大利亞遇害,這隻是個案。我覺得在任何國家,這種個案都是有的。”該官員還提醒留學生,安全問題還是要靠學生自己注意安全,雖然大使館教育處網站上也有相關的安全注意事項,但因爲人員有限,不可能對每個留學生都進行安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