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6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組圖)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組圖)

  圖為面試官檢查應聘學生有無狐臭  11月3日,海航集團在太原開展大學生飛行員招聘、面試活動。據了解,此次飛行員的應聘條件為國家統招高校全日制大學本科(含)以上學歷,身高170厘米-187厘米(含);除了基本的形象要求外,要具有良好的外語听、說、讀、寫能力,強調有較強的親和力、邏輯性和服務意識。現場一名工作人員稱︰根據公司規定,有狐臭的應聘者將直接被淘汰。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組圖)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組圖)

  圖為基本的身體條件檢查。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組圖)

  此次面試合格者將在民航局統一體檢,國內學習飛行理論,國外培訓飛行技術,回國後成為海航五星飛行員隊伍的一員。圖為面試官檢查應聘學生有無狐臭。

海航招大學生飛行員 考官聞腋下 有狐臭者直接淘汰(組圖)

  11月3日,海航集團在太原開展大學生飛行員招聘、面試活動現場。圖為視力檢查。

江青于1991年5月13日自殺

江青則于1984年保外就醫,但沒有離開秦城監獄,只是在監獄內換了一個地方。“出去的話,誰能管得了她啊?”何殿奎告訴《中國新聞周刊》。
  監獄二門里,有一個獨立的小院,原來是戰犯洗衣房,有100平方米左右,戰犯全部釋放後一直空置著。此時經過裝修,被隔成了三間屋子,用以安置江青。最東邊是活動室,有電視,中間是工作人員的值班室,最西邊是江青臥室,帶衛生間。臥室和值班室之間的隔牆一米以上全是玻璃,江青的所有活動都看得清清楚楚。一個 4人小組24小時值班,看護江青。
  何殿奎雖然沒有直接看管過江青,但是他是參加監獄辦公會議的成員之一,對她的情況多有所知。
  從個人來說,他對江青一直比較反感。江青還在台上時,他曾見過她兩次。
  第一次是1974年1月,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北京西郊體育場舉行萬人批林批孔大會,何殿奎是秦城監獄的兩個代表之一。他至今清楚記得會上的情形。“昨晚我給總理打電話,讓他通知郭(沫若)老參加大會。”江青說,然後對著觀眾席大喊三聲︰“郭老來了沒有?”有一個人(何估計是郭的秘書)從西北角上站起來說︰“來了!”何殿奎當時就跟同事嘀咕,江青這人怎麼這樣瘋啊。
  第二次是在1976年8月的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災表彰會上。會議結束後,江青從後面跑過來,高喊三聲︰“馬克思主義萬歲!列寧主義萬歲!毛主席思想萬歲!”沒有一個人響應她。何殿奎對她的印象更壞了,覺得這樣一個人不配當主席夫人,“主席夫人應該是一個很穩重的一個人”。
  江青搬到“戰犯洗衣房”後,每天要吃三根新鮮黃瓜,據說是為了美容,保持臉部有光亮。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到監獄菜地里去現摘,問何殿奎收不收錢,他說“算了吧”。菜地是由外面調來的勞改人員栽種的,他負責管理這部分勞改人員。
  1991年5月13日晚,江青照常上床睡覺,卻再也沒有醒來。值班人員早晨發現她時,她的身體已經變硬。她經過精心準備,攢下安眠藥自殺了。
  江青去世後不久,新華社于6月4日發布了她的死訊︰
  本社記者獲悉,“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江青,在保外就醫期間于一九九一年五月十四日凌晨,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殺身亡。江青在一九八一年一月被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一九八三年一月改判無期徒刑,一九八四年五月四日保外就醫。

麻省理工大學28歲中國美女留學生陳尸公寓

麻省理工大學28歲中國美女留學生陳尸公寓 死因不明(圖)

京港台時間︰2012/10/31 消息來源︰綜合新聞

麻省理工大學28歲中國美女留學生陳尸公寓 死因不明(圖)

麻省理工學院(MIT)斯隆管理學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一名28歲的中國學生郭衡(Heng Nikita Guo,音譯)上周五(26日)被發現死在劍橋市的公寓內。麻州政府驗尸官辦公室目前還沒有給出其確定的死亡原因。
  據了解,郭衡出生于中國蘭州但在深圳長大,曾經在紐約市住過一陣子。她2011年開始斯隆管理學院的MBA課程,預計她將在明年畢業。她創辦了一家公司,希望能結合西方科技及印度與亞洲的一些傳統醫療方式。
  一名MIT中國學生向本報透露,郭衡很活潑聰明外向,在課堂上表現非常積極。同學們不敢相信她已經去世了,斯隆管理學院的同學們將合送一個花籃或花圈以表悼念。
  郭衡在網絡上有中英文兩個部落格。她在部落格中表示,幼年時喜歡上加拿大的一個連續劇“Nikita女郎”(La Femme Nikita ),因此選擇Nikita作為自己的英文名字。
  據她似乎在2011年底放寒假前在英文部落格上的留言顯示,她的生活忙碌而充實,在短短的幾周內,她先到科羅拉多滑雪、去阿根廷過新年、到南極旅游、回中國過中國新年、然後到新墨西哥州旅游及參加猶他州MIT校友活動。
  但是在今年六月份,她在中文部落格中似乎確透露了自己內心的想法。她稱自己是一名“很自豪的中國人”,她認為“我們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和人口第一大國代表了中國的強大,”但“自從文化大革命以後,就變成了既不配稱為華人也不能成為西方人的Chinese,”
  雖然外人看郭衡很優秀,但在中文部落格中,她似乎認為自己比不上美國或西方國家教育出來的同學。“在哈佛上暑期班,一樣年紀的美國上層階級的高中女孩子,不論是白人還是華人,都要比我成熟和皮實很多。”“在麻省理工商學院,跟世界的高級人才比,我唯一的優勢就是一口流利的中文。...同學們不光工作認真勤奮,並且十分高效和考慮周到。不光學業和工作的專業程度讓我無法勝出,而且我發現他們很會說話和做人。他們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知道不動聲色地達到他們的目的。”
  MIT校長賴夫(L. Rafael Reif)在一封給該校師生的信中說︰“在這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了解郭女士的丈夫和她的家人的痛苦,損失這樣一個年輕有為的人是極其痛苦的。我鼓勵你們盡力幫助你周圍的人。”
  除了可以利用校方的心理輔導服務外,負責學生服務的資深副院長貝克表示,學生們也可以向他們的舍監和研究生居民的導師、兄弟會、姐妹會和獨立生活組的常駐顧問尋求幫助。
  MIT校方表示,郭衡的家人要求尊重他們家的隱私。私人葬禮將于11月3日(周六)在波士頓的永福殯儀館舉行,想送鮮花的親友請送到殯儀館。
MIT community mourns the loss of Sloan graduate student Heng ‘Nikita’ Guo
  President Reif urges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 to support one another.
  News Office        October 30, 2012

麻省理工大學28歲中國美女留學生陳尸公寓 死因不明(圖)

  Heng 'Nikita' Guo
  Heng “Nikita” Guo, 28, a graduate student at the 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was found deceased on Friday at her off-campus residence in Cambridge.
  A native of Shenzhen, China, Guo had lived in New York before enrolling in Sloan’s MBA program in 2011. She was expected to graduate from Sloan next year.
  The state Medical Examiner’s office has not yet given its determination of the cause of death.
  “At this most difficult time, our hearts go out to Ms. Guo’s husband and her family,” MIT President L. Rafael Reif wrote in a letter to the MIT community. “Such a loss of a promising young person is intensely painful. I encourage you to reach out to those around you.”
  The Institute’s full range of student support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is available to all members of the MIT community. Barbara Baker, the senior associate dean for students, says students can also turn to their housemasters and graduate resident tutors (GRTs) for support, as well as resident advisors in the Fraternities, Sororities, and Independent Living Groups (FSILGs).
  All members of the MIT community who feel affected by this death are encouraged to contact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t 617-253-2916.
  The family asks that its privacy be respected at this difficult time. Those who wish to send flowers may send them to Wing Fook Funeral Home, 13 Gerard St., Boston, MA 02119, where a private funeral service will be held on Saturday, Nov. 3.

 

*****************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京港台時間︰2012/11/5 消息來源︰郭晏均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原題︰獨立思考,規劃未來,建立正確求學理念
  作者︰郭晏均
  高燕定按語︰從我的博客上,大家對郭晏均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她畢業的那天,我請她為中國的莘莘學子寫篇文章,講述她在求學道路上的思考和經驗,給後來者以借鑒。畢業典禮之後,她與父母一起穿梭于美國各地度假,在繁忙的旅途中寫下了這篇長文。我相信,這篇文章不僅對于即將出國留學的學生具有很大的參考價值,對于即將在中國上學的大一新生、在讀大學生以及高中生,也都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我很感謝她用這篇文章,幫助我為很多給我來信的家長和學生解答了很多問題。
  2001年夏天,我從深圳實驗中學只身來到美國參加哈佛大學的暑期教程,修大學一年級化學。一晃五年,我站在畢業典禮頒獎台上以電子工程專業,數學和化學兩個副專業的“學校榮譽”畢業(University Honors),獲工學院學者稱號(Engineering Scholars), 並是工學院兩名最佳畢業生之一。我即將加入花旗公司投資銀行部,開始在曼哈頓做分析師的新生活。在此,回首五年異國他鄉作為小留學生的經歷和父母教導的一些人生理念,只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為後來的學弟妹們在為未來奮斗的征途上激發一些靈感。
  大學時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對于我來說,是發掘自己潛能,興趣愛好和建立事業開端的階段。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思考去定位自己最終的人生價值︰我這一生要成就什麼才能最開心最滿足,我要怎麼做才能達到這個目的?人生的目標定了,就不容易隨波逐流,人雲亦雲,就會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打造自己的背景,就會獨立思考,有意識有主見地做每一件事。大學僅有四年,畢業的時候,你會準備好迎接未來事業上的挑戰嗎?進了大學就好比從零開始,有些人四年之內打造出一份傲人的簡歷,找到滿意的工作或者在學科研究上小有成就。而對于有些人來說,畢業等于失業,四年以後才感覺到茫然無措。許多中國的父母都叮囑孩子要好好讀書將來考上好大學,可是考上以後呢?大學僅僅是人生的開始,不是終結。
  大學四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或許是專業的選擇了。從小到大,我的興趣就很廣泛,發掘和領悟世界的各個層面對我來說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希望,暮年之時,有能力研究天文和物理,夢想能夠坐宇宙飛船上太空,希望能有時間有能力創作視覺和听覺方面的藝術作品,更希望在沒老的時候能為中國的教育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呢?母親說,路要從寬往窄走。大一的我曾經是化學專業,曾經要轉行建築和視覺設計專業,最後正確評估自己能力之所長,決定學電子工程,決定先從商。除了自身能力限制之外,為什麼要先從商而不是走學術或者是藝術的道路呢?因為只有經濟獨立了以後,我的藝術品才不用為了銷路而創作,我的研究才不需要以經濟回報為目標,我才能有資本做教育慈善事業。可是,要從商,為什麼不學商呢?大部分的商業是跟工業有關系的,電子工程和化學的背景可以讓我有能力學習理解大部分電子、電腦、通訊、生化甚至機械和能源領域的產品。而商學院的知識卻是完全可以通過實踐和工商管理碩士的課程彌補的。選擇投資銀行分析師的職業作為事業的第一步,就是為了彌補商業方面的知識。因此,獨立地由全局思考專業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在你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你到底听說過多少個專業,你真的適合你現在的專業嗎,這個訓練過程對你的將來合適嗎?
  父親是商業人士,他總跟我說,在美國求學的這些年里,你要完成你的知識結構和人事結構。我花了四年半才畢業,足足修了168個學分,就是為了完成我自定的知識結構。在大一的時候我已經在上大三的化學課,大二已經罕有地做了化學系的助教,本來可以三年畢業的我因為從商的決定要重新決定選課的範圍和內容,就是為了盡量充分準備畢業以後的知識結構。從商是一個需要全面知識的行業,因此在興趣廣泛的我看來也是最有意思,最具有挑戰性的職業。作為國際學生,如果說在國內基礎知識打得牢靠,加上中國孩子原本刻苦耐勞的學習作風讓我的知識構架的建立過程相對容易的話,建立人事構架卻是尤其困難的。
  我把人事構架分三層,一是人生導師,二是朋友,三是社交圈。作為想從商的年輕人三者缺一不可。出門在外,朋友是至關重要的。作為國外的小留學生,沒有了父母親友的蔽護,如果沒有朋友在各方面支持就更是舉步維艱了。另外,從商最重要是人,大學時代建立的牢固的友誼會讓你擁有一批可以信賴的未來事業上的合作伙伴。我第一次實習的公司里,正副老總就是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社交圈的重要性體現在信息量上。認識的人多信息量就大,而最正確的選擇往往建立在龐大信息量的基礎上的。作為留學生,融入美國社會是尤其困難的事情。可是何謂真正的美國社會呢?社會都是分層次的,在德克薩斯A&M這個四萬多學生的大學里,學生也分精英層、學者圈、普通學生和低層次的喝酒逃學甚至吸毒輟學的學生。我們需要謹慎地選擇自己所在的層次。許多小留學生在國外交友不慎誤入歧途,或者因為交友的局限性限制了自己的視野和機會。剛剛進入新環境的小留學生切忌自閉,一定要廣交朋友睜大眼楮看世界,多听取過來人的意見,但是要保持自己的思想獨立性。我有許多朋友比我的年紀大,都是我各個層次上的人生導師,這些年里有許多決定都是听從了他們的意見,其中教育家高燕定先生為我指明了許多道路和在美國發展的理念。作為青年人的我們一定要認清楚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尊師重教,謙虛謹慎。所幸A&M大學也是很注重這方面培養的,在大二的時候參加學校秋季領導才能交流會(Fall Leadership Conference),曾任中情局局長的校長就教誨我們拜求人生導師(mentor)的重要性。他半開玩笑說,他由一名小職員做到中情局局長,就是因為他最後一位導師是老布什。大三的時候,我有幸作為唯一的國際學生選入了18人的05屆未來國際領袖學院(The Academy for Future International Leaders),有機會與多名國際性著名大公司的校友高層討教一些人生理念,生意經和世界觀,才逐漸對商界和美國精英層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十幾年前帶領摩托羅拉進入中國市場的Richard Younts是前摩托羅拉亞太地區總裁。他不僅是老校友、電機系的老學長,作為中國榮譽公民的他,還是郭晏均“一對一”的人生導師。(攝影/高燕定)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大學的意義除了以上兩點之外還有更多的層次。在A&M大學之前,我在哈佛大學讀暑期班,畢業的時候,以班里總成績第二結業的我還是選擇在 A&M大學讀本科。其實,綜合排名當年勉強進入前50的A&M大學每年都有非常優秀的畢業生進入華爾街、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各大石油公司、科技性公司;被長春藤的研究院、醫學院和法學院錄取,也有學生榮獲美國最高學者榮譽獎。這所大學好的畢業生跟長春藤學校的本科畢業生絲毫無差。學術修為固然重要,可是本科四年,更是學生給自己定位的四年,是打基礎的四年,是培養素質,建立人生觀和增加人生經驗的四年。A&M大學工程系排名全美只有前15名,可是這所綜合性公立大學給學生個人素質培養的空間卻是無限的。
  現代社會里,有許多高收入的工作並不需要本科學歷,而有許多技術性較強的工作本科畢業根本干不了。本科究竟學了什麼,而本科畢業究竟是什麼概念呢?我想,投資銀行招人的理念可以闡述這一點。分明是金融方面的職業,這些公司卻在專業上不設局限,東方藝術系的,政治歷史系的,工程系經濟系的通通都招。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只在尋找擁有強的學習研究能力,性格好,吃苦耐勞,成熟穩重,心思縝密,有獨立思考能力,很強的邏輯分析能力的畢業生。他們認為只要了有以上素質,這些畢業生經過合理訓練就能成為優秀的銀行家。作為事業起點的鋪墊,A&M大學提供的培訓和機會有過之而無不足。
  拿我的經歷為例子,除了學術外,為了有意識地了解美國社會和培養自己的性格,我在大一的時候參加了大學獨特的軍樂隊(Aggie Band),接受了一年的Corps of Cadets ROTC美國軍事化管理。結業的時候,除了拿到軍校最高獎學金之外和獲得唯一的樂隊新生學習優異獎之外,我2分鐘可以做88個俯臥撐,13分鐘能跑2英里,還學會了許多實用的軍事技能。記得父母常感嘆上山下鄉對他們能力和個性上的鍛煉對他們現在事業上深遠的影響,教育我年輕人該多吃點苦才能有所作為。我常跟朋友說,軍校雖然很辛苦,可是要是到了A&M沒有領教過軍校我一定會很後悔。
  軍校以後,因為高中和大一的學業底子打得好,大二大三的時候,我的主要時間是做學生活動和各種工作和實習。這些經驗對未來找工作或者升學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一定要有選擇有意識地決定自己要如何打造這些背景。我的一些經驗包括擔任代表3500人的亞裔學生總會的會長,因為作為Academy成員為海嘯賑災召集全校二十幾個學生會募集了上萬美金而被老布什接見,在全國第三大物理超導磁鐵實驗室做實驗助理,也在三個國際性大公司做過實習。除此以外,學校還提供了許多機會讓學生領袖參與學校的政策決策,培養學生大局著眼小處著手的能力。我在過去的兩年里定期參與三名副校長的不同建議班子,通過自己的知識影響學校方針,同時也受到了學校高層氛圍的燻陶。對于今後目標是從商的我,學校的這些機會更是讓作為國際學生的我有機會接觸美國社會,了解了決策層的一部分運作模式。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MIT自殺美女真名曝光 注重獨立思考規劃人生(組圖)

  大學四年多的培訓帶來了我事業上一個滿意的起點。總結起來,思路明確,仔細打造背景,和刻苦努力應該是我順利完成學業並順利過渡到人生下一個階段的重要因素。多跟過來人討教經驗,謙虛謹慎,以誠待人,尊重師長,辦事踏實也是年輕人應有的重要素質。衷心希望以上文章能給學弟學妹們有所啟示,祝學業事業一帆風順。

私立學校約17%有年度財務赤字,但公立學校高達72%

台聯:公立大學擁有政府補助 但7成2出現財務赤字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教育部公布大學學費調整方案,台聯立院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帶頭喊漲的多所公立大學,擁有政府龐鉅補助,2010年度卻有72%的公立學校財務結餘赤字,公立學校不僅浪費教學資源,財務規劃與執行也極需檢討。

台聯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公立學校擁有政府龐鉅補助,但2010年度卻有72%的公立大學財務赤字,反觀補助較少的私立大學,只有17%的私立大學財務結餘赤字,公立大學明顯有教育資源浪費之虞。而公立大學如未做檢討,帶頭喊漲學費,這是學校浪費資源,卻要學生埋單。

▲台聯立委林世嘉與黃文玲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政府補助大學的經費,加上學生自行所繳的學費,平均於公立學校每個學生金額約16.8萬(含學生二學期學費6萬),私立學校每個學生約12.9萬(含學生二學期學費11萬),每間學校可用經費,公私立學校每位學生相差約4萬元,公立學校領有補助明顯優於私立大學。

黃文玲說,私立學校年度財務赤字約有17%的學校,但公立學校卻是高達72%,公立學校教學資源的使用,明顯有問題,財務運用也未善盡規劃,如今學費帶頭喊漲,就是浪費教學資源而由學生埋單,台聯黨團也要求,大學要調漲學費前,學校都應先自行檢討,且教育部應介入調查。
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則表示,公立大學準備調漲10%學費,也等於一學期要增加約3000元的學費支出,私立大學學生一學期也要增加支出約2750元,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這無疑是給學生與家長增加負擔。

原文網址: 台聯:公立大學擁有政府補助 但7成2出現財務赤字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6/124006.htm#ixzz2BRqDSZw3

要喜幛 王金平送來輓聯

立院烏龍 輓聯寄新郎 觸霉頭

王金平落款「典型宛在」哭笑不得

2012年11月06日

準新郎倌吳宗翰(圖)在大喜日前收到王金平署名的輓聯,氣得直呼:「太扯了!」陳為坐攝

【王煌忠╱台中報導】要喜幛變輓聯,立法院鬧大烏龍!台中市民吳宗翰本月十一日將娶妻,上周卻收到以立法院王金平名義寄來的「典型宛在」輓聯,他忍不住大罵:「太離譜!連這種小事都處理不好,要怎麼幫國家立法,希望王金平院長給個交代。」院長辦公室坦承疏失,表示會再跟吳男致歉,研擬補救辦法。

 

立法院信封印著「內容輓額」(左),還指出是「男、86歲、橫式紅布」(右),大擺烏龍。陳為坐攝

三十歲吳宗翰向《蘋果》投訴,他和相戀十年的女友訂於下周日步入禮堂,不料上周六母親竟收到立法院寄來的牛皮紙袋,收件者是「吳宗翰治喪處」,當場氣得直呼:「簡直在觸我們家霉頭!」並依信封聯絡電話打到立院抗議,但周休假期、無人接聽。

疑為同名搞混

吳男得知返家察看發現,牛皮紙袋左上角印有「內容:輓額」,左下角貼著註記「出殯日期」及「男、86歲、橫式紅布」等字樣,右邊印有「王金平院長緘」。
從事服務業的吳宗翰表示,他曾任職殯葬業,處理時都會再三核對,實在不敢相信立法院會發生這種離譜烏龍,推測可能是同名誤植地址或名字和地址弄混,當天他上立院網站留言,要求院長王金平給個交代。昨上午一名自稱立院主任的女子來電致歉,還說要送花致意,但他拒絕,對方沒解釋原因就掛電話。
吳家忐忑不安不願拆封該郵件,昨應《蘋果》要求打開,發現果然是寫著「宗翰先生千古 典型宛在 王金平敬輓」的紅色輓聯,忍不住罵:「根本是在詛咒我,實在太扯了。」

不敢告訴岳家

吳宗翰說,父親僅向中部民代索取喜幛、喜匾,並未寄喜帖向王金平索取,可能是父親友人好心代勞,不料立院卻搞烏龍,他擔心未婚妻娘家胡思亂想,至今仍不敢告知此事,要求王金平向父母道歉,並決定燒毀輓聯再到廟裡拜拜。
立法院長辦公室李姓秘書接受《蘋果》電訪時坦承行政疏失,對新人深表歉意,會盡速開會決定致歉方式,與新人溝通。他說,院長辦公室每月約收到三千張紅白帖,難免會有差錯,未來會更注意。

沒有帶衰實例

民俗專家、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說,辦喜事收到輓聯確實會覺得不舒服,但不論學理或民間傳說都沒有因而帶衰的說法及實例,因此若「意外」收到不必太在意。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勁爆威力★★★★

婚喪喜慶烏龍案例

2012/10
桃園縣政府舉辦集團婚禮,活動網址首字竟是「funeral」(喪禮),新人上網留言揶揄縣府要將人推進愛情墳墓
2006/06
彰化一名老翁過世,告別式有人致贈寫著「玉樹臨風」的花圈,引發喪家不滿
2006/02
玄奘人文社會學院中文系教授沈謙病故,公祭時教育部竟以當時部長杜正勝名義致贈「音容苑在」輓聯,「宛、苑」不分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代操勞保、勞退、退撫基金出包 安泰投信賠2.5億

史無前例 代操出包 安泰賠2.5億

影響勞保勞退3大基金 老董道歉

2012年11月06日

安泰投信董事長鄒鴻圖(右起)、總經理毛昱文昨道歉並承諾賠償投資人損失。蕭榕攝

【張家豪、陳嘉恩、廖珮君╱台北報導】安泰投信代操勞保、勞退、退撫基金,涉及人頭戶炒作盈正股票,昨安泰投信終於正式道歉,並承諾賠償所有全權委託代操帳戶與旗下曾持有盈正的3檔共同基金受益人,總金額達2.56億元。勞退基金監理會強調:「會盡速追回款項,對安泰的5年停權處分不會改變。」

影響逾千萬名勞工和公務員的勞保、勞退、退撫3大基金,驚傳遭代操的安泰投信坑殺慘賠,下轄勞保、勞退基金的勞委會,要求安泰全額賠償因代操購買盈正股票,造成的1億7362萬元損失,昨獲安泰允諾,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說:「很欣慰。」

勞委會不討利息

勞退基金監理會主委黃肇熙說,將盡速追回款項,且不改變對安泰的5年停權處分。媒體追問會否追償利息?黃說,此案在金管會調查完畢立即求償,提出要求是全額賠償,未計利息。
安泰投信昨由董事長鄒鴻圖、總經理毛昱文(Ashwin Mehta)出面道歉。鄒說:「前經理人(謝青良)個人不當行為,造成全委客戶關切及社會大眾討論,此事雖為謝的個人行為,但安泰投信秉持對客戶的重視與在台業務持續發展,向客戶及大眾致歉。」

將告經理人求償

毛昱文強調,安泰承諾賠償所有代操帳戶、旗下持有盈正的3檔共同基金共2.56億元損失,並將對謝青良提告並追討賠償。
針對盈正案,代操帳戶包括退撫、勞保、勞退與其他代操帳戶,安泰將賠償2.22億元;共同基金則有安泰ING中小基金、安泰ING e科技基金、安泰ING高科技基金合計0.34億元,將依各基金持有盈正股票期間的淨值減損,完全賠償。
理財專家趙靖宇表示:「經理人用人頭戶炒股並非頭一遭,若非涉及政府基金,引發輿論關注,業者恐不會認帳。」
代操帳戶雙方簽有合約,因經理人涉及人頭戶炒股,有其賠償程序,至於3檔安泰基金均非謝青良操盤,安泰願連帶賠償,可謂「史無前例」。

可做為參考案例

趙靖宇說,涉案不止安泰,「卻只有安泰願賠償,德盛安聯、凱基是否要比照辦理?」她認為,炒股案件屬人為操守問題,主管機關雖制定各項規定加以防止,但一般投資人很難防範,安泰的作法,可做為未來的參考案例。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說,安泰先以自有資金支應賠償,今年恐虧損,已要求安泰投信今日報送財務改善計劃。不過她說,安泰投信與投顧今年底將合併,合併後將使資產增加,應可彌補虧損,證期局將持續督促安泰的財務改善計劃。

盈正案事件簿

2010/09/02
盈正於興櫃市場交易,成交價一度來到536元新高價
2010/09/09
盈正以186元轉掛上櫃,股價飆漲,以505元作收
2010/09/16
盤中股價一度達565元,創上櫃以來天價
2010/10/20
檢調搜索多家投信業者,驚爆基金經理人炒作盈正股票
2010/10/21
市場統計,至少10家投信業者涉案
2010/11
櫃買中心祭出「盈正條款」,8禁令防炒股
2010/12
金管會新規定,興櫃轉上市承銷價限打7折
2011/03~04
金管會首波對13家投信業者依情節輕重開罰
2012/06/28
金管會查出安泰、德盛安聯、凱基3家投信及基金經理人謝青良、陸宗賢、彭國星等違法情節嚴重,二度開罰
2012/07/06
檢調搜索盈正,查掏空案、內線交易案
2012/10/31
立委爆料勞保、勞退代操基金踩到盈正案地雷陷虧損,安泰投信遭勞保局處罰「5年內不得代操」
2012/11/01
勞退、勞保要求安泰全額賠償,否則循法律途徑,安泰表示遺憾
2012/11/05
安泰投信道歉,承諾願支付所有全權委託代操帳戶與3檔基金投資盈正損失金額,合計2.56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綜合整理

長時間運動把肌肉內的糖原用盡,只剩下氧氣,腦便會分泌嗎啡。

在1975年,腦內啡分別由兩組獨立的研究人員同時發現。

  • 蘇格蘭的約翰·休斯(John Hughes)及漢斯·科斯特利茲(Hans Kosterlitz)首次由隻的腦袋中發現有α(alpha)、β(beta)及γ(gamma)3種腦內啡。當時他們稱它為enkephalins(由大腦的希臘文εγκέφαλος, 變化而成)。
  • 同一時間,另一組美國研究人員Rabi Simantov和Solomon H. Snyder在隻的腦袋中發現腦內啡。埃里·西門(Eric Simon)(日後發現人類體內的嗎啡受體)把它稱為腦內啡,是內生嗎啡的縮寫。事實上嗎啡本身並不是,但近期的研究發現,人類動物的肌肉細胞組織能產生嗎啡
 
跑步愉悅感
「跑步者的愉悅感」(runner's high)是指當運動量超過某一階段時,體內便會分泌腦內啡。 長時間、連續性的、中量至重量級的運動、深呼吸也是分泌腦內啡的條件。 長時間運動把肌肉內的糖原用盡,只剩下氧氣,腦內啡便會分泌。 這些運動包括跑步,游泳, 越野滑雪 ,長距離划船,騎單車,舉重, 有氧運動舞或球類運動(例 ​​如籃球,足球或美式足球 )。
吃辣的快感

辣味會在舌頭上製造痛苦的感覺,為了平衡這種痛苦,人體會分泌內啡肽,消除舌上痛苦的同時,在人體內製造了類似於快樂的感覺,而我們把這種感覺誤認為來自辣味本身,所以,很多人喜歡辣味食物

營建署長:房市至少賺8趴 未來10年房地產仍是最佳投資

營建署長:股市9成都賠錢 房市至少賺8趴

2012/11/06

「2016以前 房地產不會實價課稅」
葉世文:低利率環境不太可能改變 未來10年房地產仍是最佳投資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聯合報「財富大講堂」今天上午登場,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在「房地產投資高峰論壇」表示,全世界資金寬鬆下,低利率環境不太可能改變,在資金成本相對便宜下,「不管政府用什麼稅,未來10年房地產仍是最好的投資選項」。

葉世文也強調,實價登錄雖已上路,但2016年以前政府不會進一步實價課稅,也不會把實價行情取代公告現值或公告地價,進而提高增值稅、地價稅。他說,「因為馬政府執政至2016年,而在目前政策規劃上,並沒有實價課稅這件事。」

葉世文估全台空屋約20萬戶

不少學者近來常以台灣空屋高達156萬戶,唱空房市;葉世文上午也表示,學者口中所說的156萬戶空屋,其實是主計總處統計的「空閑住宅」,營建署另以台電低用電戶作為空屋參考,約88萬戶;至於他個人則認為全台空屋約20萬戶。

聯合報「財富大講堂」上午邀請建築公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營建署長葉世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代銷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炯輝及建築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針對房地產發展投資趨勢進行高峰論壇。

葉世文認為現在全世界,都面臨錢太多的窘境,這種情況下,未來10年民眾購買房地產,低利率不太可能改變。

葉世文說,投資房地產就業者調查數據平均報酬率有8.6%,但投資股市證券只有5%多,而且90%以上的個體戶都是虧本,從這方面來看,未來10年內房地產還是最好的投資選項。

近500萬戶老舊房屋更新 商機大

他表示,目前全台住宅存量800多萬戶,有302萬戶屋齡30年以上,172萬戶在20~29年,龐大的老舊房屋更新商機不但是業者的機會,對國家未來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達人專欄 - 名人看房市 - 營建署長:股市9成都賠錢 房市至少賺8趴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6679#ixzz2BQbLoXH3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