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9

小林村上......馬英九一句:「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讓災民的情緒幾乎崩潰。

 

2009/08/19 16:07:08

馬英九是在中午11時45分許搭直升機抵達高雄縣甲仙鄉的五里埔後,與高雄縣長楊秋興會合,再搭車進入小林村災區;

小林村罹難災民的家屬和悻存的災民早已等候在現場,馬英九到達後,楊秋興和隨行的甲仙鄉長劉建芳等人,立即焚香祭拜罹難災民,

馬英九一句: 「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讓災民的情緒幾乎崩潰。

**********************************************

劉兆玄:我的評價是「很快」。

************************************************

汶川地震

溫家寶:「對不起,我來晚了!」

金管會:莫拉克颱風受災戶,本金及利息可緩繳五年

 

 

為協助莫拉克颱風受災戶,金管會18日與壽險公會討論保險理賠及保全服務措施,如果受災戶房屋毀損經清理後仍不堪使用且受災戶還款困難,經申請後本金及利息可緩繳五年,但五年後仍然要還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莫拉克風災救災不力!......薛香川、陳肇敏遞出辭呈

 

 

最新!薛香川、陳肇敏遞出辭呈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2009.08.19 02:04 pm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政府救災作為飽受批評,多位官員被點名要求下台負責。

國防部長陳肇敏在救災期間,讓國軍放下救災工作,立正40分鐘相迎,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水災期間吃大餐,都被砲轟救災不利,今天兩人雙雙請辭,是否會被批准,要等待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批示。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行政院官員今天證實,在父親節前往飯店用餐的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以及被批評救災不力的國防部長陳肇敏上午向行政院長劉兆玄請辭。

至於是否准辭,官員說,要等下午行政院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議後,再進一步對外說明。

八八風災吃大餐 薛香川:過份嗎?拜託喔

TVBS /  2009/08/18

總統府國策顧問林火旺在TVBS 2100全民開講節目爆料指出,8月9日當天,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跑去飯店吃大餐,

結果薛香川親自打電話進節目現場澄清,但強調他是在8月8日當天吃飯,他不停反問說,88父親節吃個飯,難道很過份嗎?言談之間,救災彷彿事不關己。

8月6日莫拉克颱風已經侵台,8月8日,行政院秘書長人在哪裡?

國策顧問林火旺:「有沒有哪一天晚上,你在福華飯店?」

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八八節那天,那父親節耶,是父親節耶,對不對,我們吃完馬上走耶,拜託,父親節你去外面吃個飯,還過份嗎?他必須道歉,他必須道歉,要不然我要提告。」

薛香川親自打電話進節目澄清,說來說去,就是不認為自己有錯。

林火旺:「你難道不知道南部那時候,8月8日下雨已經1千多公釐了嗎?」

薛香川:「我們瞭解。」

林火旺:「但是你知道那邊的資訊嗎?那邊的災害你知道嗎?」

薛香川:「我當然不知道。」

林火旺:「可是你是行政院秘書長,你不知道喔?」

薛香川:「我們第二天馬上搭最早的車喔,最早的高鐵喔,最早的高鐵幾點,8點多。」

螺絲鬆得徹底,還不只秘書長而已。

林火旺:「劉兆玄行政院長說要去高雄,說要跟苦民所苦,8月11日晚上他跑去染髮,染髮要花很長時間,然後中間接到電話,談話的時候談笑風生。」

災民面前道歉,鏡頭後悠哉過日常生活,行政團隊有這樣官員,怎能不叫災民寒心。

**********************************************************************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8月8日晚上,也就是水災發生的當晚,前往福華飯店吃大餐遭到質疑,對此,薛香川發簡訊解釋說,8日晚上7點陪95歲的岳父,到福華的飯店吃他喜歡的蕃薯稀飯,並強調平常一天三餐都在辦公室吃,很少晚上九點前離開辦公室。

**********************************************************************

莫拉克風災重創馬英九聲望......滿意度2成9創新低

民調/災情重擊 馬劉聲望創新低

【聯合報╱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電話調查報導】

2009.08.19 06:2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