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1

投65線香茶巷公路盛開的粉色櫻花

投65春櫻繽紛 魚池人的賞櫻秘徑

邱淑玲 2013/02/21

賞櫻這兩年成了全民運動,人們尢其喜愛武陵農場的粉紅櫻花。這波由「紅粉佳人」掀起的粉紅風暴,促使遊人瘋狂追逐粉色櫻花。台灣可不僅武陵有粉紅櫻花,南投縣埔里鎮通往魚池鄉的投65號公路,現就有成排粉櫻正盛放,也是魚池人的賞櫻私房秘徑。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投65線公路盛開的粉色櫻花。

賞櫻這兩年成了全民運動,人們尢其喜愛武陵農場的粉紅櫻花。這波由「紅粉佳人」掀起的粉紅風暴,促使遊人瘋狂追逐粉色櫻花。台灣可不僅武陵有粉紅櫻花,南投縣埔里鎮通往魚池鄉的投65號公路,現就有成排粉櫻正盛放,也是魚池人的賞櫻私房秘徑。

翻開台灣賞櫻地圖,南投縣魚池鄉以九族文化村賞櫻最知名。事實上,南投魚池鄉一如新北市的三芝,早在十年前便有當時的鄉長廖學輝,在鄉境各村種植超過十萬株的櫻花,只是多數櫻株因影響農作生長而被居民砍除,留存至今的櫻樹僅約二萬株,投65線的櫻花便是當時所種並保存下來。

香草巷的粉紅櫻花吸引遊人賞花。

投65線主要聯絡埔里鎮和魚池鄉,全長不過13公里,沿線多見紅茶園和紅茶廠,是一條洋溢茶香的鄉村小路。每年冬末春初時節,投65線便化身美麗的櫻花路,元月底由台灣山櫻搶先招展,進入二月八重瓣加入行列,二月下旬輪由粉紅櫻花接棒鬧春。這花色粉嫩的櫻花,頗類似武陵的粉紅佳人,常被認為是吉野櫻。

一手打造魚池櫻景的廖前鄉長,對魚池櫻花景點如數家珍,二月初春他推荐遊人造訪投65線公路的香草巷賞粉櫻。投65號公路多半位處魚池鄉,走台21線公路可自通文巷進入,前段多見紅茶廠,鄉村景觀質樸恬靜,由於車輛不多,很適合踩騎單車緩遊慢行。通文巷前段櫻株多為台灣山櫻,現已見綠葉繁茂。

這條魚池人的賞櫻秘徑,前段為通文巷,中段則是香茶巷,也是魚池鄉的紅茶重鎮。在投65線7K到7.5K處可見長達500公尺的粉色櫻花正怒放,吸引途經遊人好奇停車探看,更有當地民眾踏騎單車尋訪粉紅櫻景。估計賞花期到二月底。

南投縣魚池鄉往埔里鎮的投六十五線有處賞櫻秘境,道路兩側栽種的富士櫻花開正盛,遊客聞訊跑賞櫻。(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魚池鄉往埔里鎮的投六十五線有處賞櫻秘境,富士櫻花開正盛賞櫻要及時。(記者黃宏璣/攝影)

全文網址: 投65春櫻繽紛 魚池人的賞櫻秘徑 - 全台賞櫻特輯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6903#ixzz2LVxifdL0
Power By udn.com

飲食改吃好鹽 當心缺碘會變胖

飲食改吃好鹽 當心缺碘會變胖

2013/02/21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鹽吃太好,小心體重上升!一名40歲出頭的婦人,刻意忌口、運動,還是無法瘦下來,直到求助醫院減重門診,檢驗才發現是甲狀腺機能低下,問題就出在平常愛吃好鹽。

萬芳醫院統計,缺碘性甲狀腺機能低下的肥胖人數,門診量一口氣增加近2成,其中45歲以下患者,多半都是因「鹽吃太好」惹禍。

萬芳醫院復健部減重中心個管師張家恩說,民眾每日應攝取約100到200微克的碘。不過近年來流行吃好鹽,像玫瑰鹽、岩鹽等,由於這類鹽巴未額外加碘,導致許多民眾出現缺碘性甲狀腺機能低下肥胖的情況。

萬芳醫院復健部減重中心醫師林硯農說,肥胖有兩種,肇禍於飲食熱量、飲食習慣不佳的「外因性肥胖」最多,約占肥胖人口的95%至97%;而因為遺傳、基因、病理因素所導致的「內因性肥胖」只占3%至5%,甲狀腺機能低下就屬於後者。

張家恩說,一名40多歲的家庭主婦,身高153公分、體重60公斤,怎樣都瘦下來,經過醫院抽血發現甲狀腺低下,經進一步詢問,得知該婦人家中使用未含碘的鹽類來烹調食物。

經改用一般鹽類後,該名婦人體重就減少2至3公斤。

全文網址: 飲食改吃好鹽 當心缺碘會變胖 - 飲食停看聽 - 美容養生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42000#ixzz2LVtHZ0zi
Power By udn.com

李光耀:亞洲中小國家擔心淪為中國的附庸國

李光耀警惕崛起中的大陸

  • 2013-02-21 10:03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新加坡前領導人李光耀在一本新書中說,亞洲很多中小國家擔心可能再次淪為不得不向中國大陸進貢的附庸國。

     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昨天引述澳洲媒體披露,在新書「李光耀:大師論中美和世界」中,李光耀作上述表示。

     李光耀指出,亞洲很多中小國家很擔憂中國大陸可能想恢復昔日的帝國地位,他們擔心可能再次淪為不得不向中國進貢的附庸國

「中國告訴我們國家無論大小一律平等。但當我們做的事惹其不高興時,他們就會說你讓13億人民不高興了。」

     李光耀認為,大陸須避免犯下德、日曾經的錯誤,「我相信中國領導人明白,若與美國展開軍備競爭就會失敗」。

     他預測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將不可避免地超過美國,但創造力永遠無法與美匹敵,「因為中國文化不允許自由交流和思想競爭」。

     此外,李光耀直指,大陸不會成為自由民主國家,「若成了那樣的國家,中國會崩潰。」中共領導人也不會嘗試多黨制一人一票的民主體系。

     李光耀經常喜歡在演講或受訪時評論他國,但由於言論有時過於直言不諱,有時則與事實或現況差距太大,往往激起鄰國和被評說國家的反感,甚至導致新加坡和他國的糾紛。1020221

壽險買不動產 最快下月解禁

壽險買不動產 最快下月解禁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3.02.21 03:17 am

金管會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禁令,最快下月解禁。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20)日表示,只要壽險公會訂出自律規範,釐清作業方式,不會限制保險業投資不動產。高達3.34兆元的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潛在部位,成為挹注今年台灣不動產市場的新活水。

壽險公會下周二(26日)將召開理監事會,討論投資不動產的自律規範,通過後將火速遞交保險局。陳裕璋說,若沒問題就可放行。

同樣受此限制的產險業者,因投資不動產規模遠不及壽險業,除由公會提出自律規範,直接准用壽險業的規範也是選項之一。

金管會保險局於去年11月中旬邀集壽險公司投資主管,當面示意「全面暫停投資不動產」。由於壽險業是商業不動產市場最重要的買家,在金管會下達禁令之後,多起不動產標案紛紛喊停,包括國泰世華銀內湖金融大樓、揚智科技內湖NASA大樓、新光亞太經貿廣場B棟等,市場進入冰凍期。

一旦金管會允許保險業重新投入不動產市場,對商用不動產將形成強力的支撐,活絡可期。不過,金管會去年下達的「金7條」限制還在,也就是投資報酬率要達2.875%等規定,可能會使成交價格下降。

陳裕璋說,去年壽險業搶標不動產搶得很凶,金管會發動專案金檢,發現業者作業上有些改善空間,保險局才會希望壽險公會先去訂自律規範。他還澄清,從沒說要讓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冷卻半年」,只要保險業投資不動產作業規範能明確、能買到較合理價錢,對保險公司、對保戶都是有利的。

金管會今年初也開放保險業可以購買海外不動產。陳裕璋表示,有實際的個案都可以向保險局申請。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 Plus App》聚焦國內外財經大事,重要訊息不漏接!

【2013/02/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壽險買不動產 最快下月解禁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708943.shtml#ixzz2LUGQXIjw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