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明道大學 總校長汪大永

 

 

 

明道大學實施雙校長制新格局


明道大學10日上午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現任汪大永校長新任明道大學系統總校長,由陳世雄接任明道大學校長。董事長湯振鶴在交接典禮中,肯定汪大永總校長多年來領導明道團隊邁向國際化,成果有目共賭,因應時代趨勢改變,學校體制也要跟著求新求變,希望未來在「雙校長」內外兼備新制下,能再開創明道新紀元。

來源:
 
 
 

*********************************************

登陸設分校 教部:法仍有限制

2010/3/1 中廣新聞網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蔡忠益指出,現行法令雖然可在境外設分校,沒有限制大學到大陸設分校,但兩岸關係人民條例設下但書,大學在大陸設分部、推廣教育班只能招生台商等中華民國籍人士,不可招收大陸人士,因此到大陸設分校效益不大。

*********************************************************************

雲水人間:

歐美很多大學有分校..

每一個分校有個校長..

所以有設一個總校長..

但是..

台灣有這種制度嗎?

明道大學在台灣、大陸、海外有分校嗎?

目前台灣目前倒是有一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設「系統校長」)

(見:http://www.ust.edu.tw/index_nctu.htm)

但目的是為結合四校教學研究資源、發揮互補性..

與明道大學這種制度性質可是完全不同!

明道大學的決策要聽誰的?

校長?還是總校長?

令人搞不懂!!

兩韓開火..主播蕭子新忘了mic沒關脫口「終於為台灣報仇!」

T台主播太愛國!忘了mic沒關脫口「終於為台灣報仇!」(2010/11/26 18:33)

TVBS主播播報兩韓開火新聞時,疑似忘記mic沒有關上,竟笑言「終為台灣報仇!」(圖/擷取自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兩韓近日關係緊張,電視台幾乎都是兩韓開火的新聞;不過24日晚間5點新聞,TVBS一則播到南韓民眾不滿北韓開火憤而燒北韓國旗新聞時,主播蕭子新可能忘了mic沒關,脫口而出「終於為台灣報仇了,哈哈哈。」不過事隔不到五秒,他又開始正經配旁白,讓網友笑言他是「愛國主播!」
電視主播在台上本來就常有突槌狀況發生,但24日晚間5點新聞,TVBS新聞台正如火如荼報導著兩韓開火新聞,只是該則新聞採取主播旁白搭配新聞畫面播出,且新聞內容大致是講述南韓民眾不滿北韓再度開火,因此在首都首爾焚燒北韓國旗洩恨。但蕭子新卻在進畫面約10秒後,疑似忘了mic沒關,竟脫口而出「終於為台灣報復了!哈哈哈。」
隨後,蕭子新又在5秒內正經地播起新聞、唸起旁白,不過這一切早已被在電視機前的觀眾聽見了,更有網友將新聞內容上傳至網路。而蕭子新此話一出,還被網友笑稱是「愛國主播!」只是2年前,TVBS也爆出主播不慎說出「阿扁吃大便」的事件,這回雖然言語不那麼激動,但還是別讓觀眾聽見一般看新聞不會聽見的聲音比較好!

趙磊為愛將吳靜鈺...惡搞楊淑君?

大陸跆拳道教父 趙磊為愛將惡搞楊淑君

  • 2010-11-26
  • 新聞速報
  • 【報導/葉基 攝影/游鎮槐、中時報系資料庫】

《時報周刊》提供

《時報周刊》提供

    小龍女楊淑君的宿敵是大陸吳靜鈺,兩人極可能和在亞運金牌戰遭遇,但這是一場沒有發生的比賽,是因為大陸跆拳道教父趙磊,意外從小龍女的電子襪腳跟上的感應貼片,看到為愛將吳靜鈺掃除奪金障礙的絕佳機會,從而主導了一場極具爭論性的失格判決。

     當全台灣瘋狂攻擊韓國人出奧步,是導致楊淑君失格主因的同時,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決定取消楊淑君比賽資格的競賽監督委員會主席是中國人(中國跆協祕書長趙磊),楊淑君反而是中國選手的競爭對手。即便組委會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採取較嚴厲的處分判楊淑君失格,也不能說是被韓國拉下馬。

     亞跆盟副主席洪性天說,韓國沒有理由搶台灣的獎牌,也沒有理由和中國合搞陰謀。韓國在這個項目上沒有選手參賽,被台灣視為問題的比賽裁判組沒有韓國人;這場比賽的主裁判是菲律賓人,助理裁判是中國人、科威特人和塔吉克斯坦人。

     楊淑君被判失格之前,對照比賽錄影帶還原現場,從開賽前五分多鐘的檢錄裁判,到開打前三十九秒,賽場上,包括越南隊教練、主審、三位副審、技術委員會成員等,沒有任何人發現楊淑君的電子襪有何不妥,是大會感應電腦發現有異常的電子反應,從而拉開了失格判決的序幕。

     開打前三十九秒,賽前大會系統運營負責人、韓國人愛德華李發現問題,告知菲律賓籍主審斯蒂芬費爾南德斯,要求楊淑君在場邊取下舊款電子襪腳後跟的感應器後,比賽開始。

     但當時中華隊沒有一個人曉得,就在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組委會競賽監督委員會召開的緊急會議也在進行中。第一回合結束前十二秒,監委會告知裁判,終止比賽,決定取消楊淑君的比賽資格,楊淑君靜坐場內約半個小時,中華隊提出抗議,競賽監督委員會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閉門討論,態度強硬的維持原判。

     楊淑君和教練劉聰達都說,比賽開始前的檢錄,檢錄員並未告知楊淑君要拿下腳後跟的感應貼片。劉聰達還指出,檢錄員張靖欣其實是大陸人,而非韓國人,且只是一位工程人員,負責賽前測試、檢查而已。他說,當時張靖欣持兩根檢測器,發現楊淑君第一雙新式電子襪有問題,遂要求換一雙,楊換上舊式電子襪後,即檢查過關。

     楊淑君也講,真正的檢錄裁判是位韓國女裁判,她不知道對方名字,但認得出人,對方也讓她通過檢錄。

檢錄組的失誤是無心還是有意?目前未有定論。

但趙磊見縫插針,得到機會,進而為自己力挺的愛將吳靜鈺排除強勁對手,卻是不爭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