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1

重回洋基先發再度搞砸!.....王建民下一步:中繼?交易?DFA?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旅美投手王建民11日是生涯第100場先發,迎戰的對手又是紐約洋基隊的宿敵波士頓紅襪隊,雖然球速回來了, 但控球卻有待改進。賽後總教練吉拉迪說,建仔11日的表現不好,下次是否還能擔任先發,吉拉迪不願正面回答,而王建民指出,因為想把球壓低,卻投不進好球帶,如果洋基隊把他放回牛棚,他也能理解,不會意外。

 
王建民在重回先發的第二戰控球情況很不理想,第一局就保送了三個打者,撐了2.2局就被敲出6支安打,失掉4分,也吞下本季第四敗,本季至今仍然一勝難求。

王建民指出,今天的問題仍在控球,一開始因為想把球壓低,卻投不進好球帶。針對這場比賽的表現,王建民表示,球都投的太低了,無法投進好球帶,他說,對於這樣的表現自己都覺得不太高興,無法幫球隊贏球,又失那麼多分,他自責今天投一場很爛的比賽,就是球全部都投太低,沒辦法搶到好球數。


總教練吉拉迪賽後直言王建民投得不好,下次還是否能擔任先發,他要再想一想,五天後一定會有人上場先發就對了!最近兩場先發都沒能投滿五局,面對有可能從先發名單踢除,王建民神情黯淡的說,洋基已給他兩次先發的機會,因為是自己沒有把握好,所以不會再和洋基溝通爭取。


針對建仔表現差強人意,《紐約時報》明白表示,洋基已經使用了傷兵名單、小聯盟復健賽與放到牛棚等方法,似乎對王建民沒有什麼幫助。紐時指出,王建民投2.2局的表現,一樣也不像是去年4月曾對紅襪隊投過一場9局2安打的完投勝比賽,總教練吉拉迪賽前期許王建民可以投6局,在90球左右,但在三局下二出局就被換下來,王建民回到休息區而且也回到了不確定的未來。

 
王建民預定下一場將對國民隊先發,紐時表示,考慮到國民隊的實力,洋基可能還是會讓王建民再次先發,至少把國民隊這場比賽投完,可是王建民一再的表現不佳,讓洋基隊很難對王建民進行處理與定位。

紐時認為,洋基必須權衡王建民在2006年到2008年的46勝15敗成績,洋基不會把王建民放到小聯盟,因為他們並沒有放棄,雖然可以讓王建民回到牛棚擔任長中繼,但無助於他的的主要武器伸卡球,而且休斯的存在對王建民並沒有幫助。


另外紐約洋基隊專欄作家亞伯拉罕也引述王建民賽後的話指出,如果洋基隊把他再擺到牛棚,王建民也不會感到驚訝。不過亞伯拉罕在部落格中指出,當賽後問到總教練吉拉迪與總經理凱許曼,是否會讓王建民在下一場繼續先發時,吉拉迪、凱許曼與投手教練艾蘭德都表示需要再討論看看,亞伯拉罕認為,吉拉迪他們的說法,意味著「你瘋了嗎?當然不可能。」

**********************************************************************************************

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今年是王建民生涯第100場的先發,但面對紅襪表現還是不理想,在投不滿3局失4分的情況下,苦吞本季第4敗,對未來是否能獲得固定先發蒙上一層陰影。美國資深記者亞伯拉罕(Peter Abraham)表示,建仔無法在輪值中證明自己的價值,恐怕洋基會開始考慮對建仔做出指定轉讓權(DFA)的動作。


建仔本季的第五度先發出賽,只投2.2局就被出6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責失4分,69球中39球好球、30球壞球,在急欲想把球壓低的情況下,壞球率明顯偏高,共送出3次保送,面臨和老婆第一個孩子即將出生之際,建仔還是沒有找回過去的投球威力。


在今天比賽尚未結束前,洋基教練團還無法積極探討對建仔下一步的看法,但亞伯拉罕相當擔心這位準爸爸未來在球隊的處境。他形容,建仔現在猶如站在十字路口一般,從身體狀況來看已經沒有健康的疑慮,但這兩場的先發下來確實內容無法讓人認同,「我無法想像洋基可能開始評估建仔的交易價值,把他放入DFA中」。

 
所謂的DFA(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稱為「指定讓渡名單」,若球團想要在40人名單之中找尋替代者,可將某位球員放入DFA,40人名單馬上便能空出一個名額。

依照大聯盟規定,遭到DFA的球員將有10天的時間與球團商討下一步該怎麼走,總共分為三種選擇:交易、下放小聯盟以及釋出。現今效力中華職棒La new熊的陳金鋒,過去也是遭到道奇置入DFA,最後選擇離隊回到台灣。

 
由於建仔三次的選擇權已經用完,洋基若想將他下放至小聯盟,必須先把建仔放入讓渡名單中,當然就要承擔其他球隊從中欄胡的風險。按照亞伯拉罕的看法,畢竟建仔過去是連2年拿19勝的投手,洋基最有可能的選擇,會採取評估該如何利用建仔的價值,與其他球隊進行交易。


不過這些都只是外界的猜測,現在最受到矚目的就是洋基到底還有沒有耐心,在輪值中留一個位置繼續讓建仔把感覺找回來。另外,今天建仔明顯壞球率偏高,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勢必要在未來必須幫助子弟兵調整,把球能持續的控制在理想進壘點。

********************************************************************************************

下一場先發? 吉拉迪沒答案

2009/06/11

【聯合晚報╱記者廖廷儀/紐約報導】

又是一次令人失望的登板,短短不到三局,感覺卻好漫長。好球帶好像變得渺小,王建民好像怎麼投都是壞球。

「今天,我投了一場很爛的比賽,」王建民坦承,「球都投太低,放球點都太低。」

投手教練艾蘭德表示,王建民在賽前都十分正常,但一進入比賽,投球姿勢又開始走樣,又是跟開季時一樣的情形。「他出手的角度『到處都是』,」艾蘭德說,「一下高、一下低,所以他當然不能把球控制住。」

儘管球速大有進展,第一局就至少有八球達到95英里,但正如總教練吉拉迪一再強調的「球速不重要、我們要的是穩定性」,王建民投不進好球帶,而這些選球精細的紅襪打者決不會隨便出棒。

「除了三次保送,他一直球數落後,他好球投得太少了,」吉拉迪說。

回到先發輪值後,王建民連續兩次都沒有好表現,洋基是否有再把他放回牛棚的打算?畢竟,洋基隊沒有繼續「觀察」他的空間。

「我不會現在回答這個問題,」吉拉迪保守地說,「這是我和凱許曼與艾蘭德得討論的事情;五天後,會有人在那個投手丘上的。」

【2009/06/11 聯合晚報】

大陸推簡體字...... 為識字掃盲

大陸推簡體字 為識字掃盲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台北報導】

2009.06.11 02:11 am

大陸為何會「發明」簡體字?五十年代中期,中共總理周恩來集合上百位專家,對數千個常用的中國文字進行一次字體的簡化,種下日後簡繁體字之爭的禍因。

周恩來當時的出發點是,國弱民窮,大陸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在農村,一半以上人口是文盲或半文盲;為識字掃盲,提高文化水平,提高科技,使國家富強,於是提倡簡體字。

一九五六年一月二十八日,大陸第一批簡體字出爐;一九六四年,中共國務院公告「簡化字總表」,共二千二百三十六字,就是今天通行大陸的簡體字。

文革甫結束,大陸公布「第二次漢字簡化方案」草案;八六年,國務院廢止「二簡方案」;同年,由「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改組成的「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重新發表簡化字總表,和文化部、教育部發表「關於簡化字的聯合通知」,表示漢字的形體在一個時期內應當保持穩定,以利應用。至此,大陸漢字簡化運動暫告一段落。

兩千年十二月,中共通過「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以法律形式確定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作為國家的通用語言文字地位,同時對方言、繁體字和異體字作為文化遺產加以保護,允許在一定領域和特定地區內長期存在。

多年來,繁、簡體字之爭在大陸始終爭論不休;今年三月的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潘慶林、宋祖英、郁鈞劍等二十一位委員提出「小學增設繁體字教育」的提案,強調繁體字是中華文化的根,知曉繁體字,就是知曉中國漢字的由來、知曉中國文化的由來;漢字簡化是一種進步的表現,但同時也造成中國文化的斷隔。

委員認為,今後即便不使用繁體字,也要知曉,因為這畢竟是中國文化,對國家統一、民族興旺都有幫助。

每次有關繁、簡體字的爭議,都引發兩岸文化界人士熱議,不過,大陸官方、尤其是大陸領導人,對這種涉及文化層次的爭議,不置一詞,不表態。

【2009/06/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