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2

國中老師摟女學生拍照 校方決議解聘

師摟女學生拍照 校方決議解聘

【中央社╱台南11日電】

2012.07.11 06:18 pm

台南市一名國中老師私下約出未滿14歲女學生拍攝摟腰角色扮演相片,學校性平會認定性騷擾成立,學校教評會已決議將這名老師以不適任解聘,全案有待市府教育局開會核定。

這起事件是5月22日女學生家長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陪同下,以記者會方式揭露,當時家長不只提出相片佐證,還列印出老師在網路上留下的曖昧言語。

家長出示的角色扮演(cosplay) 相片,一名穿著德國納粹軍裝的中年男子,摟著一名少女的腰,男子緊貼在少女背後;相片中的女學生在網路直言「不舒服」。

全案被揭露後,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展開調查,認定構成性騷擾要件;校方7月上旬將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決議送到市府教育局。

市府教育局今天證實,學校性評會認定這名老師性騷擾屬實,教評會決議以不適任解聘;但教育局得開會討論此案才能核定。

教育局說,核定若影響當事人的工作權和身分權,當事人可依法提出申訴或行政訴訟。

不過,在教育局核定前,這名老師已對全案相關人等提告,包括王定宇、學校校長、家長會長、女學生家長、教育局官員,甚至在網路上對此案發表意見的嘉義縣議員黃嫈珺也挨告。

【2012/07/11 中央社

20歲雄性禿多1成

2012-7-12

升學壓力大 20歲雄性禿多1成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為準備指考,高中考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過大,使部份有雄性禿體質者提早出現禿頭。(記者王昶閔攝)

▲現代人壓力大、吸菸、不健康飲食,使年輕禿頭患者越來越多。透過頭皮檢測,往往可看出頭髮稀疏、頭皮健康不佳、太油,導致新髮生長受阻。(記者王昶閔攝)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壓力大,不運動、頭皮易出油的年輕宅男,得要小心掉髮問題,皮膚科醫師指出,大學指考剛結束,不少飽受考試壓力的應屆畢業高中生,就因為頂上危機求診。近年20歲左右的禿頭求診男性越來越多,增幅約1到2成。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壓力大、吸菸、飲食作息不正常,年輕男性禿頭比例增加,甚至升學壓力下,長期熬夜、作息不正常,使得一些有家族遺傳雄性禿體質的高中生提早出現禿頭。

盧靜怡表示,根據統計,有半數雄性禿患者是40到50歲男性,近年有年輕化趨勢,有些才20幾歲,卻因禿頭看起來像是中年人,毛囊萎縮,前額髮際線後退、頭頂髮量稀疏;甚至有求診的高中畢業生,外表禿頭嚴重,頭頂髮量稀疏,前額髮線也後退,看起來像30多歲。這些年輕禿頭族,多半是考試壓力大,長期熬夜唸書,使原有的雄性禿體質提早出現,出現嚴重掉髮。

此外,女性掉髮也不少見,近年皮膚科掉髮患者男女比約7比3。女性掉髮原因以壓力型掉髮居多,例如因為生產或突發事件,使內分泌失調,而大量落髮。

掉髮問題越來越普遍,除了生活壓力大外,近年氣候變化溫差大,使頭皮特別容易敏感,加上現代人又愛宅在家、不運動,因而容易出油,使頭皮毛囊阻塞。

很多人誤以為每天洗頭易加速落髮,但盧靜怡說,這種觀念並不正確,像她自己就是每天洗頭髮,頭皮易出油的人更需要每天清潔頭皮。

不過,洗頭要注意,抓頭髮時要用指腹,不要用指甲,以免傷害頭皮。機車族安全帽的內襯也應經常更換,以保持頭皮衛生。

此外,女性梳頭髮時也要注意,很多人直接以梳子從上往下梳,卻常扯下一堆頭髮,正確方式是要先梳開髮尾糾結。

目前治療禿髮的選擇仍非常有限,盧靜怡表示,治療男性雄性禿,一般都會建議使用含Minoxidill的外用擦劑與Finasteride的口服藥,女性雄性禿則沒有有效藥物可用。目前也有含維生素E、菸鹼酸、甘草酸等成份的外用擦劑,可抑制落髮,男女均適用。

************

雲水人間:

熬夜為玩樂??

李明博胞兄李相得涉貪收押

2012-7-12
李明博兄涉貪收押 攪亂南韓總統選情

(法新社)

最重得坐五年牢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李明博胞兄、當過六屆國會議員的李相得,因涉及儲蓄銀行弊案,十日遭檢方逮捕收押,依法最高可判處五年徒刑,成為南韓自一九四八年建立憲政以來首位遭拘捕的現任總統手足,不僅重創李明博政權,也衝擊保守派執政黨「新世界黨」(舊名「大國黨」)年底總統大選選情。

檢方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申請逮捕令獲准後,七十六歲的李相得立即被帶往拘留中心。「韓聯社」十一日報導,法院認為李相得犯罪嫌疑已很明顯,鑑於嫌犯可能湮滅證據,並考量到他的身分地位與政治影響力,決定簽發拘捕令。

檢方指控李相得在二○○七年到二○一一年間,收受所羅門儲蓄銀行會長林錫與未來儲蓄銀行會長金燦京總額六億韓元(約一千五百七十六萬台幣)賄款,協助這兩家經營不善的銀行規避審查和處罰 。此外,李相得還未經正常會計程序,以「諮詢費」名義從他曾擔任社長的科隆集團(Kolon)收受一億五千萬韓元的非法獻金。

另外,李相得接受調查時透露,收受所羅門賄賂款項還有「共犯」——新世界黨現任議員鄭斗彥。不過,南韓國會十一日以一百五十六票對七十六票的表決結果,否決檢方對鄭斗彥的拘提申請。南韓國會開議期間,拘提國會議員必須獲得國會批准。

南韓主管機關五月勒令包括所羅門和未來等四家銀行停業,許多客戶無法領回存款。李相得十日抵達法院時,因這兩家銀行停業損失存款的民眾,憤怒地向他狂扔雞蛋。被帶往首爾拘留中心途中,李相得透過在場媒體,向李明博和國民致歉。

根據南韓政治資金法第四十五條,李相得因觸犯政治資金非法收受罪,最高可判處五年有期徒刑,或一千萬韓元(約廿六萬台幣)以下罰款。

李明博上台後,近友親信接連爆出貪瀆醜聞,包括李的好友千信一、前廣播通信委員長崔時仲、前知識經濟副部長朴榮俊、前監察委員殷辰洙、前文化體育旅遊部部長申載旻等人,如今胞兄也涉嫌收賄遭到收押,南韓媒體已喊話要李明博向國人道歉。

擔任中油董事 邱毅:除弊 防弊

擔任中油董事 邱毅:除弊 防弊

  • 2012-07-12 11:11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程平】

    有「爆料天王」稱號的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證實,他將出任無薪的中油董事,邱毅並說,行政院長陳冲其實是提出中油、中鋼兩個職務,但由於當時中鋼還沒有傳出弊案,因此他選擇議論較多的中油。

    邱毅並說,在擔任中油董事後,他希望針對中油投資計畫、成本支出及關說施壓透明化等問題有所作為。

    邱毅說,陳冲提出中油、中鋼董事兩個職務徵詢他時,由於中鋼還沒傳出弊案,但中油已經受到議論,因此他就選擇中油,並告訴陳冲,自己希望能以公股董事的身份,在第一線監督。

    邱毅並說,他在上任後,將會先關心中油開源節流及民代關說透明化的問題。

    另一方面,邱毅也同時也將出任上市公司中石化的董事。邱毅表示,由於中石化發生經營權之爭的問題,因此該公司負責人沈慶京才會希望借重他危機處理專才,並希望藉此爭取外資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