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7

《金權城市》:聯邦建設炒地牟利

《金權城市》點名聯邦 炒地牟利

  • 2011-02-17
  • 中國時報
  • 【顏玉龍/新北市報導】

     土地炒翻天,鄰近台北市東區的新北市汐止區也成矚目焦點,已有預售案成交價一坪四十萬元以上,讓早期養地的大財團「出現」解套的契機,但也再次引發山坡地開發,以及財團以農民身分買農地開發的爭議,其中以聯邦建設的瓏山林建案最具「代表」。

     《金權城市:地方派系、財團與台北都會發展的社會學分析》一書中,台大教授陳東升認為財團購買農地、山坡、工業用地,並利用變更地目營造高額利潤,是基本炒作手法。他進一步點名聯邦建設,指林榮三在七十六年買下汐止十八甲林地,每坪公告地價二、三千元,變更地目並推建案,每坪售價十五萬元,獲取幾十億元利益。

     陳東升在書中提及,「瓏山林有一部份是承租國有林地,透過公有地放領取得土地所有權,接著申請山坡地的開發,變為丙種建地。白匏湖二百多甲土地來源,一是林榮三長子林鴻聯以自耕農身分承購三百多筆農地,另一部分是林榮三的三子林鴻堯向國有財產局承租林地。」

     由於瓏山林完工後,須向汐止鎮公所申請「未損害公共設施證明」,《廖學廣的獨立時代》一書中寫道,「建商賣房子賺大錢,鎮公所沒有義務為建商擦屁股」為由,將申請案打回票。

「幾經洽商,最後雙方達成的協議,由林榮三捐贈一座綜合運動公園給汐止鎮,鎮公所同意綜合運動公園以林榮三命名。」不過,公園設計圖完成,也整好地等著林榮三來蓋公園,最後卻沒著落,廖學廣出手反撲,在競選連任時,發出在白匏湖山區設置垃圾場的文宣,並取名為「榮三垃圾場」。

     「林榮三發動旗下《自由時報》,在鎮長選舉投票前最後兩天,將駐汐止鎮的記者召回總社,配合社長、總編輯發稿,全力圍剿廖學廣。廖學廣也不甘示弱,召開記者會一一點名林榮三的兒子。」

************

瓏山林:建商購地 有賺有賠

  • 2011-02-17
  • 中國時報
  • 【王莫昀/台北報導】

     對於聯邦集團負責人林榮三購地養地獲取可觀利益,特別是深耕新莊二、三十年後,大面積土地為其賺進可觀財富,瓏山林企業昨天指出,建商購地有賺有賠,且須負擔一定風險,像是集團在汐止白匏湖附近有大面積土地被劃為垃圾場,變得一毛不值,那要找誰解決?要向誰陳情?

     瓏山林企業強調,當初在汐止推出的瓏山林案,二十年來,原購屋者房價增值近一倍,這些錢難道也要全數上繳政府?

前少將賴振生從未上過一天班,坐領乾薪百餘萬??

扁朝前少將賴振生升遷遭調查?國安局:晉升後未到班部分(2011/02/16 20:00)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國安局16日對外表示,2002年從國防管理學院調到國安局佔參事缺,晉升少將的賴振生符合相關條件與資格,並無媒體所言不符晉升條件之情事,至於有關賴振生晉升後未到班部分,目前刻由司法單位調查中。
《壹週刊》報導,在國防部調查買官賣官案中,發現賴振生的升遷狀況異常,交由國防部軍事高等檢察署調查,結果發現賴振生從未在國安局上過一天班,卻領了國案局每月約10萬元的薪餉一年,坐領乾薪百餘萬,卻是在家讀書自修,隔年考取軍訓教官後,就到屏東科技大學任職,目前已經退伍,但還在大學兼課。
報導說,賴振生是政戰學校20期畢業,由於是台南官田人,軍中有傳聞因為賴家早年曾借米給陳水扁家,陳水扁當總統時為報恩,在2002年突然把他從國防管理學院調到國安局佔參事缺,晉升少將。

賴振生接受週刊訪問的說法則是,他不用到國安局上班是國安局前局長蔡朝明的指示。蔡朝明則說這個人事案是陳水扁交辦,借調總統府。但總統府前侍衛長陳再福在接受訊問時說,從來沒見過賴振生到總統府上班。

國安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媒體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其中,賴振生晉升案符合相關條件與資格,並無媒體所言不符晉升條件之情事,至於有關賴振生晉升後,未到班部分,目前刻由司法單位調查中。在司法未定讞前,籲請外界勿過度妄加擅斷或臆測。
國安局說,對於任何歷史陳案或弊端,均坦誠面對,深入調查、檢討改進,並坦然配合及尊重軍 (司)法機關偵審,絕不包庇與縱容。
原文網址:
扁朝前少將賴振生升遷遭調查?國安局:晉升後未到班部分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6/91-2689564.htm#ixzz1EAhA91pV

 

*************

雲水人間:

教官是高階將領疏洪道..

許多軍人晉升少將後,很快的轉任教官..

遺缺再由別人晉升頂替..

如此一來,大家共享好處

CBS記者蘿根(Lara Logan) 遭埃及200餘暴民圍毆性侵

埃及200餘暴民圍攻 CBS記者蘿根 遭毆性侵

  • 2011-02-17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綜合報導】

2008年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後,曾接受蘿根專訪,暢談對穆斯林世界的外交理念。(美聯社資料照片)

2008年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後,曾接受蘿根專訪,暢談對穆斯林世界的外交理念。(美聯社資料照片)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網首席海外特派員蘿根(Lara Logan),本月十一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解放廣場」報導穆巴拉克總統下台新聞時,慘遭兩百餘名暴民圍攻。CBS十五日發布聲明表示,蘿根受到暴民「殘忍且持續的性侵害與毆打」,她已於十二日返美,仍住院接受治療。

     卅九歲的蘿根生於南非,二○○二年加入CBS,四年後升任首席海外特派員,報導過阿富汗與伊拉克兩場大戰。CBS表示,蘿根當天於廣場採訪民眾歡慶穆巴拉克去職的新聞,「在歡天喜地的氣氛中,她與採訪小組及保安人員遭一群危險分子團團圍住,超過兩百名群眾突然抓狂失控。」

     蘿根與同事因暴民推擠而走散,繼而遭暴民性侵並痛毆,最後被一群女子和近廿名埃及士兵救出。《華爾街日報》則引據熟悉內情的人士報導,蘿根遇襲時間持續廿至卅分鐘。

     蘿根獲救後與採訪小組會合,並搭上翌日清晨的頭班飛機返回美國。CBS表示,蘿根的復原狀況良好,但並未說明細節。

     蘿根這趟埃及之行多災多難,她與攝影記者和製作人先前被懷疑為以色列間諜,本月三日被埃及軍方逮捕,一行人遭蒙面、上銬且盤問,並被拘禁十六小時,埃及籍的採訪車駕駛也遭痛毆。但蘿根堅守崗位,工作夥伴返美後,她回到開羅繼續採訪。

     由於美國主流媒體均遵循「不報導性侵受害者姓名」政策,顯見CBS是得到蘿根首肯,才會發布上述聲明,令外界對蘿根無畏的精神肅然起敬。

     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馬洛芙女士(Judith Matloff),讚揚CBS與蘿根公開遇襲事件說:「公開表示曾遭性侵是勇敢之舉,女性特派員通常不會說出真相,因為她們擔心,往後恐將無法再接到外派任務。」

     日前在埃及採訪時,遭挺穆巴拉克民眾圍毆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帥哥主播庫柏(Anderson Cooper),亦在「推特」撰文章,對蘿根遇襲表達痛心與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