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

知名火燒鴨賞老店 熱血父子成焦屍

火燒鴨賞老店 熱血父子成焦屍

【聯合報╱記者鍾知君、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2014.10.03 02:45 am

 

宜蘭縣五結鄉利成路元o食品昨天發生火警,屋內燒成漆黑一片,屋主父子被燒死。
記者鍾知君/翻攝

宜蘭五結鄉知名的鴨賞工廠元o食品,昨天下午失火,在二樓睡午覺的老闆林o枝與兒子林o枝不幸被燒死,起火原因正由警消單位鑑定。

元o食品行在五結鄉利澤村,利澤村因養鴨產業盛行,元o以生產鴨賞與臘肉起家,為五十年的老字號。

近年也多角化經營,在礁溪溫泉區投資飯店,在羅東買下汽車旅館,事業經營成功。

林o添與兒子林o良都相當熱心地方公益,出任義消顧問,為救災出錢出力,還參與協助地方產業活動,地方對父子發生噩耗,都相當震驚。

設在五結鄉利成路二段的元o食品,一樓是做宜蘭知名伴手禮「鴨賞」的工廠,二樓住家,昨天下午林妻在一樓發現二樓冒濃煙,慌忙報警。

火警發生時,林讚添的老婆和大兒子都在一樓,大兒子發現樓上起火,告訴媽媽趕緊報警;兩人原本想上樓去搶救,但因為火勢太大上不去。

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二樓已被火舌吞噬,在二樓先發現屋主的次子林o良(卅七歲)倒在床邊,全身被燒得焦黑;六十四歲的屋主林o添則在另一個房間床上被發現,當場施行心肺復甦術並送醫,仍告不治。

警方初步研判,懷疑是電線走火釀成火警,加上元隆食品樓上房間為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延燒,但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鑑定。

【2014/10/03 聯合報】

 

 

疑下藥性侵女子、積欠3000元 男子李o原遭到虐殺棄屍

為了3000元 男遭虐殺棄屍

2014年10月03日 04:09

謝幸恩/新北報導

死者李光原疑下藥性侵、欠3000元,遭到虐殺棄屍,警方1日尋獲遺體。(謝幸恩翻攝)

死者李光原疑下藥性侵、欠3000元,遭到虐殺棄屍,警方1日尋獲遺體。(謝幸恩翻攝)

 

34歲男子李o原涉嫌下藥性侵29歲男子黃o星的前女友,並惡意積欠3000元,黃男替舊情人出頭,設局囚虐李男3天致死,再將他運至山區棄屍。

警方循線逮捕黃男,他竟說「就是為了3000元才殺他」,嘴上掛著一抹冷血微笑,讓人不寒而慄。

性侵騙錢 惹到狠角

警方指出,綽號「貢丸」的李男與黃男素昧平生,豈料,李男色慾薰心,假借好心搭載黃男前女友「萱萱」看病,竟欺騙她醫藥費3000元,甚至下藥迷昏性侵她得逞,萱萱事後向黃男哭訴。

黃男怒火中燒,找來5名同夥,以萱萱的名義約李男出來,為確保李男會赴約,還答應提供毒品吸食,李男一聽有毒可吸,欣然答應赴約,渾然不覺踏上一條不歸路。

囚打3天 曝屍荒野

上月20日深夜,黃男等人在新莊某社區進行毒品交易後,耐心等待獵物上門,李男一走進去,便被綁在沙發上,他奮力抵抗,反遭人持槍托重擊頭部,鮮血四濺,黃男喝令小弟「殺無赦」。

霎時,一間不起眼的套房變成了「行刑場」,在李男被囚禁的3天裡,嫌犯「想到就打」。期間還玩起死亡遊戲,有人持已上膛手槍問李「要不要死」,李男連連搖頭,仍遭非人道對待,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李男遭折騰3天後斷氣,黃男教唆小弟以棉被綑綁屍體,塞到租賃休旅車後車廂,限天黑前處理乾淨。他們便沿著西濱道路來到貢寮山區,見當地人煙罕至,便隨意找處產業道路丟棄,連埋都沒埋,任屍體曝屍荒野,李男從此人間蒸發。

3嫌落網 3人在逃

警方24日獲線報,趕抵囚禁現場,立刻聞到一股刺鼻血腥味,屋內到處是毒品殘渣,地上還留有沾滿血跡的棍棒。鄰居說,明明是空屋,日前晚上卻隱約聽到男子淒厲哭喊聲。

警方在1日下午尋獲李男屍體,經過9天曝曬,腐爛程度深可見骨,部分甚至發黑、蟲蛀,屍臭味連現場員警都直呼「洗不掉」。警方逮捕主嫌黃男及2名共犯,另3嫌在逃。

黃男供稱,因死者捲入下藥性侵、債務等糾紛,才會痛下殺手,警方連問3次「為了3000元動手值得嗎?」他竟冷笑說,「就是為了3000元才殺他」,絲毫不見悔意。警訊後,依殺人、棄屍等罪嫌將黃嫌等人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