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5

烏克蘭婦運團體FEMEN:露乳抗爭最有效

烏克蘭婦運團體FEMEN:露乳抗爭最有效(2011/02/15 11:54)

FEMEN認為,人們看了胸部後,也會看到她們的標語訴求。(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政府為舉辦歐洲盃,下令在陽台上穿睡衣……她們以露乳抗議!總統亞努科維奇發表的言論有性別歧視……她們也抗議,當然要露乳!她們是烏克蘭知名的婦運團體FEMEN,總是以袒胸露乳的方式表達訴求,尤其最近打算轉型成政黨,裸露示威的頻率更大增,讓人不注意也不行。
FEMEN(烏克蘭文Фемен)成立於2008年,總部設在基輔,成員以18歲到20歲的女大學生為主,成立目的是「在烏克蘭培養有領導力、高知識和道德水準的年輕女性」、「建立烏克蘭重女權的形象」,她們計畫升格成政黨,並競選烏克蘭議員,目前成員約有300人。
雖然成立目的「良善」,為提升女權、改善性別歧視、娼妓問題和關心政治而站在街頭,但她們總是袒胸露乳的做法,引起不少爭議,認為根本是賣肉「吸睛」,FEMEN則回應,這樣的確是為了「吸睛」!因為在烏克蘭這個國家,唯一可以讓她們的訴求被聽見的方法,就是「脫掉衣服」,「如果只用一般方式來抗爭,我們的聲音根本就沒人注意。」一些成員也表示,因為成員FEMEN的一份子,而使家人也跟她們劃清界線。
回到2009年,FEMEN成員為抗議賣淫而上空示威,她們的背部寫著「反賣淫」等訴求,但攝影記者的鏡頭只對著她們的正面拍,想當然爾,隔天日報都是正面上空裸照,FEMEN從此就步上凡抗爭必露乳的不歸路。
FEMEN的領袖安娜古特索爾(Anna Gutsol,1983年生)說,「這樣最吸睛;這是和平示威,卻最有效。」人們看了胸部後,也會看到她們的標語訴求。不過,烏克蘭作家扎布茲科(Oksana Zabuzhko)則批評她們每次都脫光,最後總會導致視覺疲乏,「失去了政治語言,只是裸體秀而已。」

↑用Google搜尋FEMEN的圖片,都是裸露抗議的照片。(圖/取自Google)

原文網址: 烏克蘭婦運團體FEMEN:露乳抗爭最有效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5/91-2689037.htm#ixzz1E1bjjf8B

研究:每天食用兩顆雞蛋,膽固醇值並沒提高

吃雞蛋免驚 膽固醇大降好處多

  • 2011-02-15
  • 中國時報
  • 【潘勛/綜合報導】

 

更營養▲據最新研究指出,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已大幅降低,且富含維生素D,對人體好處多多。圖為小朋友戴上廚師帽,參加煎蛋王大賽。(本報資料照片/劉宗龍攝)

 更營養▲據最新研究指出,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已大幅降低,且富含維生素D,對人體好處多多。圖為小朋友戴上廚師帽,參加煎蛋王大賽。(本報資料照片/劉宗龍攝)

     早餐吃雞蛋好嗎?膽固醇過高的人可能對雞蛋敬而遠之,但美、英兩國最新研究指出,因為禁用肉骨粉飼料餵養母雞見效,現在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已經比十年前大為降低;不僅如此,雞蛋富含維生素D、優良蛋白質等多種營養,對人體好處多多。

     美國官方進行研究發現,今天的雞蛋,比起十年前,膽固醇要減少十三%,而維生素D則多出六四%。英國學者也證實,今天一顆中型大小的雞蛋,膽固醇含量約一百毫克,而營養界建議每天膽固醇攝取上限為三百毫克。維生素D有益人體骨骼,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等疾病。

     學者表示,現今雞蛋比十年前來得營養,原因是一九九○年代歐美爆發狂牛症危機,各國明令禁止養雞飼料裡摻加肉骨粉;今日的飼料係由小麥、玉米及高蛋白混製而成,讓雞蛋更健康衛生。

     英國薩里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早餐吃一兩顆蛋,有助於減輕體重,原因是蛋的高蛋白質可讓食用者的飽足感更長久。研究邀請參與者每天食用兩顆雞蛋,為期十二周,結果另發現受測者的膽固醇值並沒提高。

     加拿大學者兩年前也表示,雞蛋有助於降低血壓,原因是食用之後,人體產出的蛋白質效力類似強力降血壓藥「ACE」抑制劑。

     一九六○年代,許多英國人一天要吃五顆雞蛋,但是到九○年代卻降到每星期二到三顆,原因是醫學警告說,吃雞蛋人體膽固醇比值會升高。

安寧病房就是等死的地方?

醫界人生-口不擇言

  • 2011-02-15
  • 中國時報
  • 【林育靖】

     安寧緩和醫療在台灣推行二十年,稍有成績,許多醫院已設有安寧病房並提供安寧居家服務,為了照顧更多臨終病患的生活品質,減少醫療浪費,更成立「安寧共同照護小組」,亦即由受過訓練的安寧醫護人員至各病房探視末期患者,協助簽署DNR(拒絕心肺復甦術)意願書,教導症狀緩解方法,或視需要讓病患轉入安寧病房。

     共照小組的護理師憶珍接到會診單,穿梭各病房,卻深刻體會,某些醫師之所以會診安寧,不是因為認同安寧理念,而是要求安寧團隊花心思費唇舌讓病患簽好DNR,以省卻病危急救程序,對安寧團隊建議的緩和療法則視若無睹;或有更甚者。   

       憶珍花了一個多小時向塗醫師的病患及家屬解釋安寧理念,保證轉到安寧病房絕不等於放棄生命,相反地,是珍惜活著的日子,提高身體舒適度。

       當家屬好不容易願意敞開心與憶珍對談之際,塗醫師正好來查房,憶珍還沒來得及向塗醫師問好,塗醫師便大聲喝斥病人:你怎麼還在這裡?早就跟你說過,安寧就是等死的地方啦,你看要出院還是要轉過去安寧病房,趕快去辦一辦,不要一直佔住這個床位,很多病人排隊等住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