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8

三轉法輪

三轉法輪

原始佛教認為釋迦牟尼佛在波羅奈鹿野苑「轉法輪」說四聖諦,以示轉(初轉),教轉(二轉),證轉(三轉),三次宣說四聖諦,稱為三轉法輪。

一、示轉,佛對利根者說:此是苦,逼迫性;此是集,招感性;此見滅,可證性;此是道,可修性,使其一聞即悟。

二、勸轉,佛對中根者說:此是苦,汝應知;此是集,汝應斷;此是滅,汝應證;此是道,汝應修,使其信受奉行。

三、證轉,佛恐鈍根人,仍不能信解,於是便引己為證,以明非虛,即:此是苦,我已知;此是集,我已斷;此是滅,我已證;此是道,我已修,使其破除疑慮。

 

 大乘佛教認為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先說《華嚴經》,但無人能明白,所以他從說四聖諦(即苦集滅道)開始;此階段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為《阿含經》。

 

「第二轉無相法輪」,藉由對空性的認知,煩惱、生死是可以斷除的,從色法到一切遍智空,世間一切法皆無自性;此階段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為《大品般若經》及《小品般若經》。

 

有些眾生不了解甚深空性,佛陀便對無自性再分別解釋,「第三轉善分別法輪」的《解深密經》、唯識方廣諸經、《如來藏經》、《妙法蓮華經》,詳細說明萬法唯識所現,心的體性是惟明惟知,具有原始自然之光明。

手機玩LINE 電磁波飆6萬倍

手機玩LINE 電磁波飆6萬倍

易頭暈失眠 宜下載電腦使用

2013年09月08日

用智慧手機LINE通訊固然方便,但小心電磁波危害健康。資料照片

【劉榮輝╱台南報導】手機用LINE通訊時要小心電磁波危害健康!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最近檢測國內多家知名品牌手機,發現手機上網用 LINE時產生的電磁波,竟然是不使用時的5至6萬倍,十分驚人。她表示,人是電磁波導電體,用愈久、危害愈大,民眾要注意使用手機安全,遠離電磁波危害,最好下載在電腦上使用。

邱春華針對三星、 SONY、hTC、iPhone4、SHARP等品牌及不同型號手機,進行上網及上網使用LINE時的電磁波值檢測。結果不管是用哪種手機,只要待機就會有微量電磁波產生,上網後電磁波明顯飆高,有的手機最大值甚至是不使用時的5至6萬倍,若遇訊號不好情況,電磁波還會更高。
邱春華表示,德國健康住宅規範電磁波檢測標準是每平方公尺只有0.1微瓦,故手機電磁波影響健康可想而知,使用LINE危害健康更厲害。

距耳邊至少2公分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也是腦神經外科醫師的林高章表示,長期使用手機滑LINE,會造成腱鞘炎、腕隧道症候群、肩頸痠痛、麻木等症候;而長期暴露電磁波下,據世界衛生組識調查約有3%至5%的人,有可能造成電磁波敏感症,產生倦怠、疲勞、頭暈、耳鳴、失眠、頭痛等症狀。
林高章建議,使用電腦版傳LINE較安全,如果非得用手機,通話時間愈短愈好,最好使用無線耳機,否則也應讓手機距離耳邊至少2公分以上。

其他軟體也要慎防

台南大學生態科技學系教授兼主任鄭先祐認為,使用手機時,訊號會往使用者集中,以達良好收訊效果,不僅是LINE,使用其他等軟體時也是一樣,手機訊號會更密集往使用者集中,讓軟體執行更順暢,共振情況電磁波就會不斷升高。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義工隊隊長吳美香表示,民眾不管是在等車、走路、上課都低頭在滑動手機或是與朋友手機LINE來LINE去,不僅造成眼睛痠澀、上課不專心、肩頸痠痛不適。

「須加強安全宣導」

吳美香說,尤其電磁波對青少年健康危害更嚴重,建議家長不要讓學童太早使用手機。
中華藥理大學副教授和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表示,手機上網使用LINE人口眾多,她建議相關單位應加強宣導使用手機安全。

使用手機注意事項

.12歲以下小孩和孕婦不要使用。
.手機距離耳邊至少2公分以上。
.通話時間愈短愈好,最好使用無線耳機通話。
.睡覺時別將手機放在床頭或靠近床頭充電。
.勿將手機放在靠近胸部的口袋裡。
.放置手機最好使用電磁波遮布。
資料來源: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普丁:美國一旦對敘利亞動武,俄羅斯會繼續向敘利亞提供援助。

普丁態度強硬美俄峰會不歡而散

2013-09-08 11:29

(聖彼得堡7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趁G20峰會結束前閉門會談,會後雙方坦承,彼此對敘利亞問題仍存分歧,普丁還指出,美國一旦對敘利亞動武,俄羅斯會繼續向敘利亞提供武器和經濟援助。

俄續向敘售武

奧巴馬和普丁在峰會第二天會期,短暫交談20至30分鐘,討論敘利亞問題。

普丁形容,會面有建設性和氣氛友好,但仍存在分歧。

他又說,美國一旦向敘利亞動武,俄羅斯會幫助敘利亞這個戰略夥伴。

奧巴馬錶示,與普丁的會面坦誠,但繼續重申必須向敘利亞動武的立場。 他承認國內有不少人質疑,而且遊說國會工作艱鉅。

敘利亞危機籠罩G20峰會,普丁主持晚宴時,帶頭談論敘利亞問題,表示美方攻敘利亞,須在聯合國有共識,否則有違國際法。

普丁之後舉行記者會,指對敘利亞動武會令中東局勢更加混亂,最終造成反面效果。

他更表明繼續向敘利亞售武,若對方遇襲更將提供“援助”。

美俄兩國早前因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事件和敘利亞等問題發生爭拗,華府曾表示,奧巴馬不會與普丁舉行雙邊會面。

 

***********************

 

普京昨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敘利亞遭到軍事打擊,俄羅斯將繼續向其提供幫助,向其供應武器並展開經濟合作。 希望俄敘兩國加強人道主義合作,俄方願意向正遭受苦難的敘人民提供人道援助。

普京強調,只有在進行自衛反擊或得到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情況下,才允許對一個主權國家使用武力。 但眾所周知,敘利亞沒有攻擊美國,聯合國也沒有進行類似授權。

普京認為,敘境內發生的使用化武事件,完全是敘反對派武裝一手炮製的“挑釁行為”,目的是為獲取西方支持。

普京還說,他當天與奧巴馬進行了“富有建設性且友好”的交談,但雙方在敘利亞問題上各持己見,誰都說服不了對方。 雙方商定,兩國外長將在近期進行接觸,繼續討論這一棘手問題。

俄向地中海增派三艘軍艦

俄羅斯海軍6日證實,3艘俄羅斯海軍艦艇已進入地中海水域。

俄羅斯海軍總參謀部人士6日向當地媒體證實,俄海軍“新切爾卡斯克”號、“明斯克”號大型登陸艦和“亞速”號偵察艦已駛入地中海水域,3艘艦艇將在該水域執行既定任務。 加上此前已抵達的“潘捷列耶夫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俄海軍已向地中海水域增派4艘軍艦。

俄國防部此前表示,俄海軍“無畏”級導彈驅逐艦和“亞歷山大·沙巴林”號、“涅韋爾斯科伊”號、“佩列斯韋特”號大型登陸艦正在地中海執行任務,這4艘艦艇將於9月1日至7日進行例行輪換。 但目前尚無消息稱這4艘艦艇已完成輪換,駛離地中海,因此俄海軍目前已有8艘艦艇活動在該水域。

俄國防部說,俄海軍在地中海增加軍艦部署是正常反應,俄海軍沒有直接或間接參與地區軍事衝突的意圖。

目前贊成動武的國家有:

美國、土耳其、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和法國贊成對敘利亞動武。

反對動武的國家有:

俄羅斯、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阿根廷、巴西、南非和意大利等國堅決反對軍事打擊敘利亞。

不參加的國家有:

雖然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贊成動武,但該國議會反映了人民的意志,反對對敘採取軍事行動。 德國則不打算參加任何軍事行動。

奧巴馬

三種困局

美國軍事干預敘利亞已成“騎虎難下”。 有不少美國官員認為,奧巴馬打這一仗,只是為了個人形象。

分析師認為,下一步奧巴馬面臨三種局面。

第一種局面是國會批准動武,美軍啟動空襲。 美聯社解讀,大多數美國民眾在經歷了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後,並不熱衷海外軍事冒險。 國會授權美軍動武可能把政府和立法機構推向選民的“反面”。

第二種局面是國會不批准動武,但奧巴馬不顧國會反對,依然下令空襲。 在這種情形下,奧巴馬等於拱手送給國會攻擊他的又一工具,導致多項政府政策進程受阻。 由於政府債台高築,不少反對奧巴馬的國會議員早已威脅在無法達成預算協議時關閉政府,或大幅削減奧巴馬福利方案預算。

第三種局面是國會不批准動武,奧巴馬政府放棄軍事干預方案。 多名白宮官員認為,如果這種局面成真,奧巴馬今後的外交政策宣誓可能面臨可信性危機。 另外,白宮方面不希望總統看上去“有心無力”。

奧巴馬態度耐人尋味

稱不渴望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說,他不渴望在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他準備研究防止使用化學武器的其他方式。

奧巴馬說,他將就如何回應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事件進行磋商,準備研究有助於避免軍事干涉的建議。 在回答對敘利亞是否有除軍事打擊之外的其他選項的問題時,奧巴馬說:“我將繼續磋商,如果有人提出這種建議,我將予以考慮。”

奧巴馬錶示同意俄羅斯的看法,即敘利亞衝突的解決只能通過政治手段。 “只有和平交接權力才能保證敘利亞擺脫危機”。 他同時承認,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對沒有聯合國安理會的支持是否可以對敘利亞動武存在分歧。

奧巴馬否認下令研究擴大對敘利亞的打擊目標。 他說,《紐約時報》有關報導“不准確”。

奧巴馬還說,當天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交談充滿建設性。 雙方討論了敘利亞局勢,但未談及美國“棱鏡門”事件揭秘者斯諾登的問題。

美或繞開安理會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曼莎·鮑爾5日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受俄羅斯“綁架”,就敘利亞危機陷入僵局,形成一致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已經不大。 一些媒體解讀,這意味著美國放棄謀求安理會授權,可能選擇單方面對敘動武。

鮑爾當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敘利亞境內最新一次使用化學武器的跡象“絕對證實”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對本國民眾展開大規模、不加區分地攻擊,但安理會未按其應有的方式工作,沒有推進回應敘利亞政府的相關聲明和決議。

鮑爾聲稱,當安理會陷入“死局”,有時有必要在聯合國機制之外行動,比如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 1999年,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未經安理會授權,轟炸南斯拉夫聯盟。

羅斯總統發言人嘲笑英國:「那個小島,沒人放在眼裡」

俄嘲笑「小島國」 英相怒駁

  • 2013-09-08 02:29
  • 中國時報
  • 【江靜玲/倫敦7日電】

     20國集團(G20)對是否向敘利亞開戰未有定論,英國和俄羅斯卻先展開了口水戰。俄羅斯總統發言人在峰會期間形容英國是個小島國,嘲弄地告訴俄國媒體,「那個小島,沒人放在眼裡」,引發英國首相卡麥隆怒駁。

     卡麥隆極力反擊說,英國也許是個小島國家,但卻創造了令人驕傲的成就,「做為一個小島,我們有世界第6大經濟、第4大最好的軍備,一些最具影響力的外交,最傲人的歷史。」

     卡麥隆指出,英國挽救歐洲免於法西斯主義的荼毒,協助廢除奴隸制度,開啟工業革命,引領電視、網際網路等重要發明。此外,多項運動也都是英國人發明的。英國的文學、音樂、藝術更帶給世界無限的敬佩,卡麥隆說,「這是一個有驕傲歷史、巨大胸襟,強大彈力的國家」。

     英國國內有人指俄國欺人太甚,有人認為,這是英國國會否決對敘利亞動武,選擇在國際事務上靠邊站,必須面對的現實。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史密斯則推文指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個「不折不扣的自慰者」(a tosser)。

     俄羅斯官員則否認曾批評英國為邊緣小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