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6

槌仔寮金龍山....低空雲海

日出、雲海、紅茶祭 金龍山宛如仙境

  • 2010-11-06
  • 中國時報 
  • 【沈揮勝/南投報導】

揭開神祕面紗槌仔寮金龍山的日出與低空雲海,美得讓人陶醉,相關單位決定規畫為重點景點,並配合紅茶祭辦理健行、賞日出及淨山活動。(沈揮勝攝)

揭開神祕面紗槌仔寮金龍山的日出與低空雲海,美得讓人陶醉,相關單位決定規畫為重點景點,並配合紅茶祭辦理健行、賞日出及淨山活動。(沈揮勝攝)

揭開神祕面紗槌仔寮金龍山的日出與低空雲海,美得讓人陶醉,相關單位決定規畫為重點景點,並配合紅茶祭辦理健行、賞日出及淨山活動。(沈揮勝攝)

揭開神祕面紗槌仔寮金龍山的日出與低空雲海,美得讓人陶醉,相關單位決定規畫為重點景點,並配合紅茶祭辦理健行、賞日出及淨山活動。(沈揮勝攝)

     魚池鄉公所和農會,十三日起連三個周末日,辦紅茶祭活動。開幕日大清早,鄉公所員工及兩百名環保志工,將前往槌仔寮金龍山健行、淨山。

     槌仔寮金龍山因日出及出現率超高的低空雲海,這幾年在網路爆紅,不過也因外地的攝影愛好者,對該鄉地理方位不熟悉,攝影點長期被誤稱為「五城」。鄉長陳錦倫八月推動正名,美景在媒體曝光後,南投縣長李朝卿驚豔,天未亮就衝上金龍山等太陽。此後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日管處長曾國基相繼會勘後,決定規畫步道、改善攝影平台,並納入日月潭風景區重要賞景據點。

     陳錦倫表示,健行歡迎遊客參與。淨山後轉往魚池國中對面的假日休閒廣場,參加紅茶祭開幕。紅茶產業活動相關訊息,詳見魚池鄉公所網站。

******************************************************************

清晨5時至9時,可坐在金龍山上綴口紅茶,邊欣賞雲霧縹緲之美與太陽一寸寸上升的氣勢,這是魚池發展觀光之寶。

往金龍山的山路是在縣131道路16.4km處,轉入阿正獅山林餐廳招牌旁松樹林間道路,一路向上即可。

 

羅傑斯重批QE2政策:柏南克不懂經濟,只會印鈔票、謝國忠:2012年世界經濟末日

《國際金融》羅傑斯重批QE2政策:「柏南克不懂經濟,只會印鈔票」

  • 2010-11-06 13:07
  •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

美國聯準會(Fed)決定發動6,000億美元的二次量化寬鬆(QE2)行動,以挽救經濟復甦,引來全球投資界一陣騷動,多位國際知名的投資大師與專家認為,此舉將導致美元續貶、商品價格走升。其中素有「商品大王」封號的羅傑斯(Jim Rogers)更直言批評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不懂經濟,只會印鈔票。

  現年68歲、身為羅傑斯控股公司董事長的羅傑斯,週三在牛津大學演講時,抨擊柏南克決定再砸6,000億美元之舉,顯示他對經濟的理解相當薄弱。

  羅傑斯說:「很不幸地柏南克並不懂經濟,不懂匯率,也不懂財經,他唯一只懂得要印鈔票。」

  羅傑斯並表示,「他所有的學術生涯只建構在印鈔票的研究上,如果給他1台印鈔機,他會以最快的速度讓機器運轉。」羅傑斯強調,「讓自家貨幣貶值是行不通的。」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坦伯頓資產管理董事長墨比爾斯(Mark Mobius)則表示,聯準會債買公債將進一步帶動全球股市和商品價格「愈來愈高」。

  74歲的墨比爾斯指出,因美量化寬鬆措施,將為全球經濟注入資金流動性,商品價格攀高與美元貶值將不可避免。墨比爾斯認為,聯準會刺激美國經濟的措施,將推升全球股市漲勢,但他亦坦言,新興市場可能因聯準會引起的資金注入,而面臨通膨壓力。

  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Olivier Blanchard)認為,最新量化寬鬆政策將使得套利交易(carry trade)更具吸引力,可能會導致更多資金進入新興經濟體,且使美元加速貶值。

  前Fed主席、現任歐巴馬經濟顧問伏克爾(Paul Volcker)週五指出,聯準會斥數千億美元銀彈至美國經濟體,對於提振復甦的成效很有限。「我不認為此次成效會很大,但不代表沒有任何成效。」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謝國忠:2012年世界經濟末日

  • 2010-11-06 
  • 旺報 
  •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啟動第2輪量化寬鬆大印鈔票,玫瑰石顧問公司董事、大陸知名經濟學家謝國忠警告這是「2012版世界末日」。

他認為,FED大印鈔票操作美元貶值,同時意圖增加其他國家貨幣的升值壓力,此舉不僅無法解決美國當前的經濟困境,更可能造成難以收拾的通貨膨脹;美元和國債市場將崩潰,投資者將大舉逃亡,2012年將再爆發全球性危機。

     除了謝國忠發出「末日警語」外,全球知名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也抨擊FED主席伯南克說:「不幸地,伯南克不懂經濟、不懂貨幣,也不懂財務,他只懂印鈔票。」

     他還嘲諷稱:「只要給伯南克一台印鈔機,他會盡其所能狂印鈔票。讓自身貨幣貶值,向來行不通。」羅傑斯建議投資人,應該將資金投入「實體」資產,例如金屬及農產品。

     謝國忠則指出,世界經濟不穩定的病因,就是美國大印鈔票。

他說,美國已將利率降到零,讓財政赤字達GDP的10%,這是一個頗具震懾力的「凱因斯式政策」。

但經過數季後,經濟又掉了下來,失業率也未改善,刺激政策已經失敗了。

     他認為,美國希望讓美元貶值,並迫使人民幣、日圓、歐元等貨幣升值,以解決目前自身的經濟難題。但問題是,世界各國在經濟復甦脆弱的節骨眼上,紛紛選擇出手阻升本幣;如果美元貶值仍救不了出口,量化寬鬆就只會導致通膨,造成石油價格飆升,整個國家將失去穩定,所以美國貨幣寬鬆是一招「死棋」。

     上述窘境若成真,謝國忠警告,世界將在2012年再次進入另一場危機,美國國債市場將率先崩潰,美元的價值將隨著飆升的貨幣供應量和通膨蒸發掉,也難逃崩潰命運。

**********************************

雲水人間:

大家都看壞QE2..

但..

為何柏南克還是要推Q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