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0

第六代戰機...美國無人隱形轟炸機X-47B現身

美國無人隱形轟炸機X-47B現身 用技術回嗆中國殲20(2011/02/10 18:43)

  • X-47B的尺寸不小,完全可算得上是一款輕型戰鬥機。(圖/翻攝新華網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讓殲20專美於前,美國的無人駕駛隱形轟炸機X-47B也在本月4日成功試飛,X-47B與配備隱形技術及噴射引擎,效能遠高於靠螺旋漿推進的無人飛機。X-47B也被歸類為第六代戰機,外界認為X-47B的試飛極可能是在回應中國的殲20。
在中國的新一代隱形戰機升空不到一個月後,美軍就宣布成功試飛X-47B,很明顯是針對殲20。美國此舉也在宣告戰機技術研發上,自己仍遠遠領先中國。
具備未來優勢的無人戰機可以降低人命傷亡,對於戰機操作的整體成本應該可以有效降低。如果當無人機作戰能力可以直逼載人戰機,全球的空戰生態勢必會出現整體性的轉變。
X-47B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為美國海軍研發。從戰機的外型來看,與B-2隱形轟炸機有點類似,但是體積明顯小了許多。X-47B本月4日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後,總共飛行了29分鐘,爬升至1500公尺。

告別歌壇?... 蔡淳佳步紅毯,開眼鏡行

初戀長跑10年 蔡淳佳步紅毯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1.02.10 06:08 pm

新加坡歌手蔡淳佳今年發生3件人生大事,第1就是與愛情長跑10年的初戀情人Jack步入禮堂,第2是和合作6年的華納唱片賓主盡歡、終止合約,第3就是開眼鏡行、重拾驗光師身分。

蔡淳佳大學主修驗光,打工時認識在澳洲留學回新加坡暑期打工的青年Jack,兩人長跑10年終於修成正果;最有趣的是,Jack父親是新加坡有50年歷史老牌眼鏡行的老闆,雙方結合算是因驗光專業緣起,婚後成為「驗光家族」,十分有趣。

雖然與華納終止合作,但喜歡唱歌的蔡淳佳希望未來可以更主導音樂,也有其他台灣唱片公司與她接觸,雙方相談甚歡,只剩簽字。蔡淳佳表示,遇到「對的人」最重要,發片重質不重量,可讓她穩穩做音樂、真金不怕火煉的公司是她第一首選。

歌唱之餘,蔡淳佳決定開創屬於自己的眼鏡事業,從找點、接洽品牌、談店面、規劃、設計和面試員工,全都不假他人之手,從零開始;期間還親自飛到香港參加眼鏡博覽會,物色合作廠商,並數次飛上海、南京,購買驗光儀器,估計耗資新台幣數千萬元,4月將於新加坡開設眼鏡行。

【2011/02/10 中央社】

法務部:大陸屬於中華民國固有疆域,我方具有司法審判權及管轄權

法務部:大陸屬我疆域 14台嫌罪行必追訴

  • 2011-02-1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張德厚】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根據憲法,大陸屬於我固有疆域,因此我方具有司法審判權及管轄權。(黃世麒攝,本報資料照片)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根據憲法,大陸屬於我固有疆域,因此我方具有司法審判權及管轄權。(黃世麒攝,本報資料照片)

    14名台灣詐欺犯遭菲律賓遣送到大陸,法務部表示,14名嫌犯如果遣返回台,我方一定會以重大經濟案件偵辦,雖然犯罪結果地在大陸,但因為大陸屬於中華民國固有疆域,我方具有司法審判權及管轄權,未來14人在台灣如果被判刑,也必須入監服刑。

    刑法規定,國人在境外犯最輕本刑三年以下之罪,縱使回台受審也不必服刑,由於詐欺在台灣屬於輕罪,前副總統呂秀蓮就主張,14名台灣詐欺犯應該留在大陸受審。

    法務部次長陳守煌指出,14名台灣人詐騙的都是大陸人,而且在大陸也有車手等同謀合作接應,因此本案的犯罪結果地在大陸,部分犯罪行為也在大陸,而根據憲法,大陸屬於我固有疆域,因此我方具有司法審判權及管轄權。

陳守煌:『目前憲法並未變更,在中國大陸的犯罪,依照最高法院71年8129號的判例,視為是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所以我們一定有審判權及管轄權。』

    也因為大陸屬於我固有疆域,因此不算在「境外」犯罪,即使是最輕本刑三年以下之罪,在台灣也必須服刑。陳守煌:『在大陸也算是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所以沒有刑法第七條的問題。』

    不過,本案受害的大陸人多達上千,14名嫌犯如在台受審,未來傳訊證人恐成問題。陳守煌就指出,刑事訴訟法明文規定,起訴之後必須傳訊證人,如果人數多審判時間會拖很久,而且證人作證必須要發給交通費、旅費,不能在一天之內終結,還要發給住宿費。

*************

雲水人間:

什麼時候法務部可以管到台灣人在大陸的犯罪行為了?

亡羊補牢..

現在得趕緊到大陸設檢調辦公室..

把那些在大陸犯罪的台灣人趕快抓回來..

不要被大陸公安先把人抓去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