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宜蘭縣某專校...上課7成睡覺 其他各玩各的

宜蘭縣某專校上課7成睡覺 其他各玩各

  • 2010-12-16
  • 中國時報
  • 【曾百村、陳俊雄/綜合報導】

  教育奇觀
 ▲宜蘭縣內某專科學校,上課人數有7成在睡覺,甚至還有同學上課打電動玩具,但老師卻選擇「視而不見」,裝作沒事在台上教學。(曾百村攝)

  教育奇觀  ▲宜蘭縣內某專科學校,上課人數有7成在睡覺,甚至還有同學上課打電動玩具,但老師卻選擇「視而不見」,裝作沒事在台上教學。(曾百村攝)

     宜蘭縣某一育成護理學生的專科學校,老師台上授課、七成學生在台下睡覺,至於沒睡覺的學生也沒閒著,有的在講手機,有的還聚在一起打電動,真正專注課堂者少之又少。上課老師卻表示他只管教學,「至於他們能不能吸收,這部分我無法控管。」

     近日宜蘭縣大力推動閱讀運動,希望學子能夠多讀書能充實自己,課堂上也是讀書學習一技之長的地方。但記者昨天到宜蘭縣某專科學校的全部教室走透透後發現,學生大多在打瞌睡,但老師「眼不見為淨」;至於沒睡覺的學生,少數盯著白板看,其餘的不是在講手機,就是看漫畫,甚至有同學在打PSP,無視老師存在。

     受訪學生表示,因為老師上課內容太無聊,所以才會「自己找些事來做」,不過被問及在課堂上可以看漫畫、講手機甚至打電動嗎?學生居然回答:「又沒關係,反正老師也不管,我們很好了耶,有的學校學生不是還會打老師嗎?」

     但老師被問到學生上課狀況不理想時,言詞閃爍,甚至不敢透露姓名,只說:「我只管上課教學,至於他們能不能吸收,這部分我無法控管。」

     而台北縣某私立學院的林姓老師也表示,時下學生除了上課不專心,缺席也很離譜,以他教授的選修課程為例,全班雖有五十多名學生,但每次上課卻只有廿人不到,其餘的學生全都「不知去向」。

     某一留美的陳姓大學講師也指出,中央大學教授洪蘭批評台大醫學生「尸位素餐」,上課吃雞腿、泡麵「還算是好的」。他說,以往碰過最離譜的學生,是在上午上課時在桌上擺滿一整桌的清粥小菜,慢慢品嘗,「絕對比啃雞腿、吃泡麵還要誇張」。

**************

雲水人間:

校方行政單位管太嚴....怕學生流失

老師管太多...怕學生評鑑亂寫難看 ,校方檢討

加上時下年輕學生「外務」多,夜生活精采,白天精神能多好?

一直惡性循環..

這現象可說很普遍的..

很多人即是唸碩士班..

都是混出來的..

真有心讀書的..

現在只剩金字塔上層而已..

 

 

張榮發火大怒批馬英九:「這款總統,三歲囝仔也會做」

張榮發火大怒批沒國際觀 府:總統很重視

  • 2010-12-15
  • 新聞速報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為了重粒子治癌技術,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點名痛批馬政府「沒有國際觀」,嗆總統馬英九「只會下命令卻不會化解阻力」,「這款總統,三歲囝仔也會做」。

對此,總統府今(15)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馬總統相當重視張榮發的意見,已指示行政部門,就專業意見與法律程序詳細研究與評估。

    《壹周刊》以「引進重粒子治癌技術受阻,張榮發、馬英九生嫌隙」為題,大篇幅報導張榮發對於近日他協助台北榮總引進重粒子治癌技術,卻重蹈兩年前他引進該技術的困境大表不滿。

    張榮發接受《壹週刊》專訪,話說得很重,批評馬政府執政下的公務機關,「沒有國際觀,只會說三道四,不會替人民服務」,他說自己為了國人健康要做好事,卻遭到阻礙,「叫總統加油也沒用啦,(把這些事)特別去跟總統講,我也不願意」,他嗆馬總統只會下命令,卻不會化解阻礙,「這款總統,三歲囝仔也會做」。

    《壹週刊》指稱,此舉顯然是張榮發對馬總統已經從相挺轉而失望。

對此,總統府方面立刻發言滅火,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馬總統認為行政部門不只是管理者的角色,對於有利於國家醫療發展、有益於人民醫療照顧的技術,更應扮演促成者的角色,因此敦促行政單位進行評估,對張榮發的「怨言」,慎重回應。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為了協助台北榮總引進重粒子治癌技術受阻,批評馬政府沒有國際觀,還指馬英九只會下命令而未化解阻力,「這款總統3歲囝仔嘛也會做」。他還重砲抨擊衛生署,直說對政府「看破了」,心灰意冷。但衛生署指出,迄今未接獲長榮集團或台北榮總申請引進。
據壹週刊報導,張榮發4年前力挺馬英九,買下國民黨原有的台北市中山南路中央黨部大樓,還挺馬英九選上總統;但最近在協助台北榮總引進重粒子治癌技術,卻重蹈2年前他要引進該技術遭遇的困境。張榮發批評馬政府沒有國際觀,還指馬英九只會下命令而未化解阻力,「這款總統3歲囝仔嘛也會做!」
報導指出,張榮發強調,癌症死亡率高居第一名,他想出錢做善事,引進最新治癌技術,卻遭公務員說三道四,「這些公務員沒有國際觀,也不去瞭解、不替百姓服務,只會欺負老百姓」;「叫總統加油也沒用,我現在不管政治了,叫我特別去跟總統講,我也不願意!」


週刊還報導,張榮發3年前便計畫捐兩億美元,以「張榮發基金會」名義在汐止長榮貨櫃場四萬坪土地上,興建重粒子治癌研究院,隨後再建醫院。當時衛生署以醫療法規定,必須以醫院提出申請為由駁回,否則僅能修法解套。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指出,全球只有德國和日本使用重粒子治癌儀器,在技術成熟上,重粒子不如質子,所以衛生署才會在相醫療法令未鬆綁前,希望以嚴格標準要求張榮發基金會,請其尋求與其他醫院合作的方式,引進重粒子治癌技術。

他強調,如果有機構要引進台灣,須先向衛生署申請,經專家評估對人體的效益及風險,才能使用於人體。
石崇良並說,現行醫療法規定,社團法人或財團法人若符合捐贈條件,可以購買用於人體的醫療器材,外傳長榮集團要和台北榮民總醫院合作引進重粒子治癌,但是衛生署並未收到任何人申請。
過去張榮發已多次到日本考察,瞭解日本已經有6000人臨床治療經驗,也曾帶著罹癌的朋友到日本治療成功。但衛生署認為重粒子治癌技術僅在研究階段,這讓張榮發大為光火,更一度氣得大罵官員說,誰會得癌症不知道,如果阻擋中粒子線的官員,會受到上帝懲罰,並詛咒這些人都會得癌症。由於計畫受到百般阻撓,最後只好放棄。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受訪表示,馬總統相當重視張榮發的相關意見,有關「引進重粒子治癌技術」一事,馬總統已指示行政部門,就專業意見與法律程序詳細研究與評估。他說,馬總統認為行政部門不只是管理者的角色,對於有利於國家醫療發展、有益於人民醫療照顧的技術,更應扮演促成者的角色。

******************

長榮與北榮合作案 還在努力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有意與台北榮總合作,成立重粒子治癌中心,不過榮總醫師表示,要引進尖端儀器,還是得照著衛生署的規範,榮總還在努力中。
一位曾隨長榮集團到日本參訪的榮總醫師表示,重粒子治癌可用在肝癌、肺癌、腎臟癌等,國內也有患者前往治療,收費約140萬台幣,由於能量高、殺死癌細胞的效果強也準確,不會誤傷正常細胞,因此患者治療後可以馬上搭飛機也不會有虛弱等副作用。
隨著國內癌症發生率直線上升,因此參訪的醫師都對重粒子治癌技術十分心動,但想引進國內,還是得經過評估、審核等申請程序,跟原能會、衛生署等溝通。這位醫師表示,「正在努力當中」。不過韓國、大陸也都有意要興建重粒子治癌中心,因此榮總也很希望能夠在亞洲搶得先機。

*************

雲水人間:

官員都說了:僅能修法解套..

1年後、2年後..

還會看到張榮發火大怒批馬英九

雲南白藥神祕配方...全都露

雲南白藥祕方 美零售全都露

  • 2010-12-16
  • 中國時報
  • 【朱建陵/綜合報導】

     雲南白藥神祕配方,被大陸定為國家「一級保護品種」,並被大陸科技部、保密局列為「絕密級中藥製劑」,因此售藥時可不必公示處方。

但網友爆料,雲南白藥在美國銷售已被公示成分包括:田七、冰片、散瘀草、白牛膽、穿山龍、淮山藥、苦良姜、老鸛草、酒精。

大陸「國家保密處方」一到美國就破了功。

     根據大陸衛生部規定,凡被列入中藥一級保護品種、獲得《中藥保護品種證書》者,其處方組成、工藝製法,在保護期限內將被保密,不得公開。除雲南白藥外,目前被大陸列入「國家中藥一級保護品種」的藥品,還包含片仔癀、保濟丸等。

     但雲南白藥還有一層更神祕的外衣─「絕密級中藥製劑」。根據大陸《保守國家秘密法》、《科學技術保密規定》,已列入大陸國家秘密技術項目的中藥品種,其處方、劑量、製法等內容是保密的。這項規定還區分為絕密級、機密級和秘密級,雲南白藥被列為最高等級的「絕密級」,為長期保密對象

     因為配方保密,雲南白藥目前並未正式進口台灣,但大陸網友爆料並經媒體查證,發現在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一份文件列出了「雲南白藥酊」的全部成分,並註明英文名和中文名,而這樣的成分表,在大陸被列為「國家保密配方」。除雲南白藥酊外,在美國亞馬遜(AMAZON)上查找,雲南白藥膠囊、雲南白藥噴霧劑等產品也都註明成分。對於這種內外有別,雲南白藥公司市場部一名張姓工作人員說,「因為每個國家要求略有不同,可能是根據需求進行調整」。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擁有保密品種藥品的生產企業,具有自主定價、專利保護等特權,因此為眾多藥品企業垂涎。光○五年一年,就有多達一千二百個中藥品種向大陸科技部、保密局申報保密品種。

     據指出,雲南白藥公司只有雲南白藥散劑、雲南白藥膠囊取得「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證書,但事實上,雲南白藥卻有多款產品對配方「保密」,連「雲南白藥牙膏」,都憑藉「雲南白藥活性成分提取物」號召,一條賣到近卅元人民幣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