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31

拿錯票坐錯位 署立花蓮醫院主任周春櫻槓列車長

拿錯票坐錯位 署立花蓮醫院主任槓列車長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陳家倫/花蓮報導】

2012.05.31 08:48 am

圖/截自陳柏均臉書

署立花蓮醫院總務室主任周春櫻昨天搭台鐵太魯閣號回花蓮,誤坐男子陳柏均的位置,且與列車長為加收票價、錄影存證發生爭執,陳柏均怒將過程貼上臉書,批周濫用監院特權,被轉貼兩百多次。

周春櫻解釋,錯將日期看成座位,因誤會而與列車長力爭,但沒聽到陳柏均告知坐錯位,「如果他有說,我會馬上道歉、歸還座位!」

接洽處理公務票的放射師張暢祐說,監察院具函開會,買1張晚間8點10分回花蓮的太魯閣號車票,因會議提早結束,向台鐵更換下午2點30分車票,站務人員給1張座位5車21號的單據,但周女不曉得在乘車前30分鐘需兌換成正式車票。

上車後,周春櫻又誤將日期看成座位,坐上5車30號,陳柏均在松山站上車,提醒周坐錯位;周春櫻說,陳坐她的隔壁空位,列車長指她8點10分的車票不對,依規定要加收50%車資,加上列車長錄影,她很緊張,雙方爭執。

25歲陳柏均說,他罹患肺腺癌,每3周需到台北醫院做化療,這一路上共換3次位置,前兩次坐5車,第三次換到8車坐到花蓮。周春櫻說,真的沒有聽到他說坐到他位置,「我如果知道坐錯他人位置,一定馬上歸還並道歉!」

列車長劉曉默說,查票發現周女拿錯票,要她補票並依規定加收費用,但她拒絕補票,擔心有爭議錄下過程,若處理不周,尚請見諒。

全文網址: 拿錯票坐錯位 署立花蓮醫院主任槓列車長 | 社會萬花筒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7128024.shtml#ixzz1wPATeJF4
Power By udn.com

西班牙金融進入紅色警戒

西班牙進入紅色警戒

  • 2012-05-31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蕭麗君、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金融危機進入紅色警戒!受市場擔心金融危機影響,西班牙10年公債殖利率與德國同年期公債間的利差已超過500個基點,顯示西班牙已迫近希臘、愛爾蘭與葡萄牙等國,必須請求國際紓困的危機爆發點。

     由於西班牙危機擴大,國際評等機構Egan-Jones也在1個月內3度調降該國債信評等,並打入垃圾級。

     西班牙央行總裁歐德納茲則是警告,西班牙正面臨信心危機。由於飽受批評,歐德納茲已決定在下周退休,較其原訂時間提前一個月。

     西班牙危機急遽升高,國際金融市場再受打擊,歐元周二跌破1.25美元,周三更是跌破1.24美元,再創近2年來新低。

日圓兌美元匯價則是升破79日圓,達78.8日圓。歐美股市周三全軍覆沒,跌幅都在1%以上,道瓊指數大跌逾百點。

     金融時報指出,希臘、愛爾蘭與葡萄牙等3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德國公債利差擴大到500個基點後,僅分別苦撐16、24與34天後,就被迫尋求國際金援。西班牙與德國間利差在周一就已達500個基點,周三更進一步擴大到534個基點,這意味西班牙可能最快在1個月左右就須向國際請求紓困。周三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達6.68%,德國同期公債則為1.34%,是歷來最低。

     此外,義大利周三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達到6.03%,是1月來最高,顯示所受西班牙危機拖累的程度正在升高中。

     引發西國這波金融風暴的禍首,是向政府要求190億歐元紓困的第3大銀行Bankia。西班牙政府原本盤算,透過挹注政府公債給Bankia的母公司BFA,以規避在債市的高額借貸成本,之後BFA再拿這些公債去向歐洲央行的3個月再融資窗口交換現金。不過這項做法卻遭歐洲央行打回票。此一發展使得市場對西班牙財政情勢與銀行業前景更加擔心。

     由於西國危機擴大,國際評等機構Egan-Jones周二調降該國債信評等,從BB-降到B。Egan-Jones指出,政府債務高築,加上該國失業率攀升至24.4%,以及銀行損失擴大,並可能爆發存戶擠兌危機,都讓該國孱弱財政體質更加不堪一擊。不過今標準普爾、穆迪與惠譽等3大評等機構依然把西班牙信評列為投資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