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TOYOTA新車遭竊 2小時解體 車主哭了

新車遭竊2小時解體 車主哭了

2014年10月18日 04:10

拆空受害民眾的新車被竊車集團拆得面目全非。拆解下的座椅,還可見受害車主所掛的紅綵。(張嘉文攝)

拆空受害民眾的新車被竊車集團拆得面目全非。拆解下的座椅,還可見受害車主所掛的紅綵。(張嘉文攝)

拆空受害民眾的新車被竊車集團拆得面目全非。拆解下的座椅,還可見受害車主所掛的紅綵。(張嘉文攝)

拆空受害民眾的新車被竊車集團拆得面目全非。拆解下的座椅,還可見受害車主所掛的紅綵。(張嘉文攝)

北市刑大破獲以男子蘇o斯為首的竊車集團,蘇嫌等人專挑TOYOTA新車下手,偷車後,不到2小時便拆光零件分批銷贓,一個月內至少偷了20輛車。1名森姓車主看到新買愛車被拆得面目全非,當場紅了眼眶,幸好看到零件還在,才破涕為笑。

警方調查,53歲的蘇o斯堪稱是竊車集團的「祖師爺」,他本是修車師父,後來發現賣汽車零件非常好賺,10多年前便自組竊車銷贓集團。

蘇曾被警方多次查獲法辦,但仍不悔改,反將犯罪手法升級。

此次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刻意將汽車解體工廠設在桃園大園靠近海邊的一處農場,再以企業化手法分工經營,從偷車、解體到銷贓都有專人負責,且互不認識,目的就是要降低成員遭逮時,警方追查到其身上的風險。

另外,因部分車輛可能內裝衛星定位系統,集團成員偷車及拆車時,還會隨身攜帶GPS訊號遮斷器,讓車內衛星定位系統失效。

警方指出,蘇男見TOYOTA的車款,中古市場零件需求量大,挑好車型後向負責竊車的車手黃o正、呂o哲下單,再交由男子江o章、楊o民拆卸車體零件,最後交給李o芳、徐o生專責銷贓。

從上月至今,蘇男等人已在大台北區偷走20輛車,警方初估蘇等人將一輛車拆解後,零件分批賣出可獲利20到30萬元不等。

其中一名森姓受害車主,才買TOYOTA的ALTIS新車2個月餘,車內還掛著紅綵,沒想到停在路邊隨即遭竊,儘管車子找到已面目全非,但經警方告知,車零件和鈑件尚未被賣出,後續可再組回,他才鬆了一口氣。

北市刑大肅竊組前天一舉逮捕蘇男等9人,並查獲2輛贓車、9個待變賣引擎和大批拆解工具,訊後將一干人等移送法辦。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 收押禁見

楊振益招認賣飼料油// 魏應充收押

 

2014-10-18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劉曉欣、楊雅民、楊宜中/綜合報導〕

彰化地院羈押庭法官昨天認為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犯罪嫌疑重大,且有湮滅證據之實及串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消息傳出,在法院圍觀的民眾大聲叫好,有人高呼「垃圾人,賺黑心錢,關乎死」。

  • 頂新三董魏應充昨日經過五個多小時的羈押庭,經法官裁定准予羈押禁見,魏坐上警備車送往彰化看守所。(中央社)

    頂新三董魏應充昨日經過五個多小時的羈押庭,經法官裁定准予羈押禁見,魏坐上警備車送往彰化看守所。(中央社)

魏應充昨天凌晨從彰檢移送到彰化地院後,因拒絕夜間偵訊,窩在法警室下方的木板通舖,一夜輾轉難眠,早上還要求親友送來「素麵包」。

上午十一時被帶到羈押庭應訊,魏應充仍舊否認檢方所有指控,強調頂新集團一切分層負責,他身為集團領導人,從來不經手原料油的採購,也不過問採購細節,況且這些油品都符合CNS國家標準。

授意員工藏公文 檢控魏滅證

檢方則拿出越南大幸福油商楊振益的筆錄說:「賣飼料油給你的楊振益都招了,你還狡辯。」魏應充看到筆錄臉色慘白,頓了一下才緩緩說:「我不認識楊振益這個人。」

雙方在法庭激烈攻防了兩個半小時,檢方列舉了頂新集團湮滅證據的行為,除了週末假日還加班銷毀非營運必需的公文資料外,十四日在搜索頂新製油總部時,管理部辦事員江淑端更把重要公文及簽呈藏在車內,檢方有充分證據證實此舉為魏應充授意。

另外,味全和頂新集團總部的電腦資料有失磁現象,重要證據顯已被破壞。

律師提魏捐30億元 抗押敗陣

魏的律師最後提出「當事人已拿出卅億作國內的食安基金」,希望用這個「誠意」來扭轉乾坤,但三名法官經兩個多小時的評議後,仍裁定魏應充與同案被告頂新屏東廠廠長曾啟明都羈押禁見。

魏應充從第八法庭被移回法警室辦理手續,面對媒體提問及民眾辱罵,始終保持沉默,不發一語 。由於現場人多,從法警室到停車場短短不到十公尺的距離走了約一分鐘,才在法警強力開道下,坐上警備車送往彰化看守所。

所方安排他住進三坪大的四人房,帝寶富豪從此只有編號,吃喝拉撒睡都在房內解決,最近天氣轉涼,牢房比較不悶熱,但和帝寶相比天差地遠。因為禁見中,只能三天一次步出牢房廊前「放封、透氣」。同房的兩名牢友分別是一名毒品初犯以及一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嫌犯。

 

 

***************************************************************************

 

 

魏應充入牢籠 進口噁油 罪有應得

拍到噁油冒黑泡 魏愣住無言

2014年10月18日

大老闆上銬
魏應充昨換上收容服在彰化看守所報到,被拍到上了手銬。翻攝TVBS

【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案禍害全台,彰化地檢署前天大舉搜索傳訊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和頂新製油廠廠長曾啟明,因檢方掌握頂新向越南買劣質飼料油的噁心照片,經漏夜偵訊,昨將兩人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詐欺罪聲押獲准。原本錦衣玉食的老董成了階下囚,當魏應充狼狽地被押上囚車時,圍觀民眾不斷大罵:「沒良心!黑心魏!」

神情沮喪
魏應充昨坐上囚車被送往看守所時,神情疲憊、一臉沮喪。中央社

羈押審理庭從昨上午9時30分起歷時7小時,法官訊問魏應充(57歲)及曾啟明(53歲),其中審訊魏應充就歷時3小時,合議庭法官花2小時評議後,裁定兩人羈押禁見。

彰化地院法官李進清指,兩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有湮滅證據及串供之虞,裁定收押禁見。魏應充律師下周一將提抗告。

魏應充在彰檢偵訊時要上廁所,他的員工組成人牆,阻擋記者拍照。陳為坐攝

魏強調不經手採購

魏應充的律師強調,頂新集團規模龐大,授權分層管理,魏應充管的是整體營運方針,不經手採購,也不知道原料品質良窳。律師還強調,魏對油品並非內行,且豬油佔營收比率極小,魏不必大費周章做劣油賺取微利。
魏應充回答檢方詢問時,幾乎每個問題都思考後才慢慢講,他還對法官打悲情牌說,若被收押,恐將影響眾員工生計。魏的律師說,魏應充已公開承諾捐款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也願意接受重保,無必要再押魏。
檢方則在羈押庭上提示日前查扣頂新的會議紀錄、內部簽呈,上面大都有魏的用印,會議紀錄也載明主席是魏應充,顯示魏是決策者。「魏家是做油起家的,魏應充會對油品不內行?」檢方指出,搜索行動發現頂新員工藏匿資料,若非高層指示,基層員工不敢這麼做。
檢方在審理後段使出大絕招,出示一張震撼的噁油照片,這張照片是頂新派員到越南大幸福訪廠時,拍下一桶表面污黑冒泡的飼料油。

頂新製油代董事長陳茂嘉(圖五中)向越南大幸福公司(上圖)進口飼料油,留下照片鐵證。資料照片

看到照片像被電到

當魏應充看到照片時,像突然被電到,愣到說不出話;法官看了照片也搖頭,忍不住問魏應充:「你怎麼能弄這種油來賣給國人?」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去年大統混油案爆發後,頂新油品染黑,當時魏家兄弟強調食品是良心事業,魏應充提出「溯源管理」,讓總經理常梅峯去職,

怎知接手的代董事長陳茂嘉竟從越南大幸福公司買劣質飼料油,這家公司的收油場幾乎都是半露天殘破鐵皮建物,環境髒污,陳茂嘉拍照做成訪廠紀錄,其中一張照片就是昨天檢方所提示,這份訪廠紀錄也被送進頂新月會,魏應充就是會議主席。

圖五

2006年起進劣油

頂新製油公司進口飼料油當食用油販售的案件本月10日爆發,檢察官姚玎霖當天即率隊南下頂新屏東廠搜索,再搜索頂新總公司,查出頂新從2006年起透過大幸福公司進口越南劣質飼料油,再精煉成食用油販售。
檢方指出,楊振益坦承賣飼料油及回國和頂新高層串供,魏應充為躲避風暴,也一口氣辭去頂新製油、味全及正義油脂3家公司董事長,檢方傳訊陳茂嘉到案後,立即查扣頂新和魏相關資產,前天又直搗台北頂新總部和魏應充的帝寶豪宅,將魏傳訊到案。

魏應充羈押庭示意圖

頂新三董魏應充涉賣黑心油,檢察官在聲押庭上出示一張頂新製油代董事長陳茂嘉到越南訪廠時,拍下一桶表面已污黑冒泡的噁心飼料油照片,讓魏應充啞口無言,當庭愣住。

 

魏應充小檔案

◎年齡:57歲
◎學歷:彰化高中
◎婚姻:已婚,育有1女3子
◎家庭:父為頂新集團創辦人魏和德,與哥哥魏應州、魏應交,弟弟魏應行共治頂新
◎經歷:味全、正義、頂新製油3公司董事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