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7

義和營造工程簡報

http://60.249.113.97/three/

「假日廣場停車場」工程停工...中市又多一大洞?

假日廣場停車場停工 中市又多一大洞?

2011-6-17

台中假日廣場停車場驚傳停工。(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去年底標出「假日廣場停車場」工程,號稱今年八月底會完工,未料最近驚傳包商「跳票」,市議員黃國書接獲附近居民陳情,批評不但胡志強說八月完工的支票也「跳票」,萬一復工遙遙無期,周邊商機、居住環境,甚至安全都將大受影響。

而更弔詭的是,上週就傳出承包商有財務問題,發包網上卻顯示市府同時上網以「變更設計為名」,標出六百多萬的工程,黃國書痛批,這筆錢是追加預算?如果不是追加預算,那變更設計之後,整個工程規劃又少掉了什麼?

而這一廣場的周邊,包括了知名的大飯店、茶飲店、金融大樓及美術園道高價豪宅,不少民眾都反映,這項工程施工以來,竟然出現周邊道路「下陷」的情況,民眾早就人心惶惶,原本以為工程快點完成,大家就可以放心,現在如果又傳出工程有延宕的危機,讓大家更為擔心,強烈要求「儘速完工」。

陳情湧入 黃國書要求快復工

黃國書表示,經國園道好好的一條美麗的綠園道,市府偏偏要推動「草悟道」,在上面做些無謂的工程也就算了,「假日廣場停車場及旅客服務中心」就是其中的一環,去年十月動工以來,就傳出有道路塌陷的狀況,他不斷接獲居民陳情,市府也一再強調「會注意安全」,沒想到最近傳出停工,讓居民更加不安。

黃國書說,市長胡志強執政以來,台中市「大洞」一個接一個,胡志強把台糖大水池變「生態池」,會展中心的水池又要變「秋紅谷」,身為中西區的議員,他絕不接受台中市最美的西區園道,出現「大坑洞」。

黃國書說,當初市府急著在去年把這個建設招標出去,趕在十月開工,擺明胡志強為求市長選舉的「趕工秀」,當時市府還發出新聞稿,說這個停車場發包是以九成價標出去,「讓市府省了三千多萬」,結果是相當諷刺的,工程延宕及安全問題,市府不但沒省錢,恐怕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

義和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為中部地區專營土木建築廠飯店房等工程興建.包括永豐棧飯店.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東向聯外道路新闢工程(第三標).台中市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台中市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台中市南屯區公所辦公大樓新建工程.

 

****************

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動土

更新日期:2010-10-22

民眾時報【特派員王清河臺中報導】
為紓解市民廣場附近停車需求,臺中市政府交通處辦理「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服務中心新建工程」,今(2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這項工程雖然不大,但是要精益求精,完工後這裡的綠地花草會增加,有168個機車停車位,255個汽車停車位,還有適當的腳踏車停車場,讓附近的商業越來越好,讓臺中市「滿城盡是精華(黃金)區」,他請大家拭目以待。
  今日「臺中市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服務中心新建工程」的開工動土典禮,由臺中市胡志強市長主持,邀請市議員洪嘉鴻、劉國隆、劉士州以及多位地方人士參加。交通處表示,此項工程預計100年8月29日完工,完工後除可解決遊客停車需求,並提供民眾休憩之外,未來民眾可於此處租借腳踏車等綠色運具,利用此處未來將設置的自行車專用道,徜徉於美麗與知性的草悟道。
  胡市長表示,他今天的心情非常好,因為這項雖工程不大但是意義深遠。在他當市長之前,眼前的市民廣場的草地枯死七至八成,每一次他來參加活動,尤其是第一次選市長的時候 很流行在這裡辦競選活動、園遊會、萬人晚會,一整天有好幾次。離開時身上都是一層灰塵,表示草地沒有養好,空氣中都是灰塵,對身體健康有害。所以他當了市長以後,全力恢復草地,沒有一片空隙,謝謝中興大學農學院。同時禁止遛狗、打棒球,草地養好了,HOTEL ONE就進來了,勤美誠品也來了,讓附近的住家享受更好、更乾淨的空氣。
  胡市長說,假日廣場這個地方不太大,完工大概15~20年,市府要精益求精,這裡是市政府的地,要加強它的使用價值,當初設計時是硬鋪面,將來要增加綠地,完成後花草比現在還多,還有一個開放空間,希望有更多的珍珠奶茶與咖啡業者進駐。同時增加停車空間,有168個機車停車位,255個汽車停車位,還有適當的腳踏車停車場,工程不到一年就可以蓋好,一定會如期完工,更令人高興的是在發包時是以9成價標出去,讓市府省了3000多萬。未來會讓附近的商業活動越來越好,也讓臺中市「滿城盡是精華(黃金)區」,胡市長請大家拭目以待。
  交通處表示,「草悟道」位於科博館與美術館之間,結合臺中市多年來發展的文化藝術產業,將打造臺中市生態、人文與科技的櫥窗,而「假日廣場」正位於這條翡翠項錬的中心位置(英才路、公正路口,HOTEL ONE飯店正前方)。未來將打造地下三層之地下停車場。其中地下二、三層規劃225席汽車格位;地下一層規劃有168席機車格位之外,並附設遊客服務中心、綠色運具展售區、下沉式活動廣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