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3

上半年 上市櫃公司獲利銳減2429億元

上半年 上市櫃公司獲利銳減2429億元 【18:3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景氣燈號連九藍,衝擊國內企業獲利表現﹗金管會今天公佈上市櫃公司財務報告,今年上半年度稅前純益為僅4,965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減少2,429億元,也創下三年新低紀錄。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今年上半年上市櫃公司營業收入合計為9兆9,53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11%﹔不過,若稅前純益來看,今年上半年上市櫃公司合計為4,96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2.85%。
 證期局官員分析,上半年我國企業獲利衰退主要有四大原因,分別為燃油成本增加、塑化產品價格下跌、通訊商品銷貨不佳以及整體產業受到歐債因素影響。
 若就行業別來看,在上市公司部分,獲利衰退的主要行業為塑膠工業、油電燃氣企業以及通信網路等;在上櫃公司部分,衰退行業包括:光電業、半導體業、電子零組件業。       
 不過,證期局強調,若以單季來看,今年第二季上市櫃公司的獲利表現、相較於今年第一季,還增加了359億元,季對季成長率有15.53%。

美研究:卵巢癌篩檢誤診率高 反受其害

美研究:卵巢癌篩檢誤診率高
  • 2012-09-13
  • 中國時報
  • 鍾玉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美國「預防服務專案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的醫學專家十日表示,身體健康、沒有高風險因子的婦女,不應定期做卵巢癌篩檢,因為誤診率偏高,往往導致當事人接受不必要的大手術,不蒙其利反受其害。

 該小組主席莫耶爾說:「目前的卵巢癌篩檢法,沒有一個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實際上,接受篩檢的婦女被誤診的百分比很高,反而可能讓她們受到傷害,例如接受不必要的大手術。」

 數據顯示,接受篩檢的婦女確診罹患卵巢癌者只有一%,而不實診斷卻高達一○%,其中三分之一導致當事人動了卵巢切除手術。

 卵巢癌篩檢包括超音波掃瞄卵巢、抽血檢驗等。

 美國預防服務專案小組表示,不建議健康或是罹患卵巢癌風險低的婦女接受例行性篩檢,因為多做無益。不過已出現可疑症狀、或有突變基因BRCA1與BRCA2、以及高風險婦女(有家族病史)仍須接受例行性篩檢。

 包括美國癌症學會和美國婦產科學會在內的醫療團體,過去也曾提出類似建議。卵巢癌並不普遍,美國每年約兩萬兩千兩百個新增病例,一萬五千五百個死亡病例。

電影《穆斯林之無知》挑釁 美國大使史蒂芬斯喪生

《穆》片挑釁伊斯蘭 以色列否認有關

  • 2012-09-13 01:26
  • 中國時報
  • 【潘勛/綜合報導】

     以色列猶太裔作家兼導演巴索(Sam Bacile)因拍攝電影《穆斯林之無知》(Innocence of Muslims)而觸怒伊斯蘭世界,他十一日坦承自己的作品為政治電影,並批評「伊斯蘭為癌症」。而對於電影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外交官包括大使史蒂芬斯喪生,巴索表示遺憾,但認為使館維安沒做好才是要因。

     現年五十六歲的巴索原住美國加州,當房地產開發商,目前已隱匿行蹤,他透過電話接受「美聯社」訪問表示,自己刻意把片子拍成挑釁的政治宣言,用來譴責伊斯蘭這個宗教。他說,美國花了很多錢、派很多人到伊拉克與阿富汗打仗,但其實「我們是在與(伊斯蘭)理念作戰」。

     《穆斯林之無知》片長兩小時,斥資五百萬美元拍攝,巴索表示資金是由一百多名猶太人捐款而得,由他寫劇本並執導。他說,他要向全世界揭露伊斯蘭的缺點,從而幫助祖國以色列。然而以色列政府卻否認與該影片有關。

     這部電影獲得美國佛州小型福音教會「馴鴿世界宣教中心」牧師瓊斯的支持,並代為宣傳,瓊斯前年曾揚言公開焚燒伊斯蘭教聖典《古蘭經》而引發軒然大波。

     電影中指稱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是個騙子、登徒子,沈溺女色,並支持性侵兒童,還把驢子說成「第一隻穆斯林動物」。穆罕默德的追隨者在片中被描繪成死忠的呆瓜。參與演出者都不是職業演員,口發呆板的侮辱之詞談論穆罕默德。影像分享網站Youtube已有英語電影預告。

     穆斯林認為,無論以哪種態度來描繪穆罕默德都是大不敬,遑論侮辱。對自己電影激怒伊斯蘭世界,造成美國外交官喪生,巴索表示遺憾,但認為使館維安系統太糟,美國方面應設法改進。埃及總統穆爾西已指示埃及駐華府大使館向該片導演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