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6

朱學恆批士林夜市 蚵仔煎乾癟、羊肉像橡皮筋

朱學恆批士林夜市 蚵仔煎乾癟、羊肉像橡皮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1.05.16 12:58 pm

宅神朱學恆日前在《非凡新聞周刊》發表一篇名為「崩壞的士林夜市」的文章,朱學恆在文章中狠批士林夜市食物難吃,蚵仔煎乾癟、羊肉像橡皮筋,而且每家攤販賣的都一樣,認為「士林夜市能不去就不去吧」。不過,他同時大讚寧夏夜市食物美味有創意。

朱學恆日前跟老婆去士林夜市約會,但卻大失所望。文章中提到「現在的士林夜市品項單調,大多是賣十全排骨、羊肉湯、牛肉麵、花枝羹、臭豆腐、蚵仔煎等,每家賣的都一樣。」他更氣憤食物難吃到難以下嚥,形容「蚵仔煎整個乾癟,甚至還有焦黑部分,臭豆腐一點也不入味,連泡菜都感覺像是昨天才從游泳池撈上來的一樣,更別提羊肉湯毫無中藥味,羊肉還像是染成肉色的橡皮筋一樣久嚼不爛。」

士林夜市的食物讓朱學恆心情盪到谷底,抱怨「士林夜市已經崩壞了」!但是寧夏夜市卻讓他感到驚艷,他大讚寧夏夜士推出的「辦桌吃法」,「只要花幾百塊錢,你就可以把這邊各個著名攤販的特色餐點集合起來,點到滿桌都是。」

朱學恆隨後在臉書上發表看法「大家不能只考慮輕鬆賺外來客或是陸客的錢,卻放棄了把一樣食物做到最好的努力和付出。那才是夜市最重要的競爭力啊!讓客人一輩子都不會再回來是不對的吧!」

對於士林夜市崩壞,許多網友都表贊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很久沒去了,陸客開放之後東西變貴,人又多」、「這就是台灣人,看到別人賣什麼覺得好賣就跟著賣,沒有把專業放在自己原本會的地方」。不過也有網友覺得士林夜市還是有好吃的,真正好吃的都很低調,希望大家對士林夜市保持信心。

************

雲水人間:

逛完逢甲夜市..

全台其他夜市都不必再逛了..

因為其他夜市吃的、玩的、賣的這裡幾乎都找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