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鬧出「堅果門」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公開露面,向大眾道歉

 

道歉撲空 韓航千金糗留字條

2014年12月15日 04:10

諶悠文/綜合報導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鬧出「堅果門」,搭自家航班時不滿空服員服務,蠻橫要飛機掉頭並把座艙長趕下機,引發南韓社會公憤。一身黑衣、神情狼狽憔悴的趙顯娥12日公開露面,向大眾道歉。(美聯社資料照)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鬧出「堅果門」,搭自家航班時不滿空服員服務,蠻橫要飛機掉頭並把座艙長趕下機,引發南韓社會公憤。一身黑衣、神情狼狽憔悴的趙顯娥12日公開露面,向大眾道歉。(美聯社資料照)

因一包堅果未裝盤而怒把座艙長朴昌鎮(音)趕下飛機的大韓航空社長千金趙顯娥,14日前往朴昌鎮的家登門道歉,結果撲空;另一名當時被迫下跪的女性空服員也不在家,趙顯娥只好在兩人家門口留下道歉字條離去。

這起鬧到全世界皆知的「堅果門」醜聞發生在5日,韓航社長趙亮鎬千金趙顯娥搭乘從紐約飛往仁川的韓航班機,在飛機駛向跑道還未起飛時,空服員未詢問便遞給她1包夏威夷豆,且未依規定將堅果倒出放在盤子裡。

趙顯娥大怒,命機長將飛機駛回登機門,並把朴昌鎮趕下機,導致班機延誤。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撻伐,當局擴大調查。儘管趙顯娥道歉並辭去韓航副社長與關係企業職務,事件仍續升溫。

朴昌鎮12日接受KBS訪問說,趙顯娥逼迫他與另一名女空服員跪在她面前,辱罵他,並將他推向駕駛艙門,事發後公司一再要他就此事做偽證。趙顯娥則否認逼兩人下跪。

韓聯社報導,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一位議員表示,「堅果門」暴露出把公司員工視為個人所有物的「舊時代賤民主義思維」。一名韓航工會幹部透露,趙顯娥等趙家第三代參與公司管理後,公司內部對家族世襲經營的不滿和擔憂也加劇。

韓聯社指出,若趙顯娥在機上辱罵、毆打工作人員和韓航隱瞞事實、強迫作偽證的說法屬實,趙亮鎬家族的大韓航空經營權世襲進程,也將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