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美容師吳惠玲每年花上10萬元,維持「變臉」成效

美容師吳惠玲(左圖)原本為國字臉,近年來透過微整形變為瓜子臉(右圖)。周昭平攝

美容師吳惠玲(左圖)原本為國字臉,近年來透過微整形變為瓜子臉(右圖)。周昭平攝

 

國字臉變瓜子臉 海關:是妳嗎

美容師微整形 護照判若兩人

2012年 01月28日

【周昭平、李菁豪╱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美容師原本有張國字臉,近年來陸續透過微整形改變臉型,外觀與護照上的照片明顯不同,每次出入境都受到海關人員關切,仔細端詳質問:「這是妳嗎?」讓她很困擾,最後乾脆辦新護照,避免尷尬場面。

年花10萬元維持

當美容師的35歲女子吳惠玲,原本臉頰咀嚼肌發達,讓她看起來有張國字臉。為改善臉型,她近年陸續打玻尿酸、肉毒桿菌或電波拉皮等微整形手術,平均每年花上10萬元,維持「變臉」成效,加上髮型改變,臉型明顯與護照上10年前舊照片大不相同,曾出國5、6次,在出入境查驗護照時,遭海關人員關切。

西班牙失業人口突破5百萬人,12月失業率達22.8%

西班牙失業人口 破5百萬人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報導】

2012.01.28 02:59 am

西班牙27日公布失業人口突破5百萬人,失業率高達22.85%,為工業國家中最高者。當天便有大批失業者在馬德里郊區的政府就業辦公室前排隊等候工作機會。
(法新社)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公布,去年第四季西班牙失業人口突破5百萬人,12月失業率達22.8%,為近17年來高峰;所有年輕人中逾半數失業。

西班牙公務員26日在全國發動一連串的抗議行動。

截至去年12月,西班牙共有530萬人失業,高於九月底時的490萬人;16-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更高達51.4%,比九月底時的45.8%惡化。

預料西班牙經濟將再次陷入衰退,中央銀行預估今年經濟將萎縮1.5%。

西班牙失業率已是歐元區17國中最高,且比全歐元區11月底的平均失業率10.3%高出一倍多。

西班牙新任總理拉霍伊採取一系列「撙節」措施。在新預算中削減支出89億歐元,並增加63億歐元的稅負。這些措施激怒許多民眾,因而展開示威遊行,以抗議失業,以及政府採取更嚴厲的「撙節支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