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

美女業務色誘醫師詐領保險金 月薪達28萬元

美女業務色誘醫師詐保 月薪達28萬元

2015-02-11 02:30:47 聯合報 記者蘇木春/台中報導

涉案的醫師與相關成員都被依法送辦。 記者蘇木春/翻攝

許姓男子成立顧問公司吸收業務員代辦保險理賠抽成,並派出「美女業務員」色誘醫師加入。 記者蘇木春/翻攝

44歲許姓男子自稱律師,成立顧問公司吸收業務員代辦保險理賠抽成,與多名醫師勾結開出假診斷證明書詐領保險金,獲利上千萬元,其中一名醫師原拒絕誘惑,不料顧問公司派出「美女業務員」色誘成功,警方蒐證多月後將涉案醫師、組織成員等33人,依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許男未領有律師執照,去年9月在台中開設律師事務所、開發與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吸收大批業務員到各大醫院發放傳單,宣稱可代辦勞保、保險傷殘給付,開立偽造診斷證明書,每件委託案向患者收取三成佣金。

許男與南投縣埔里區一家醫院神經外科顏姓醫師,及台中一家私立醫院聶姓醫師與許姓副院長勾結,由許男先擬好偽造的診斷證明書,交由合作醫師直接開立證明,每件代價一到兩萬不等,再由顧問公司代為向保險公司申請傷殘給付。

聶姓復健科醫師原拒絕配合,不料顧問公司派出周姓「美女業務員」色誘成功,也協助開出偽造診斷證明書,但他到案時堅決否認拿佣金。警方表示,女業務員因業績好,月薪達28萬元,更有多名業務員月入近百萬。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日前發現,顏姓醫師連續多月開出至少15張診斷證明書,供多名患者請領傷殘給付,認為事有蹊蹺暗中派員觀察,發現一名40多歲陳姓婦人,到醫院看診要開立診斷證明書時拿拐杖、坐輪椅,但卻能獨自騎機車離開醫院,便向警方檢舉。

警方蒐證多月後,發現該家顧問公司業務員都會陪同「客戶」看診、領藥,由業務員負責陳述病況開立假診斷證明書,前天兵分多路到顧問公司、涉案醫院搜索,帶回相關涉案成員33人,查扣偽造診斷證明書等證物,清查發現有20名患者成功詐領保險金,獲利超過1700萬元。

許男否認協助患者詐領保險金,僅表示擔任民眾保險請領諮詢,不清楚診斷證明書來源;顏姓醫師與許姓副院長坦承與犯罪集團有對價關係,開出偽造診斷證明書。

 

 

 

警員撞死人肇逃 同僚聯合滅證

警撞死人肇逃 同僚聯合滅證

2015年02月11日 04:10

蔡依珍/桃園報導

父親為副總統無敦義隨扈的桃市警員李文億,元旦當晚駕駛吳姓妻子的休旅車撞死女大生。李收押至今,10日借提了解消失的18小時是否有同袍幫忙逃逸、藏匿。(蔡依珍攝)

父親為副總統無敦義隨扈的桃市警員李文億,元旦當晚駕駛吳姓妻子的休旅車撞死女大生。李收押至今,10日借提了解消失的18小時是否有同袍幫忙逃逸、藏匿。(蔡依珍攝)

強烈撞擊讓休旅車頭全毀(圖,本報資料照片)。

強烈撞擊讓休旅車頭全毀(圖,本報資料照片)。

副總統吳敦義隨扈的警察兒子李文億撞死女大生案,昨天有重大突破,桃園地檢署經過多日追查比對,終於發現李在案發之後消失的18小時有多名員警幫忙逃逸、藏匿,甚至3度開會研議如何脫罪,事後還以查案為名,將沿路的監視器、行車記錄器格式化滅證。

幸好還有部分號稱「天羅地網」的警政監視畫面無法消除,讓辦案人員得以藉此拼湊出滅證脫罪案情。

十多人涉入 疑有大咖

檢方透露,李文億當晚住進摩鐵疑有「重量級」人物提著疑似酒測器進入。李是否涉酒駕、待酒退了才投案,仍待調查釐清。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象吾10日指揮檢察事務官、廉政署,以及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召集的市府專案小組,搜索大溪警分局、南雅派出所、力成修車廠以及涉案人住處,帶回涉嫌藏匿人犯與滅證的大溪分局南雅所前所長張育霖、副所長楚慶權、龜山警分局大華所警員馮世豪、新園牛肉火鍋餐廳老闆錢勝宏、力成汽車修車廠負責人洪炳輝等11人,深入調查釐清案情,漏夜偵訊。

檢警調查,曾在龜山服務過的南雅所警員李文億,今年1月1日下午6時在龜山復興街一間麵館用餐,獲悉龜山民防義警在附近聚餐飲酒,約7時半轉往舊識39歲錢勝宏經營新園牛肉火鍋餐廳相聚,停留近1小時離去,隨即在晚間8時30分,距離餐廳約3 公里外的林口、蘆竹交界八德一路上,超車跨越雙黃線,逆向撞死打工下班正要回家的22歲女大生王家函,李的車頭車窗也全毀。

神隱18小時 3度開會

沒想到李沒報警叫救護車也沒下車,往前滑行後棄車,隨即拆掉行車記錄器,牽著車上幼女逃離,火鍋店老闆錢勝宏獲悉前來接應,途中2人行經事發地還冷血「裝沒看見」,李並在車上拜託錢找人頂罪。錢知女大生「穩死」予以拒絕,載他到蘆竹的力成汽車修理廠。

43 歲的力成老闆洪炳輝見李文億抵達,隨即將鐵門拉下,李妻吳珮易帶著另一個女兒和37歲老同事龜山大華所警員馮世豪先後到場,4個大人密室闢會近2小時後,馮才開著私家車載李一家,到路邊與接獲消息的南雅所正副所長張育霖和楚慶權會合,轉往楚慶權位於大溪住處二度研討商議2小時。凌晨2時馮載李一家4口到大溪交流道,李一家人才自行搭計程車入住附近摩鐵,隔日退房後在擔任吳敦義隨扈的父親陪同下投案,當時離案發時間已過18小時,酒測值為零。

百密一疏 栽在路口監視

檢方接手偵辦發現疑點重重,懷疑酒駕包庇「自己人」,但每到一個事故現場,相關物證都已湮滅殆盡,所有沿路鄰里和民宅的監視器、涉案人的私家車和警車行車記錄器、員警密錄器等相關影像,全被以辦案為名遭格式化,無法消除者還直接整台主機硬碟拔走,相關的數十人手機全都換新,諜對諜的情況彷彿電影情節,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還好警政使用的「天羅地網」路口監視系統無法消滅,清楚拍下馮和張的車一前一後轉進楚的住處,且百密一疏,修車廠對面工廠監視器清楚拍下案發當晚馮世豪著制服現身,輔以一行人手機基地台位置,終拼湊出滅證、藏人的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