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6

奢侈稅破功:辦理撤銷登記,將契約重新換手

張金鶚:奢侈稅玩假的!

2012/03/16

張金鶚:指地政事務所出現辦理撤銷登記,將契約重新換手案件暴增的現象。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右)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高房價實價課稅座談會」,邀張金鶚(中)等多位專家進行討論。記者陳志曲/攝影

監察院長王建煊要求政府應針對高房價課徵所得稅,上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舉行座談會,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支持高房價實價課稅,並抨擊政府至今不願公布徵收奢侈稅的成效。

他並說,地政事務所出現辦理撤銷登記,將契約重新換手案件暴增的現象,大家都知道如何逃避奢侈稅,政府根本不是玩真的!

賴士葆認為,社會至今為什麼還是不滿意?原因就是奢侈稅原本預估能科到50億元,實際上只有10幾億元。

張金鶚表示,實價課稅的爭議不大,只是如何課,如何不傷及無辜,如何不重複課稅等問題。

有人說要等實價登錄全部齊全才要做,其實是障眼法或拖延法,就是不想做。

全民支持課徵奢侈稅,最大原因就是財政部說可以實價課稅,政府確實有能力稽查實價,但實價課稅經過奢侈稅的實驗,成效到底如何?

張金鶚說,經過學界調查,現在短期投資客仍然不少,反而愈來愈多,背後隱含的意義,就是政府根本不是玩真的,奢侈稅根本沒去查,被動讀取報來的資料,未稽查其中是否有以多報少或漏報的情形。

張金鶚表示,他有學生在地政事務所工作,向他透露好多來辦理房屋撤銷登記,將契約重新換手,如買賣過程A、B、C、D四手中,將中間兩手撤銷,把時間拉長,重新換契約,這種例子過去一年內只有幾件,現在卻有30、40件,這就叫「後門條例」,是個漏洞,大家都知道可以如何逃避奢侈稅。他呼籲立法院應立即要求政府提出奢侈稅課徵的成效。

************************ 

 

房仲:避奢侈稅新招 應屬少數個案

2012/03/1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記者陳志曲/攝影

政大教授張金鶚今天爆料逃避奢侈稅新手法,即到地政事務所辦理取消前一手過戶登記,讓轉手時間拉長到兩年以上;房仲業表示,理論上可行,不過,要找到相關屋主全部配合,困難度很高,而且手續也很麻煩。

張金鶚表示,最近這類到地政事所的撤銷買買的案件大增,但房仲業者多表示,市場上很少聽聞,應屬少數個案。

業者表示,逃避奢侈稅有很多方式,目前最普遍的方式,還是以找名下沒有房子,符合自住條件的「人頭」居多只要買方能找到這種人頭,屋主樂於配合因為可以省下一筆奢侈稅,另外雙方合議用租約取代買賣契約,等到兩年期限過去,再來過戶,也較為常見。

奢侈稅規定擁有兩房以上的民眾,如果房子買進不足兩年就轉手出售,必須繳納成交總價10~15%的稅額。以成交金額1000萬元來說,就需繳交100~150萬元的奢侈稅。

由於奢侈稅課稅期限是兩年內,只要超過兩年就沒有奢侈稅問題,因此如張金鶚所說,到地政事務所取消前一手過戶登記,再找到上一手屋主重新定契約,將轉手時間拉長到兩年以上,理論上的確可行,但手續很麻煩。

美牛不餵草,卻餵玉米、小麥,及動物的屍體和血液

美牛飼主:為讓肉好吃 許多牛隻陰道及直腸脫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全台最受矚目的議題就是行政院宣布將「有條件解禁」含瘦肉精的美牛,儘管政府表示,「(在現有的文獻)沒有查到消費者食用中毒的個案報告」,但難道美牛體內只有瘦肉精對健康有害嗎?曾從事畜牧業20年的李曼(Howard Lyman)曾爆料,牛的消化系統主要是用來消化草,但人們為了讓肉質好吃而餵食牛隻玉米、小麥,及高濃縮蛋白,這些食物對牛來說會造成壓力,他牧場內許多牛的陰道及直腸都曾因此脫垂,遭擠出體外。

▼美牛雖好吃,但飼養方式卻令人聽得相當害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就表示,僅管瘦肉精議題搞得人心惶惶,但有關美牛最可怕的問題,其實是在於飼養方式,因為牧人不計任何代價,只為了讓成本更便宜、牛肉更好吃;
總的來說,很多人喜歡吃的美牛,體內不只有瘦肉精,更是由玉米、穀物、雞糞、荷爾蒙、抗生素、動物屍體等聽來讓人膽顫心驚的東西,所組成的「合成怪物」。

由於採取「集約畜牧」的關係,牛隻一旦生病就會不停的交互感染,業者則會以抗生素作為因應,李曼甚至語出驚人指出,因為牛開始產生了越來越強的抗藥性,所以他每30天就會改打另一種抗生素,而且劑量還會隨之提高,由此可以估算出,在至少14個月的飼育期中,美國牛體內到底累積了多少含量及種類的抗生素。

另外,在玉米及小麥等飼料中,牧人也會加入由動物屍體和雞糞組合而成的營養劑,據統計,美國每年平均飼養大約9千萬隻肉牛,當中有75%都會補充營養劑;

雖然這種情況,在美國爆發狂牛症後,有專家表示是由於牛吃了由反芻動物提煉之蛋白質所造成,才稍稍有改善,但這也只是表示牛不需要再吃反芻動物的屍體,可是馬、雞、豬這些非反芻動物的屍體和血液,還是會在「有意無意間」被加到營養劑中。

▼美牛的飼養過程中,會食用加了馬、雞、豬等動物的屍體和血液。(圖/取自東森新聞/合成)

至於台灣民眾聞之色變的瘦肉精,則是美牛飼養者在宰殺牛隻前一個月,為了增加可看度及口感所祭出的大絕。

誰能想到,其實瘦肉精原先是治療氣喘的藥,但因成效不佳,且意外被發現使用於動物時,可以令飼料被吃下後,有很大的比率能轉換成肉,所以才開始被用在動物身上。

但是動物吃了瘦肉精,會產生發抖、嘔吐,無法走路及跌倒在地等症狀。

到2011年3月為止,美國共有21萬8千隻豬,因為吃了瘦肉精而生病或是死亡,致病率及致死率都比其他的動物用藥高得多。

廟旺後 呷菜師父喝起摸摸茶

 

人間異語:廟旺後 活菩薩喝起摸摸茶

2012年 03月16日

吳先生 村里耆老

Q:鄰近那間財神廟,為什麼沒有建造完成?
A:那間本來不是拜財神的,而是拜菩薩。20幾年前,一位呷菜郎(意指:吃素)來這,他外型乾乾淨淨,講話溫和客氣,我們都叫他師父。他說這村里跟他很有緣,想在這蓋間廟。那時村民認為要蓋就讓他蓋,大家想法都很單純,覺得有間廟能拜,求平安很好。我們每家每戶輪流收留他,煮素菜給他吃。
我太太年輕時跟著我種田,又經營碾米廠,兩腳膝蓋有隱疾,左腳比較不方便走路。師父知道後,拿他畫的符給我太太喝。我太太覺得有效果,自願每天幫他煮中、晚餐還願,煮了快半年,那半年師父都算我在養。

睡到村裡有夫之婦

我跟村長還召集1、20人幫忙,有錢的出錢,有技能的就出力,蓋間10多坪的廟。廟完工後,我們還和師父商量,辦慶典替駐廟的佛菩薩開光,供村民膜拜。當時,師父跟村民交情都很好,伊講伊12歲就跟父母呷菜,不會結婚,這輩子注定修佛法。久了,外縣市的人都跑來拜,廟裡香火旺,多少有賺些錢,師父就跟我們討論,說能不能買地加蓋。村民覺得有拜真的有保庇,都直接捐地蓋廟給菩薩住。廟一直擴大,裡面的神明愈擺愈多,師父為了滿足信徒,組一個委員會,由村長當會長。
廟讓村長作主後,他什麼神都請來拜,連那尊菩薩最後也不知道移去哪,主殿改拜財神,廟也改叫財神廟。本來很單純一間廟,被他們搞得很黑、很複雜。差不多第4年,呷菜師父也跟著發達,他有神明加持後,什麼都不怕,走到哪,吃到哪。村民之間就開始傳一堆八卦,講他晚上都被委員們找去茶室喝摸摸茶。

Q:這些傳言是真實的嗎?

A:幾個不想同流合污、清廉的委員背後都有證實啊。最夭壽的是呷菜師父睡到村裡的一戶女人家,對方有丈夫,師父還常叫她晚上要到廟裡泡茶,就這樣兩個人在親密時被抓。這在那時候,一定是天地不容,不只婦人的丈夫,連村民都氣炸,全都拿棍子包圍廟。婦人的丈夫還說,要放火燒掉廟。還好警察和鄉長出來幫忙說話,從此廟的名望全毀,本來好好一尊佛菩薩,現在根本沒人要拜祂。

Q:那裡現在還有人嗎?

A:那些委員都解散,有拿到錢的都落跑,沒錢的還住在村裡。那個呷菜師父10幾年前也死啦,聽說現在還剩一個早期打掃的廟婆住在那。我路過幾次,看到廟前大柱、廟裡油漆都沒漆好,神殿神像、神桌都積灰塵,我心想這就是報應啦。那些神只能算自己倒楣,跟到不對的信眾啦。
以前呷菜師父剛來,隨便講有菩薩就有菩薩,我們哪知有沒有神啊?後來,我跟我太太都不太敢再相信外來人講的話。我認為信什麼神都沒有問題啦,問題的重點在人的心術,正不正啦。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免費的網站過濾軟體

http://www.ticrf.org.tw/chinese/rating.htm

鄉林建設「士林官邸」建案,遭勒令停工

擅改樓高 鄉林士林官邸勒令停工

  • 2012-03-16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鄉林建設推出「士林官邸」建案,坐落在台北市士林區福林段二小段,使用區分特定商業區,為地上八層,地下四層,SRC構造,預定完工日期102年2月8日。圖/洪錫龍

 鄉林建設推出「士林官邸」建案,坐落在台北市士林區福林段二小段,使用區分特定商業區,為地上八層,地下四層,SRC構造,預定完工日期102年2月8日。圖/洪錫龍

     從五年多前取得土地開始,就風波不斷的鄉林建設「士林官邸」建案,興建施工因私自加高樓層高度,日前被台北市建管處依《建築法》中「未依工程圖樣或說明書施工」、「未經申報勘驗先行施工」等規定,對起造、承造、監造人,合計開罰四萬五千元,並勒令全面停工。

     鄉林建設是在2006年8月,向台灣金聯以議價方式,用每坪136.56萬元、當時的「區域天價」,總價格15.5億元,取得士林官邸約1135.02坪土地。

     雖然,此塊基地的使用分區明定為「特定商業區」,依規定不得做為住宅使用,只能做商辦;不過,鄉林在取得土地後,未動工前,多次對外宣稱,「這塊風水寶地」準備推出一戶數億元的豪宅,甚至公開指出,已有上市櫃董事長、鮭魚回流台商及大陸知名企業大腕已指名要購買。種種模糊動作,總讓市場以為,鄉林確實已為士林官邸量身打造頂級豪宅。

     鄉林這些高調動作,一度引起台北市長郝龍斌罕見針對尚未完工的「鄉林士林官邸」發表談話,郝龍斌說,「不能建豪宅及招待所」引發矚目。

     郝龍斌是因收到建管處呈報,指稱許多民眾關切「士林官邸」產權登記問題,在查閱相關法律規定後、確定該基地不能興建豪宅,為免日後糾紛不斷,才主動出擊,「醜話先說在前頭」。

     鄉林在依規定向台北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申照,經過九次審議,終於在2009年取得建照,使用分區仍定為特定商業區。

     但鄉林在公開此建案後,卻還是不公開牌價,只是一再宣稱此案是稀有,價格應是跟潛在買家議價;卻也對市場喊價,從每坪200萬元,一直喊到300萬元的天價。

     鄉林喊出每坪喊價300萬,一戶要7億元的豪宅天價,引起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出面點名鄉林炒房!

     彭淮南當時直接點名鄉林建設,認為該建商在士林官邸的建案,對外喊出一坪300萬元價碼,每戶200多坪,等於一戶售價高達7億元,但實際成交價卻沒有這麼高,有炒作嫌疑。

     現在「士林官邸」建案被勒令停工,熟悉建築法規的建築師認為,此樓高放寬申請案先前已被市府都計審議委員不同意,現在事情鬧這麼大,未來勢必要拆除鋼架。

     拆除費用還是小事,市場認為,經過此事件,鄉林商譽的損失,應該才是最大的傷害。

*********

雲水人間:

鄉林商譽好不好..

市場早已有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