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

佛光山寶塔寺爆發竊占國土官司

鳳飛飛長眠地 爆發竊占國土官司

 

TVBS

TVBS – 2012年2月29日 下午12:27

 

帽子歌后鳳飛飛病逝,選擇落葉歸根,長眠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但現在可能得面臨遷葬,因為寶塔寺被控涉嫌竊占 9筆國有地,聯外道路也不到法定的6米寬;而法院一審判決,佛光山寶塔寺竊佔國土,包括安置鳳飛飛骨灰的地藏殿,都給拆除歸還土地,而寶塔寺則喊冤,當初都是合法興建,將繼續上訴。

鳳迷心疼不捨,為鳳飛飛祈福誦經,帽子天后病逝1個月後才公布死訊,選擇長眠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現在卻傳出鳳飛飛的骨灰恐怕得遷葬,因為寶塔寺涉嫌侵占國有地。

投訴人李先生:「主要是納骨塔的部份,納骨塔有2個塔,一個新的塔,一個舊的塔,2個都有侵占到國有地,納骨塔聯外道路要達到6米,才能發啟用執照,今天納骨塔沒有達6米,怎麼可以發執照呢。」

這處地藏殿就是鳳飛飛在寶塔寺的長眠地,左側則是寶塔寺的新塔,但寶塔寺卻涉嫌侵佔國土,被國有財產局提告,要求收回土地,一審法院判決,要拆屋還地。

寶塔寺依輝師父:「當初也有鑑界,也有丈量土地,事後卻說我們竊占土地,我是覺得我們佛光山也是受害者。」

被指控佔地,寶塔寺喊冤,表示興建寺廟時,一切照著土地界定施工,不明白怎麼還發生這種情況,有沒有侵佔國土,雙方說法兜不攏,只是如果上訴後判決定讞,寶塔寺真有竊占國有地,恐怕鳳飛飛骨灰得面臨遷葬,長眠處恐怕又得異動。

 

**************

針對媒體報導已故藝人鳯飛飛長眠地-佛光山寶塔寺竊占國土,桃園縣政府說明稿

2012/02/29 21:29:25瀏覽57|回應0|推薦0

據新聞媒體報導,已故藝人鳯飛飛長眠地-佛光山寶塔寺竊占國有土地及聯絡道路未符合法令規定,桃園縣政府說明如下:
一、佛光山寶塔寺納骨塔設施包含和平萬壽寶塔(民國100年12月公告啓用)及地藏殿(早期寺廟附設之納骨塔)兩個部分。
二、新設置之和平萬壽寶塔,經查申請之基地並無侵占國有土地,另針對聯外道路寬度未達6公尺部分,該納骨塔改善原附近住戶出入之既成道路,縣府於申請人申請核發使用執照及設施啓用時已審查完成符合規定後,由工務局核發使用執照並由民政局公告啓用。
三、地藏殿係屬92年殯葬管理條例施行前已設立之納骨塔,依101年1月11日公布之殯葬管理條例第102條規定:「本條例公布施行前募建之寺院、宮廟及宗教團體所屬之公墓、骨灰(骸)存放設施及火化設施得繼續使用,其有損壞者,得於原地修建,並不得增加高度及擴大面積。」,因此地藏殿部分得繼續使用,惟土地部分是否侵占國有地,涉及私權爭執,已由土地管理機關國有財產局依法處理,原寺廟土地與國有土地界址糾紛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中。
四、佛光山寶塔寺部分占用國有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台灣北區辦事處桃園分處已提起民、刑事告發及依「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持續處理中,縣府將依後續發展妥適處理。

大學生對學校的10大抱怨、期望老師具備的5大能力

餐廳難吃、宿舍少 大學生最不滿

2012/03/01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遠見雜誌與Yahoo!奇摩昨天公布「大學生對學校的10大抱怨」、「大學生期望老師具備的5大能力」兩項網路調查,發現學生對校園最不滿的,是「教學內容與產業脫節」、「選課先選先贏,實在不合理」、「校園餐廳又貴又難吃」,也期待老師具備「幽默風趣」、「教學易理解」等能力。

遠見雜誌與Yahoo!奇摩推出大學校園微革命活動,第一階段開放網友留言,第二階段彙整網友重要想法,自2月15日起,開放讓大學生網友(含畢業校友)投票,為期一周的活動,吸引共4832名網友參與10大抱怨票選,2968名網友投票選出5大能力。

遠見雜誌表示,過去常針對教師、大學做評鑑,但很少聆聽大學生的聲音;從昨天出爐的網路調查發現,包括校園餐廳、學校宿舍、機車停放空間等校園環境問題,才是大學生最關心的議題。

圖/聯合報提供

遠見雜誌指出,第一階段學生的網路留言,其實也是學生求學時的不滿,包括校園環境(硬體老舊、空間擁擠)、科系課程(如內容古板、食古不化)、師資品質(如教授成天忙著做研究或外務甚多、不顧教學品質)、及生活疑難雜症(如宿舍、餐飲、交通等不便)。

此外,校園微革命活動也針對「大學生期望老師具備的5大能力」進行網路調查,從網友推薦中,歸納出學生心中優秀教師應具備的特質;遠見雜誌表示,學生期待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充滿個人魅力」,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將死板課程說得生動活潑。

大學生也期待老師「不只給答案,更引導學生獨立思考」、「因材施教,了解每個學生狀況」、「真心關懷學生,提供實質幫助,包括生活或就業的諮詢」、「時常激勵學生,給予人生方向,讓學生對未來充滿希望」。

接受調查的大學生,推薦了兩位深受歡迎的老師。今年81歲的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超級阿嬤」洪素馨,仍用17歲的熱情教學。

她曾脊椎滑脫,護腰衣總不離身,「但一上講台,我就忘了毛病。」洪素馨說。她還教學生與人體模型談戀愛,把對服裝的夢想與熱情傳承給學生。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陳巍仁,則用《易經》教學生追女朋友。他將經典融入生活來教學,甚至拿周星馳的電影《大話西遊》、漫畫《海賊王》當教材,學生上他的課,總嫌2小時太短。

全文網址: 餐廳難吃、宿舍少 大學生最不滿 - 生活萬事通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4220#ixzz1np2Esc6d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