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世界第一人工美女! 55歲婦人整形52次整成20歲少女

世界第一人工美女! 55歲婦人整成20歲少女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0月9日 12:27

 

  • 國外一名55歲的婦女經過無數次的整形後,現在擁有了如同20歲少女般的身材與面容,被稱作「世界第一人工美女」。(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一名55歲的婦女經過無數次的整形後,現在擁有了如同20歲少女般的身材與面容,18年來她整形超過50次,甚至還被稱作「世界第一人工美女」。
據《新華網》報導,55歲的辛迪‧杰克遜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法國知名性感女星碧姬‧芭鐸(Brigitte Bardot),於是開始了全身上下的大改造,特別是身材方面有很大的改變。
整後的辛迪整個人的氣質都發生很大的改變,不少同齡女性都心生羨慕,甚至穿著也越來越時尚,各家媒體也紛紛前來採訪。日前辛迪還開設了個人網站,介紹最新的美容美體訊息。
辛迪表示,18年來她總共整形52次,利用增生膠原纖維來增加皮膚的彈性,而她認為變漂亮的主要原因是來自眼睛上下「鬆弛皮膚」的消除。儘管55歲的她換然一新就像是20幾歲的辣妹,不過專家還是建議,注射美容產品還是不宜做太多次。
▼辛迪希望能夠成為法國性感女星碧姬‧芭鐸(圖右)。〔圖/翻攝自新華網〕

▼18年來做了52次整形手術。〔圖/翻攝自新華網〕

義和營造財務危機無法履約...中市秋紅谷工程延期遭批

市府打造秋紅谷計畫 經發局長黃晴曉:預計明年二月完工

記者:諸葛志一 新聞分類:都會地方 更新日期:2011-10-11 16:00:00

台中市經發局長黃晴曉。

(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臺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BOT」案自市府與鄉林建設公司終止契約後,市府正全力於現地打造一個兼具綠能、滯洪、排水、調節空氣品質等多重功能的「秋紅谷廣場」,惟相關問題包括:工程延宕、都市計畫分區使用尚未變更、市府執行力不佳,甚至連秋紅谷的名稱問題,都引起市議會熱烈討論。
市府經發局11 日於議會臨時會中提出專案報告指出,臺中市政府辦理「臺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BOT」案自從與鄉林建設公司終止契約後,相關司法訴訟程序仍在進行中,而為顧及公共利益及公安環境等問題,市府自99年12月起積極推動「秋紅谷廣場景觀綠美化工程」,計畫打造一個兼具綠能、滯洪、排水、調節空氣品質等多重功能的景觀生態公園,並與基地東側的「國家歌劇院」串連,讓市民享有一個高品質的休閒空間。
經發局指出,有關臺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BOT案所衍生出兩件訴訟案,一件是鄉林公司提出確認與市府契約法律關係存在的民事訴訟,鄉林公司一審敗訴後再提起上訴第二審,目前審理中。另一件則為市府向鄉林公司提出給付金之民事訴訟,市府提出的給付請求中,第一審判決鄉林公司應給付市府2520萬元,另鄉林應返還其土方不當利益,一審並未被法院採納,市府已提上訴。
經發局強調,臺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BOT案的訴訟案目前雖然還沒告一段落,但考量基地整體安全,避免景觀不佳衝擊都市風貌,市府的政策是「行政作為與「司法訴訟」分開處理,讓市民享有一個高品質休閒空間的權益不受影響。
市議員劉士州、陳淑華於臨時會提出質疑,
秋紅谷工程施工廠商因財務危機無法履約,是否完工日受到延宕。經發局局長黃晴曉表示,原得標廠商確因財務危機無法履約,但已由保證廠商概括承受,僅施工期受些微影響。

另外,工程所需的土石均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免費供應,如果未來供應量如果持續足夠,預計明年二月即可完工。
議員張廖萬堅則指出,秋紅谷都市計畫分區使用目前尚未變更,相關設施是否為永續規劃令人存疑,且鄰近建商均以秋紅谷為廣告訴求,未來如有變數,將產生廣告不實的問題。黃晴曉局長表示,待市府與鄉林公司的訴訟程序結束後,將儘速辦理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變更。
而議員黃馨慧則批評,秋紅谷工程基地目前還是一個大窟窿,質疑市府執行力有待改進。市長胡志強回應表示,市府政策已非常明確,將不再往營利方向規劃,他要求每一位機關首長都應積極掌握每一件市政建設的重點,讓議員及民眾都能充分瞭解。

 

************

台中》「秋紅谷廣場」景觀綠美化工程 由胡市長主持開工動土典禮

週四, 23 十二月 2010 06:23

【華衛新聞報導】

       位於臺中市河南路、臺中港路、市政北七路與朝富路口的「秋紅谷廣場景觀綠美化工程」,(23)日開工動土。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秋紅谷廣場」明年完工後,讓大家更感輕鬆、從容,同時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功能。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不久前,臺中市新市政大樓落成啟用,現市府所沿用的市府州廳,為100年前日本人所興建,100年後,由臺中人自己所蓋美侖美奐的市府大樓,彰顯臺中的進步與成就。
  胡市長也說,100年前,由日本人所興建的臺中公園日月湖,是臺中人記憶中重要的湖,除此之外,臺中市能拿出與之相比的河川、湖水並不多,臺中市急需能增加藍帶水文的感覺,因此除了筏子溪水文工程要加緊腳步,臺中市也須多幾個人工湖。
  胡市長也表示,秋紅谷廣場所在地,本要興建為會展中心,但因已不能滿足需求,市府將在水湳用地闢建一處擁有3000攤的會展中心,甚計劃擴充為二期5000攤,以符合需求。
  胡市長也不諱言表示,有人說現秋紅谷廣場所在地是失敗的政績,但我們要把不理想變成理想,危機化為轉機,甚轉為契機、商機,讓臺中好好發展。
  胡市長也表示,在市議會議員曾爭論秋紅谷廣場,塡或不塡,市府也找專家並思慮很久,為考量七期、西屯的發展,及可能積淹水的問題,且若將之塡起,至少須 1億元經費預算(不含土坊),因此我們決議不塡,並增加滯洪、排水功能。此決議也讓臺中市增加有25,000平方公尺的綠覆率,為增加其特色景觀,建築師也特地到歐洲取經。
  胡市長也指出,臺中市的綠地增加量,8年來成長60%,臺中市每個人平均擁有綠地約4.95平方公尺,為五都第一,為全國第二,僅次臺東。胡市長也於會中感謝市議會全力支持預算。他並請大家期待明年秋紅谷廣場誕生。
  「秋紅谷廣場景觀綠美化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特邀請至臺中晟德館龍獅團帶來精彩的祥獅獻瑞表演,祝賀工程大吉順利。開工祭祀儀式結束後,胡市長、臺中市商業會理事長林山下、市議員劉士州,市府地政處長曾國鈞、環保局長沐桂新等貴賓在市府經濟發展處長朱蕙蘭陪同下在現場參觀秋紅谷廣場模型。
  有記者問及胡市長,秋紅谷廣場的湖泊名稱為何?胡市長開玩笑說,剛劉士州議員在致詞時,有說叫「因禍得『湖』」。胡市長幽默的話一出,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經發處朱處長指出,佔地30,000平方公尺的原大都會地標廣場基地,前因受BOT案契約終止之影響,於基地現址留下坑洞,為避免造成景觀衝擊與安全疑慮,經臺中市議會同意市府編列2億5500萬元經費,朝兼具滯洪、生態與都市之肺功能的方向進行綠美化工程,決標後總工程費為新臺幣2億3,637.9萬元整,預計於100年11月30日前完工驗收

該工程設計單位為臺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

施工廠商為義和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朱處長也表示,該基地滯洪池的設計可以容納250,000立方公尺的水量,對於調節都市暴雨排水具明顯作用,在湖水中將設有3個出水井、2個進水井,並利用湖水提供園區植栽所需用水,達到環保再利用的效果。至於湖面四周,將栽植290棵喬木及1.6萬平方公尺的灌木,為臺中市增加25,000平方公尺的綠覆率,將可有效降低熱島效應為西臺中帶來的炎熱感。
  經發處也表示,此一基地所有的設計與考慮都是以人本、綠能與滯洪為最大考量,不僅種植植物所需的灌溉水係以湖水供應,連回填所需用之土方也是與水利署協調利用大里溪疏濬的土方,整個工程完成後,不但將為臺中市增加一大片生活綠地,成為民眾休憩的另一個優美去處,其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的功能,更將為民眾的安全與生活品質提供更佳的保障。
  該基地將以臺中「綠之谷」的下凹綠地空間,創造一個休閒的生活迴路,未來與基地東側的國家歌劇院與新市政中心綠帶串連在一起,成為一個「互補」性的空間。

 

*********

 

假日廣場停車場停工 中市又多一大洞?

2011-6-17

台中假日廣場停車場驚傳停工。(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去年底標出「假日廣場停車場」工程,號稱今年八月底會完工,未料最近驚傳包商「跳票」,市議員黃國書接獲附近居民陳情,批評不但胡志強說八月完工的支票也「跳票」,萬一復工遙遙無期,周邊商機、居住環境,甚至安全都將大受影響。

而更弔詭的是,上週就傳出承包商有財務問題,發包網上卻顯示市府同時上網以「變更設計為名」,標出六百多萬的工程,黃國書痛批,這筆錢是追加預算?如果不是追加預算,那變更設計之後,整個工程規劃又少掉了什麼?

而這一廣場的周邊,包括了知名的大飯店、茶飲店、金融大樓及美術園道高價豪宅,不少民眾都反映,這項工程施工以來,竟然出現周邊道路「下陷」的情況,民眾早就人心惶惶,原本以為工程快點完成,大家就可以放心,現在如果又傳出工程有延宕的危機,讓大家更為擔心,強烈要求「儘速完工」。

陳情湧入 黃國書要求快復工

黃國書表示,經國園道好好的一條美麗的綠園道,市府偏偏要推動「草悟道」,在上面做些無謂的工程也就算了,「假日廣場停車場及旅客服務中心」就是其中的一環,去年十月動工以來,就傳出有道路塌陷的狀況,他不斷接獲居民陳情,市府也一再強調「會注意安全」,沒想到最近傳出停工,讓居民更加不安。

黃國書說,市長胡志強執政以來,台中市「大洞」一個接一個,胡志強把台糖大水池變「生態池」,會展中心的水池又要變「秋紅谷」,身為中西區的議員,他絕不接受台中市最美的西區園道,出現「大坑洞」。

黃國書說,當初市府急著在去年把這個建設招標出去,趕在十月開工,擺明胡志強為求市長選舉的「趕工秀」,當時市府還發出新聞稿,說這個停車場發包是以九成價標出去,「讓市府省了三千多萬」,結果是相當諷刺的,工程延宕及安全問題,市府不但沒省錢,恐怕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

2010/12/23

台中秋紅谷廣場 今日動土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新市政中心腹地、7期鑽石地段的國際會展中心基地,明年11月底即將變身成為美麗的「秋紅谷廣場」!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3)日將主持「秋紅谷廣場」動土典禮,這座具藍水、綠地、紅樹的新景點,完成後兼具景觀、生態功能。

 更重要的是,將可為台中市增加2.8萬平方公尺的綠覆率,成為具降低熱島效應的「都市之肺」。

 台中市政府砸2.3億元重金打造的「秋紅谷廣場」,基地位置就在台中市河南路、中港路、市政北七路與朝富路口,原本是國際會展中心舊址。占地廣達3公頃、四面臨路,加上位處寸土寸金的新政中心腹地內,房地產業者私下估計,「秋紅谷廣場」土地市價超過百億元。

 新任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蕙蘭指出,占地3公頃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先前因受到BOT案契約終止影響,基地現址留下坑洞,為避免造成景觀衝擊與安全疑慮,經市議會同意,市府將編列2.55億元經費,朝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方向進行綠美化工程,

最後,由義和營造廠以低於底標的2.3 億元得標。

 她表示,該基地滯洪池的設計可以容納25萬立方公尺的水量,對於調節都市暴雨排水具明顯作用,在湖水中將設有3個出水井、2個進水井,並利用湖水提供園區植栽所需用水,達到環保再利用的效果;至於湖面四周,將栽植290棵喬木及1.6萬平方公尺的灌木,為台中市增加2.8萬平方公尺的綠覆率,將可取代柏油化的7期重劃區,有效降低熱島效應帶來的炎熱感。

*************

義和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義和營造為中部地區專營土木建築廠飯店房等工程興建.

包括永豐棧飯店.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東向聯外道路新闢工程(第三標).

台中市假日廣場地下停車場及服務中心新建工程.

台中市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

台中市南屯區公所辦公大樓新建工程.

台中市秋紅谷廣場

 

生父為30年捐精者.. 尋根發現:手足高達千人

父為捐精者 尋根發現手足達千人

  • 2011-10-11
  • 中國時報
  • 【潘勛/綜合報導】

     加拿大導演兼劇本作家史蒂文斯(Barry Stevens)的生父為捐精者,他為了尋根製作紀錄片,發現生父與精子銀行合作卅年間,所生子女也就是他的異母手足,可能高達千人;再加上其他案例也發現因試管嬰兒手術而生下許多同父異母子女,令專家憂心未來因不知情而亂倫、甚至生下畸形兒機率將大增。

     史蒂文斯尋找生父及異母手足,並把過程拍成紀錄片。他表示,不能排除單一捐精者生下的子女可能會邂逅、做愛,甚至捐精者在不知情下與女兒亂倫。

     史蒂文斯的紀錄片憑添眾人憂慮,擔心美、加對精子捐贈法令管制鬆散。有項國際準則規定,同一精子捐贈者讓受贈者懷孕的上限為廿件,丹麥限制在廿五胎,英、法也有限制,但美、加付諸闕如。另外,有人想生下「訂製」嬰兒,依眼珠顏色、身材或智商從捐精者型錄挑選,造就「明星捐精者」,留下為數龐大的後代。

     加拿大卡加立(Calgary)大學生物倫理學教授貴瓊表示,同一捐精者的後裔因非自願、不知情而發生亂倫的機率,其實比一般認為的來得高。因為會找精子銀行的人具備相同社經地位,住在同一市區,而非隨機分布。

「聽關帝爺的話」...嘉義縣溪口鄉聖賢宮堅持合法蓋廟

2011-10-11

「聽關帝爺的話」 堅持合法蓋廟

如嘉義縣溪口鄉聖賢宮安座在民宅的宮廟很多,管理人徐?惠希望能合法建廟,讓神明能夠「合法服務信眾」。(記者林宜樟攝)

溪口鄉聖賢宮管理人徐(又又)惠說,關勝帝君指示「建廟一切要照合法程序」,往返公文達數十張,她和信眾仍不厭其煩。(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新寺廟的興建過程相當困難,但還是有人堅持蓋廟要「完全合法」。嘉義縣溪口鄉聖賢宮奉祀關聖帝君,管理人徐(又又)惠兩年多前立志要蓋廟,在大林鎮購得土地,經提出興辦計畫、申請建築執照,甚至進行地質鑽探等,數十張公文往返20多個機關,15日終於可以動土,徐?惠說「關帝爺說要合法,我一定要辦到!」

徐(又又)惠說,23年前在嘉市保福宮請回關聖帝君分靈到溪口鄉,兩年多前關聖帝君指示建廟,更要求「絕對要合法」,徐(又又)惠因此與信眾籌議建廟事宜,信眾們在大林鎮以600多萬購得1700多坪農地,徐?惠和信眾蘇泰恆向縣府民政處詢問建廟事宜,才發現申請事項多如牛毛。

提出興辦事業計畫書,經過跨部會審核,去年底終於將農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再提出環保計畫、地質鑽探報告,向建管單位申請建照,往返民政處、農業處、地政處、經發處、鎮公所等20幾個機關,累積數十張公文,日前終於敲定動工日期。

蘇泰恆說,其實申請並不難,只是手續和過程繁雜,而且很多寺廟都卡在土地使用分區不符規定,聖賢宮買的土地符合規定,才順利合法興建。

徐(又又)惠說,宗教勸人為善,興建廟宇更應依照合法程序。目前建廟才到動土階段,要拿到合法寺廟登記還有很長的時間,但她堅持合法信念,一步步走完,「給帝爺君一個交代!」

全台最高薪警衛清潔工在台糖...年薪破百萬!!


 

台糖警衛清潔工 年薪破百萬

2011-10-11

監委痛批 高薪低就太嚴重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警衛與清潔工若能年薪破百萬元,會羨煞多少上班族?監委李復甸調查發現,台糖一九九○年間陸續關閉十座糖廠,但遺留下來的部分員工,因不具其他業務專才,「無法轉到與其所領高薪相稱之多角化業務」,

各區處「約兩成且每人年薪達百餘萬元之人力,從事民間勞動市場薪資低廉之警勤及清潔等勞務工作」,

高薪低就情況十分嚴重。

糖廠關閉 員工轉職後遺症

若年薪超過百萬元,平均每月薪水得超過八萬四千元。然而,根據勞委會統計,二○○九年七月「清潔工作人員」月平均薪資僅二萬二四○○元;「保安服務工作人員」的月平均薪資則約為二萬八八○○元。同樣的工作,台糖硬是得多花近六萬元,足可再提供兩個人的工作機會。

台糖說明 加計總獎金才有

對此,台糖副總經理江銘宏說明,監委指稱的薪資百萬元,應是加上考成獎金、久任獎金及不休假獎金,並將三節發放的台糖自製福利品折現計算後的總計。他指出,過去糖廠是請保警擔任安全工作,須負擔其薪資與退休金,改成這批台糖自己的員工後,粗估可省下三億元的相關人事費用。

主管無奈︰早年薪資受保障

另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台糖主管透露,當初各糖廠因關閉而遺留待運用的員工約一二○○人。經專業訓練後,無法達到要求而僅能從事警衛與清潔工作的員工約有三、四百人,現分散在各糖廠園區中。這群員工薪資較高的原因在於,早在其高中時期就已與台糖建教合作,採單一薪俸制,且早年的薪資結構受到保障所致。

主管無奈表示,台糖不是不知道問題,之前已辦理過四次優退,若這些員工願意此刻離職可多領一百萬元退休金;但「他們就是覺得繼續做下去賺的比這一百萬元多,不願自願退休」。

李復甸批評,公務員沒有理由是鐵飯碗制度,一定要有汰弱留強的機制,對於不符需求又表現不佳者,停聘、停用有其必要性。政府機關不該讓「好死賴活就是有工作的情況」一直存在。他直言,當初台糖在關閉糖廠後,對於員工的轉職輔導不夠落實,「一部分原因只是出於應付了事,不夠用心」,使得人力素質無法進一步提升,無法勝任其他工作。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為了生存...將操場闢出烤肉區、漆彈場委外經營

球場變成烤肉區 學生:太扯!

2011/10/11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這學期規劃「探索校園」,將操場部分空間委外經營,闢為烤肉、漆彈區;師生不滿,抨擊有如「校園租界」,尤其烤肉區緊鄰籃球場,學生憂心會受傷。

該校行政管理處長蔡茂其昨天說,受少子化影響,麻豆校區這幾年招生不佳,每年虧損金額逾1億5000萬元,學校為了生存不得不然。他表示,「探索校園」方案雖會影響學生活動空間,但相關設施也會開放給學生使用,「有利有弊」;希望師生們共體時艱,學校13日召開說明會,與師生溝通。

「學校這樣做,實在太扯了!」、「學生的權益,就該被漠視嗎?」學生透過臉書,相互吐露心中的不滿,還向教育部、媒體投訴。

大二「阿銘」抱怨,學校將操場空間瓜分得四分五裂,東側有烤肉區,南側有漆彈場,想好好打籃球或壘球,活動空間都會受影響。

大三「大尾仔」說,除了體育館開放時間縮減,籃球場部分挪為烤肉區,難不成「缺肉」嗎?萬一打球時不慎衝入烤肉架怎麼辦?

蔡茂其說,規劃「探索校園」,業者安排高中職參訪麻豆校區,長期對學校招生有利。他表示,學校為了「轉型」,有些措施多少會影響學生,希望一找出雙贏方案。

欠薪高達2億3000萬元 ...太子汽車全台員工罷工

欠薪逾2億 太子汽車員工罷工

  • 2011-10-11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太子汽車工業公司員工今天出面指稱,公司近兩、三年積欠員工薪資超過新台幣2億,多次協商始終無法解決,因此今天全台員工就地發起罷工,這也是新勞動三法上路後首起罷工案。

     太子汽車公司北區員工約300人在太子汽車總公司前發起罷工行動,要求公司經營人立即返還積欠員工的薪資,並希望政府相關權責機關能介入協調,以維護勞工的權益。

     太子汽車企業工會理事長劉峰期表示,公司近兩、三年來陸續積欠員工薪資,有800多名員工受害,累積薪資高達2億3000萬元,最高有員工被積欠10個月,員工生活也陷入困頓,不少人因此房屋被法拍、健保被鎖卡,甚至家庭失和,因此7月正式成立工會,和勞方進行協商。

     劉峰期表示,工會成立後曾多次和勞方協商,也曾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資方多次跳票,並未履行與工會間的協議,因此9月依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罷工投票,在3/4會員同意下,決定實施罷工行動。

     劉峰期表示,希望公司經營人能立即履行協議,返還積欠薪資,也希望政府相關權責機關能介入協助;為了維護公司員工的權益,除了今天全台各區陸續發起就地罷工外,24日也將申請集會遊行,捍衛員工的權益。

     行政院勞委會勞資關係處長劉傳名表示,勞委會已多次介入協調,原本資方同意7日先給付部分款項,但後來表示因資金進不來因此未給付,所以工會才發起抗爭活動,只要抗爭活動合法,勞委會也支持勞工爭取權益。

     劉傳名表示,希望資方秉持善意,不要讓積欠的薪資影響員工生計,勞委會也會繼續協調,希望資方能盡快解決欠薪問題。

     太子汽車副總經理李欽財表示,公司對員工感到歉意,也很有解決的誠意,目前已提供工會充足的擔保品,同時緊急籌措現金和積極處理資產,公司會盡力保障員工的權益,並盡快發放薪資。1001011

「肺腺癌」找上名醫翁雯柔、孫越、蕭萬長、文英、單國璽

肺腺癌病灶隱密 早期發現很幸運

〔記者田瑞華、胡清暉/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被及時診斷出罹患「肺腺癌」,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白冠壬指出,肺腺癌生長的位置常在肺部的末端或邊緣、不易發現,孫越能被早期發現,可算是非常幸運。

白冠壬解釋,目前已知肺癌中的上皮細胞癌和小細胞癌與抽菸較有相關,有關肺腺癌的原因目前還在探討,可能和基因、飲食、環境污染、空氣品質或居住環境有關,可能是多重因素造成。

例如肺腺癌好發於台灣女性身上,許多研究也正在探討相關的危險因子。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吳清平則指出,正常人罹患肺癌的機率是十萬分之一,吸菸者是十萬分之五十至七十,可見吸菸會增加罹癌風險。

而一般第一期到第三期的肺癌患者,有一部分可以開刀,

術後

第一期五年存活率為百分之五十;

第二期五年存活率降到百分之卅;

第三期為百分之廿。

但如果是肺癌第三期B至第四期,五年存活率剩下不到百分之五。

白冠壬表示,肺癌一般在等到症狀出現(例如有肺部積水、氣喘、咳嗽、咳血的情況)才被發現時,多半都很後期了,所以一般人到了四十歲以上,最好至少每年作一次包含胸部X光的健康檢查,較精密的檢查則有電腦斷層或正子攝影檢查。

有抽菸習慣的人則屬於高危險群,或是長期咳嗽不止、體重莫名減輕、有胸痛現象的人,也要特別警覺。

台大醫院外科部胸腔外科主任李元麒提醒,只要吸菸,對肺部就會造成傷害,因此,還沒抽菸的民眾最好不要吸菸,癮君子應該及早戒菸。

*********

美女醫為何難敵肺腺癌 

整理摘錄自商周1163期整理:胡釗維

5年存活率低於其他癌症

http://www.wedar.com/health/show.asp?id=3490

值班醫師:郭漢彬

曾入選1997年英國劍橋大學「世界科學名人榜」

現任林口長庚胸腔內科主任

專長:氣喘、咳嗽、肺腫瘤

  年僅四十四歲,被媒體稱作「美女醫師」的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與肺腺癌病魔鏖戰一年多,仍離開了人世,本是整天在醫院看診的醫師,竟成了最脆弱的病人。

  過去一年間,肺腺癌成了醫療頭條新聞的常客,從副總統蕭萬長、藝人文英阿姨,到樞機主教單國璽,全得了這種病,大部分的人一提到肺腺癌,就好像被判決了死刑一樣,因為肺腺癌三期後的五年存活率不到一○%,卻又有八五%的人是三期後才被發現。

究竟,你該如何看待這個新絕症呢?

  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屬於「非小細胞肺癌」,小細胞和非小細胞是指顯微鏡下細胞的形狀,另外的兩種非小細胞肺癌,包括鱗狀上皮癌及大細胞癌,當中,鱗狀細胞癌為男性吸菸者最容易罹患的肺癌,女性及不吸菸者常出現的則為肺腺癌。

  大多數的肺腺癌病人,都是在無意中發現的。什麼叫無意中?

  肺腺癌幾乎沒有任何的徵兆,身體不會告訴你,肺腺癌細胞已經存在於你的肺了,原因在於,肺腺癌的癌細胞是躲在肺的邊緣,一般人很少用到,因此身體仍然會正常的運轉。

問:得了肺腺癌好像都活不久?

答:有些肺腺癌病人是因為長期咳嗽、胸悶甚至胸痛,還會咳出血,才肯到醫院就診,但因為許多肺部疾病都有這種症狀,許多病人也就忽略不管了。不過,肺腺癌病人若是已經有上述症狀,往往已是末期,這類病人通常只剩下最多三年的生命,如翁雯柔醫師是在前年底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四期,才一年多,病魔就奪走她的生命。

  因為幾乎沒有任何徵兆,因此,很少聽說肺腺癌有第一期或第二期的,倒不是肺腺癌細胞特別強,能在短時間內就發展到無法無天的程度,實在是它太難預防了,經常連胸部X光檢查都無法察覺,根據統計,有八五%的肺腺癌病人,在確定罹患肺腺癌時,已經是第三期以後,只能靠化學治療或標靶藥物治療。

  其實,肺腺癌病人就算在第一期,癌細胞大小還只有一公分大小時被發現,雖然能夠切除,但第一期肺腺癌病人的五年存活率也只在五○%到六○%間這個數字,遠低於其他癌症。

  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肺腺癌在早期的時候就會快速轉移,因此即使切除,癌細胞仍然會走自己的路。

問:如果不抽菸,就不會得肺腺癌?

答:還有一個更難預防的是,幾乎可以確定肺腺癌與不良生活習慣是沒有關係的,也就是說,即使你不抽菸、保持每週運動三次以上,或者避免吸入過多的油煙,你罹患肺腺癌的機率,仍然和其他人是差不多的。目前,在台灣發現最年輕的肺腺癌病人只有二十三歲,這樣年紀的人,你說會有多少不良生活習慣?

  所以,有抽菸習慣的藝人文英,和從不抽菸的副總統蕭萬長、樞機主教單國璽,同樣都會罹患肺腺癌,差別在於,蕭萬長發現的時間較文英再早些,因此,目前尚能控制住,而能否提早發現肺腺癌蹤跡,與是否養成定期健檢習慣,以及所採取的是何種健檢項目有關係。

  壞消息是,肺腺癌較好發於女性及不抽菸者,不過,好消息是,亞洲人的肺腺癌,尤其是女性不抽菸者,對於標靶治療藥品反應遠比西方人要好。

問:罹患肺腺癌機率,聽說女性比男性高?

答:根據統計,肺腺癌位居女性癌症死因第一名,台灣一年約有一千五百名至兩千名女性死於肺腺癌。

  可怕的是,肺腺癌又是肺癌當中比率最高的一種,統計數字顯示,男性肺癌病人中,有近三成是肺腺癌,女性更高達三五%,倒不是女性較男性更易得肺腺癌,主要是男性抽菸者較多,引發其他肺癌機會自然較高。

  說到底,抽菸總不是件好事,畢竟,還有約三成的肺癌,已被證實與尼古殅有關,而且,抽菸還會造成肺氣腫、肺阻塞疾病等,不過,若是以為,不抽菸,不處於二手菸環境中,就能降低罹患肺腺癌的機率,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報你知

電腦斷層才看得到病灶

  肺腺癌是不是完全法預防?倒並不盡然,但只有一途,必須在它還沒成為癌細胞前就下手,臨床醫學已證實,肺腺癌細胞形成前,肺泡會先有上皮細胞增生現象,這種現象,會讓原先透明的肺泡變成像毛玻璃般,是可以檢查出來的。

  但這種「毛玻璃」現象,不是一般的胸部X光檢查就能搞定,得透過低輻射量的電腦斷層(CT)才可測出,而且,最好是每三個月就檢查一次,因為上皮細胞增生的速度很快,一旦形成癌細胞麻煩就大了。

  電腦斷層是醫療科技進步的成果,但代價是,每次五千元起跳,若每三個月檢查一次,一年就要花兩萬元,所以很多人會說,有錢人才玩得起,不過,肺腺癌找上有錢人或窮人的機率是一樣的。

  既然貴,先評估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或許更實際些,誰是肺腺癌的高危險族群?

第一,家中成員若曾罹患肺腺癌,機率較高;

第二,臨床上發現,曾罹患乳癌、大腸直腸癌或頭頸癌(如口腔癌、鼻咽癌等)者,治癒十年後可能會發生肺腺癌。

  提醒一件事,就算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肺泡有上皮細胞增生現象,也不見得就會罹患肺腺癌,應進一步進行「基因檢測」,否則可能會白白挨上一刀,在美國,因為未做基因檢測所導致沒必要的開刀,比例約兩至三成。

  早期的肺腺癌,大多直接切除,進到第三期以後,則只能靠化療或標靶藥物,較遺憾的是,這兩者都無法證實能有效改善肺腺癌末期病人存活率,或許某種標靶藥物對部分病人有效,但用到其他人身上,卻沒任何一點作用。

若,真要舉出一種有效藥物,Avastin(癌思停)是唯一被認定可延長生命的標靶藥物,但藥價昂貴,每次療程三星期,一次療程得花費十二萬元。

***************

長庚皮膚科名醫翁雯柔......罹患肺腺癌病逝

2010/02/24 08:02:09 瀏覽32764|回應0|推薦3

翁雯柔樂觀抗癌,因為化療導致臉部腫胖的她,還將自己瓜子臉照片(左)與治療後近照(右)擺在一起,安慰自己玻尿酸在她臉上「找不到立足之地」!圖╱翻拍自翁雯柔部落格

「我踩到地雷了」 美女醫師癌逝

2010/02/24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去年初診斷為肺腺癌第四期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

歷經一年多堅強地抗癌過程,可惜過不了年關,春節前先走一步,於二月十日過世。

翁雯柔素有「美女醫師」之稱,不僅門診有許多「死忠」患者,還出書、寫文章、上節目分享美麗秘訣,工作、母職外,同時進修博士班。

去年春節前,她久咳不癒、身體痠痛,檢查才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

一發現就已是癌末,即使身為醫師,五十五年次的翁雯柔也曾害怕驚慌,但她很快打起精神抗癌。去年二月,她在接受第二次化療前,還寫信給熟識的記者,「一開始害怕驚慌,到現在已欣然接受,並且準備長期抗戰中」。

翁雯柔也在部落格中透露她的抗癌心情,即使化療副作用嚴重,治療後腫瘤指標不樂觀,她也從未放棄。

她一次次寫到,每次快要沒信心時:「我一定要記得,我還能呼吸」。因為化療導致瓜子臉變圓臉,她的部落格還將治療前後照片擺在一起,說自己過去臉太瘦,得靠玻尿酸才能顯得豐腴,現在玻尿酸在她臉上「找不到立足之地」,其他人要像她一樣,還得花錢呢!

身為醫師,翁雯柔完全了解治療可能「無效」或出現「例外」,部落格上最後一篇她親手執筆的文章發表於去年六月,她寫著:「今天醫師通知我,我的腦膜有瀰漫性的癌細胞轉移。我很想大哭,因為我是醫生,我知道這句話的意義。可是媽媽在我身旁…我還是努力的保持勇敢。」

「我覺得自己踩到地雷了,雖然知道人各有命,我祈求能夠度過這個難關!因為我還有放不下的……」直到最後,翁雯柔仍努力運動、做操、念佛經,把握與兒子相處的機會,努力到最後一天。

對於翁雯柔辭世,在她的部落格裡,友人引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為早逝的她寫下註解。

****************

戒菸23年 孫越罹患肺腺癌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切除腫瘤 週四出院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戒菸二十三年的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叔叔」孫越,本月十五日經台大醫院確認罹患肺腺癌第一期,上週四進行內視鏡手術,切除右上肺葉的一點二公分腫瘤,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飲食逐漸正常,預計最快在本週四可以出院。

菸齡37年 傷害肺功能

曾經抽菸長達三十七年的孫越,當時每天抽兩、三包菸,二十三年前毅然戒菸,積極從事公益活動,並加入教會團契前往獄中關懷受刑人。

近年來,孫越作息正常,每天早上游泳健身,但因為長期氣喘、年歲增長,以及早年抽菸造成的肺部傷害,因此,陸續被檢出罹患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COPD),肺功能已退化到九十四歲,不禁讓人感到菸害遺毒之可怕。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指出,「孫叔叔」為了出席一月四日由董氏基金會舉辦的戒菸記者會,在記者會前兩週,去台大醫院掛號,找台大副院長楊泮池檢查肺功能,並做X光檢查,初步發現肺部有異狀,因此,院方進行尿液、血液、唾液等檢查,並要求他住院做進一步電腦斷層、正子攝影、切片檢查,並在十五日確認罹患肺癌。

「施比受更有福」,林清麗形容,在發現異常之初,「孫叔叔」一度以正在幫公視拍攝公益節目為由,想要三月份再住院,所幸院方堅持,他才入院檢查,後來「孫叔叔」在獲知罹患肺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感謝主」,因為本來是要透過記者會幫忙別人戒菸,意外也讓自己及早發現罹病。

孫叔叔:感謝主

林清麗表示,在確診後,「孫叔叔」於上週四進行內視鏡手術,上週五在加護病房觀察,上週六轉入普通病房,這幾天太太、子女、女婿都在病房陪伴,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孫叔叔」仍戴著供氧的鼻管,未來評估不需要進行化療,「狀況好得不得了」。但由於仍需靜養,婉謝媒體採訪。

負責進行手術的台大醫院外科部胸腔外科主任李元麒表示,孫越罹患的是肺腺癌,所幸及早發現,屬於第一期A,已透過內視鏡手術切除,預計手術後一週即可出院。

 

****************

 

【大紀元5月28日訊】

〔自由時報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昨證實,副總統蕭萬長罹患肺腺癌,左上下肺葉各有一顆腫瘤,左下的腫瘤期別為三B,但榮總強調,病情並未比預期嚴重,研判五年存活率為九成。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建賢昨日表示,蕭副總統廿日上午在台北榮總接受肺部腫瘤切除,手術成功,術後恢復良好,廿6日已拔除靜脈點滴及尿管,胸管近日將可全部拔除。總體來說,一週來康復情況比預期好。

李建賢表示,副總統的左肺上、下葉兩處腫瘤,研判為不同原發非相互轉移腺癌,手術時切除的十九顆淋巴皆為陰性,無轉移病灶,基因突變分析有利於標靶治療,與術前該院預期並無差異。

台北榮總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表示,原本左上與左下肺葉的腫瘤期別都是一B,兩顆腫瘤的「組成成分」不同,研判不是轉移;但左下肺那顆三公分腫瘤,附近肋膜上又多發現兩個芝麻大小的白點,正因多了這兩點,病理分期判定變成三B。

雖然病理判定是三期肺癌,而且是較嚴重的B級,但許文虎認為,因為已切除乾淨,淋巴無轉移,預後應與一B差別不大,五年存活率為九成。

至於是否需要進行化療或標靶治療?李建賢表示,必須等康復出院後,再進行審慎評估,目前都還沒決定。榮總胸腔部主任李毓芹個人則認為沒必要。

但台灣肺癌學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志毅認為,三期肺腺癌患者在三年內,出現轉移的風險達六、七成,手術後,務必進行化療,或使用標靶藥物,以降低轉移的風險,尤其是三期B。

美東時間: 2009-05-28 01:11:55 AM

國慶大會上,總統馬英九被夫人周美青「狠瞪」?夠委屈?

 

中天新聞》建國一百年國慶日,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慶大會和夫人周美青比鄰而坐觀賞節目,沒想到第一夫人周美青當起糾察隊全程盯場,被媒體捕捉到漏網鏡頭,像是國慶金釵遞杯水給總統時,周美青一臉嚴肅向總統表示,現場就有水了還要跟金釵拿太浪費,被周美青念了幾句,總統只好乖乖把水放下。

史上首次 神龍小組空降總統府前

史上首次 神龍空降總統府前

  • 2011-10-11
  • 中國時報
  • 【吳明杰/台北報導】

▲率領神龍小組傘降府前廣場的黃指恩少將,緩緩滑過總統府前上空,準備降落凱道。(陳怡誠攝)

 ▲率領神龍小組傘降府前廣場的黃指恩少將,緩緩滑過總統府前上空,準備降落凱道。(陳怡誠攝)

  天降神兵
 ▲神龍小組在腿上綁國旗從高空躍下,準確在總統府前廣場著陸,博得現場嘉賓滿堂彩。(王遠茂攝)

  天降神兵 ▲神龍小組在腿上綁國旗從高空躍下,準確在總統府前廣場著陸,博得現場嘉賓滿堂彩。(王遠茂攝)

▲6位神龍小組成員在完成任務後,揮舞國旗向現場嘉賓致意。(王遠茂攝)

 ▲6位神龍小組成員在完成任務後,揮舞國旗向現場嘉賓致意。(王遠茂攝)

     陸軍神龍小組昨天首度在總統府前執行空降跳傘任務,儘管因亂流干擾導致十二名隊員中有半數飄離降落點,不過包括帶頭傘降的航特部副指揮官黃指恩少將等前六名神龍成員仍精準降落府前。雖有六名成員未能成功降落在預定地點,但軍方認為,城市傘降任務難度相當高,如此表現已是瑕不掩瑜;這也創下神龍小組成軍四十八年來首度在府前空降的新紀錄。

     據軍方內部透露,昨天十二名神龍小組成員分成兩組,由不同領隊「母雞帶小雞」降落,前六員由跳傘經驗豐富的黃指恩帶隊,順利克服對流干擾精準落地;後六人由另一名少校領隊,可能因判斷錯誤,導致後面跟隨的成員全數偏離,特戰高層坦承這與經驗不足有關。

     對於有六名神龍成員未能順利降落府前,國防部則表示,神龍小組昨天是在十一時二十二分於府前上空跳出CH-47D直升機,跳傘前的天氣均符合標準,當時跳傘高度為五千呎,地面風為東北風八至十浬,不過成員在二千至三千呎時突遭遇強烈對流風,以及密集高樓所產生的不穩定風切,因此導致部分人員未能精確著陸。

     軍方指出,後面六名飄離府前的神龍成員,有三名降落在公路局西站、一名降落在玉泉公園、兩名降落在太平國小,由於神龍小組在任務前一日已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完成推演,因此六名未能精確著陸的組員,均按推演程序安全著陸在各備降場,其中只有女傘兵呂書羽有輕微扭傷。

     站在觀禮台上現場觀看神龍空降的馬英九總統,在前幾名成員精準降落府前時都笑著鼓掌讚賞,不過發現有成員飄離視線後,臉色一度有異,在軍方隨即派員驅前向總統說明狀況後,馬才放心接受六名順利降落府前的神龍成員敬禮。

     此外,國軍昨天在建國百年國慶中的空中與地面展示進行則相當順利,分列梯隊通過總統府前觀禮台時,馬英九總統以大閱官身分,向通過國軍各式武器裝備上的人員,以揮手方式回禮。當救災有功人員梯隊通過時,馬總統也伸出大拇指以示嘉勉,避開三軍統帥閱兵時採用的抱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