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海水被鮮血染紅 海豚屍體緩緩漂浮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鯨豚,因人類而死。(圖片取自conservationjournaljoannevere.wordpress.com)

 

每年此時,日本海域總聽得見海豚悲鳴,在特地峽灣、潟湖中,腥紅的海水昭告著狩獵季的來臨。每年9月到隔年4、5月,是日本的海豚狩獵季,儘管多年來遭受國際撻伐,日本政府依舊辦理,狩獵季一登場,漁民紛紛出海獵捕海豚,以便搶得先機,賣個好價錢。


海豚精神基金會(
Dolphinspirit)描述獵捕過程:日本漁民駕駛小船前往外海,敲打金屬棒,讓聽覺靈敏的海豚暈眩,接著將海豚集體趕進峽灣,用事先準備好的圍網困住海豚,如果是小海豚,就活捉賣給各國海生館,其他海豚則以魚叉刺死,拖往岸上宰殺、販賣,只有極少數鯨豚會被釋放回大海,據說,屠殺期間,海灣內盡是悲鳴聲。


為了舉發日本漁民的殘忍行為,2009年導演路易(Louie Psihoyos)前往太極,偷偷安置水下攝影機與麥克風,完整記錄漁民獵殺海豚的行為,影片甚至拍到一隻母海豚因為和孩子分離,最後以不浮出海面換氣的方式,結束生命。

紀錄片《血色海灣》一上映,震驚全球,頓時撻伐聲四起。

紐約水族館黛安娜(Dr. Diana Reiss)博士表示:「海豚是具有靈性、情感以及社會關係的動物,對倖存的海豚來說,這些獵殺過程,同樣會讓牠們感到痛苦和折磨。


眼看海豚狩獵季再現,動保人士紛紛發動
連署,期望能集結民眾與各國政府力量,向日本政府施壓,停止狩獵季,拯救無辜鯨豚的生命。(王馨慧/綜合報導)


紀錄片《血色海灣》(The Cove)

 

 
連結


Ric O'Barry's Dolphin Project PSA "My Friend Is" "Mi amigo es" (Español/ Spanish Subtitles)

海豚極為聰明,是種具有情感和靈性的動物。(圖片取自www.welcomewildlife.com)

日本漁民將海豚從外海趕進峽灣、潟湖。(圖片取自dolphinproject.net)

眼看著同伴受困,海豚徘徊在網旁不忍離去。(圖片取自dolphinproject.net)

各國收購海豚的價目表。(圖片取自www.thedodo.com)

海豚被殘忍殺害,鮮血染紅大海。(圖片取自www.eastbayexpress.com)

名副其實的《血色海灣》…(圖片取自dolphinspirit.org)

海豚屍首被拖上岸秤重,準備分割、出售。(圖片取自globalnews.ca)

一籃藍的海豚…(圖片取自dolphinspirit.org)

動保人士到日本舉牌抗議,希望日本政府能停止殺戮行為…(圖片取自www.animalliberationfro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