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6

九成女人身體堆“橘皮”...... 教你五招消除美麗死穴

九成女性會出現“橘皮”可做個皮膚小測試

宋爲民說,“橘皮”組織是因爲脂肪細胞變大堆積在真皮層,導緻代謝受阻,同時皮膚表面又出現了松弛現象,于是在皮膚表面呈現出凹凸不平、不規則的外觀。因爲與風幹的橘子皮外觀很像,所以才叫“橘皮組織”。一般來說,臀部、肚子下方、大腿等易堆積肥肉的地方比較容易長出橘皮組織。

很多女性覺得自己不太可能出現橘皮組織,但事實上,哪怕是年輕女性和身材纖瘦的女性,也可能會出現橘皮組織。某調查顯示,女性出現橘皮組織的概率遠遠大于男性,90%的女性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橘皮組織。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橘皮”現象,可以用手夾住臀部、大腿、腹部等部位5至10厘米的肉,用力擠一下,若有類似“橘皮”或凹陷如酒窩狀的紋路出現,就表示橘皮組織已經形成了,這時,愛美的女性們就要注意了哦。

迅速變胖或變瘦“橘皮”就會盯上你

很多人以爲隻有體型肥胖的人才會産生“橘皮”,其實不然。一些以前很胖,之後又迅速瘦下來的人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有些人看上去身材很好,但是在大腿和手臂上,還是會産生橘皮組織。這是因爲她們爲了保持窈窕身材,長期處于節食的狀態,但是一不小心又會放松自己大吃美食,迅速變胖之後再瘦下來,就會産生橘皮組織。

精神過度緊張也會導緻橘皮組織的出現。科學研究表明,脂肪細胞會對緊張狀態有所反應。人在緊張狀態下,體內的脂肪細胞會膨脹并在結締組織之間互相擠壓,從而形成“橘皮”。 w

年紀增大、遺傳、酗酒熬夜、久坐不運動、青春期和懷孕期的荷爾蒙影響、過度日照等原因也會造成“橘皮”現象。所以,要預防“橘皮”,就要在平時生活中多加注意這幾方面。

此外,宋爲民說,如果抽脂手術做得不當,也可能産生“橘皮”,不過這種“橘皮”大都是條狀而非蜂窩狀。

這幾招可以消除“橘皮”

也有人覺得,“橘皮”的産生就像人的衰老一樣不可抗拒,萬一皮膚上出現了“橘皮”,也是難以治療的。但宋爲民說,“橘皮”可以通過激光治療消除。此外,通過在生活中養成一些好的習慣,也可以消除“橘皮”。

1.運動
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可在加速血液循環的同時消除脂肪和橘皮組織,達到修飾自身柔美線條的目的。可選擇慢跑、跳繩、遊泳等運動,每周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鍾,這樣才會有效果。

2.按摩

按摩分爲淋巴按摩和打圈按摩。人體排出毒素的一個重要管道就是淋巴循環系統,因此,若能使淋巴循環順暢,就能加速體內毒素、廢物和水分的排出,同時使“橘皮”現象得到改善,所以淋巴按摩會有一定的效果。淋巴按摩的方式是用手輕揉淋巴結分布的位置,如腳踝外側、膝蓋後方、腋下等處,緩緩地朝心髒方向撫摸,促使淋巴液流動通暢,順利代謝。

打圈按摩是每天在沐浴後花五分鍾,以局部劃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和腿部等已經産生橘皮組織的地方。此外,可以用手心拍打腿部和腹部皮膚,這樣有助于加速乳液滲透進肌膚中,産生滋潤和緊實的效果。

3.去角質

選用柔軟的毛刷或是天然絲瓜絡去除幹燥皮膚的角質。步驟是由腳底向上,經過小腿到大腿,再到臀部外上側,最後是腹部和腰部。這樣可以充分刺激淋巴系統。如果每周固定做一次,能起到預防橘皮組織的作用,也能淡化已經生成的“橘皮”紋。

4.補充水分

每天至少喝兩升水,這樣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和廢棄物質。一定要喝能排除體內殘渣的飲料,如綠茶、烏龍茶。盡量少喝咖啡、烈性酒,特別是碳酸飲料。

5.多穿寬松的衣服

多穿寬松的衣服,選擇合適的內衣,因爲緊繃的束身衣褲、絲襪等會阻礙血液循環,使橘皮組織的情況惡化。

德國紐倫堡最慘無人道刑具--“鐵處女”

由于該刑具是在紐倫堡制作的,且其原型被雕刻成一張少女的臉,因而被叫做“紐倫堡鐵處女”。這樣的一口活棺材居然被稱作處女,真是讓人不寒而栗。

翻開拷問史,在眾多關于拷問器具的記載當中,以人體形狀為模型制作的器具最多。這種器具往往都有左右對開的兩扇門,門里面裝置有尖銳的釘子,一關上門,里面的人就會體會到鐵釘刺穿身體的疼痛。在這類刑具中最為有名、而且不得不提的就是德國的“紐倫堡鐵處女”,其原物已在1944年的空襲中被毀。

由于史書中對該種裝置的使用情況記載得不是很多,所以很難判斷這種刑具的存在是傳說還是事實。因為關于拷問的史料文獻都是以19世紀的研究為基礎,而當時的研究受浪漫主義思想和民間傳聞的影響較深。而有關“鐵處女”使用的記載很少,從1515年8月15日第一次使用該裝置起,只有幾十年的時間。當天,法官把受刑者關入“鐵處女”中,門只是“稍稍”地關了一下:“釘子尖銳的前端慢慢刺入了那男子的身體,先是手腕,然后是腳等其他幾個地方,接著是小腹、胸、膀胱和局部肌肉,接下來是眼睛、肩膀和臀部。看上去雖然很疼,但還不至于立刻要了犯人的命。這期間那男子不停地發出凄慘的叫聲,顯然他非常痛苦,就這樣連續哀號了兩天他才死去。”

紐倫堡的鐵處女

根據這篇文章的記載,恐怕當時的“鐵處女”內側各個地方都裝有鐵釘,靠改變釘刺的不同部位進行拷問,而且鐵釘還是可以活動的,尤其是會引起劇烈疼痛的地方和靠近致命處的鐵釘是可活動的,執行人故意把這些地方的鐵釘稍稍向外拔了一點,這樣可以延長受刑人的痛苦。

18 世紀后,紐倫堡逐漸取消了審訊時實行拷問制度的習慣,在1784年出版的旅游指南中,明確記載有“‘鐵處女’這一可憎的、令人戰栗的拷問器具,成為了弗雷德利克·巴爾巴羅薩時代的古董”的字樣。雖然該書把時代弄錯了將近400年(弗雷德利克·巴爾巴羅薩時代比中世紀還要久遠),但由此我們也可以知道當時的 “鐵處女”已經成為博物館中的收藏品了。

不過就在該書出版的時代,1788年在紐倫堡同樣延續著其他變相的拷問制度。應該說1788年的確是個劃時代的年份,當時歐洲啟蒙思想已經達到了最高潮;法國大革命也已經醞釀成熟;英國工業革命亦取得了驚人的發展;新大陸美國也確立了共和制的國家。但就在這樣的時代里,同樣存在著游街示眾、肢解、車輪刑、割舌、斷手等殘酷的刑罰。而且從中世紀延續下來的各種殘酷刑罰,在以天主教為國教的廣大歐洲地區成為了法定的刑法,這種陋習一直延續到拿破侖時代之后。其中最為嚴厲的地方有奧地利和德國交界處的拜恩州(現德國的西南部)、除了托斯卡納(譯者注:義大利中部丘陵地帶,主要城市有佛羅倫斯、比薩等)地區的盧卡和巴馬(義大利中部城市)之外的義大利全土,當然不用說西班牙也要算上一個了。

由于該刑具是在紐倫堡制作的,且其原型被雕刻成一張少女的臉,因而被叫做“紐倫堡鐵處女”。這樣的一口活棺材居然被稱作處女,真是讓人不寒而栗,據推測這也是當權者的狡猾之處,他們利用動聽的名字(鐵處女)和可親的外觀(少女的臉龐),企圖給人一種好的印象,來掩飾人們對該刑具的恐慌。總而言之,該刑具有四個基本特征,這四個基本特征也充分顯示了其非人道的特點。

第一,這種桶棺的內部,在相當于人體的各個部位都開有小孔,從這些小孔向里面釘入長釘可以把受刑者的身體打通。為了增加受刑者的痛苦,制作時還特地避開了受刑者的要害之處,由于該刑具是垂直放立的,因而受刑者在桶棺內完全是被鐵釘懸掛起來的。

第二,桶棺內的空間極其狹農作物,這會不斷地帶給受刑者的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

第三,這種刑具雖然前后都開有左右對開的門,但即使把所有的門都打開,受刑者也跑不掉

最后,該刑具的桶壁做得很厚,如果不開門的話,在外面是聽不到受刑者的呻吟聲和慘叫聲的。而且假如中途把門打開一次的話,再關上時,鐵針還會刺入受刑者身上同樣的傷口之中,因此根本不要奢望能夠減輕臨死前的痛苦。

從這一器具的構造我們可以看出,那時候的刑具制造中已經加入了機械構造的要素,而且該刑具還可以分別作為拷問和執行死刑的器具使用,不過實際使用時,能夠進去之后而不死的人可能少之又少了。

三陪女透露和意大利總理過夜的細節:他精力過人。支持率已經跌至49%

意大利三陪女郎帕特里齊亞-達達里奧25日詳細披露了她在貝盧斯科尼別墅過夜的細節。達達里奧稱,貝盧斯科尼的精力甚至超過了一般的年青人,他們有一次整整纏綿了一夜,但第二天早上貝盧斯科尼卻照常參加公務活動。

意大利前女模特、現年42歲的三陪女郎達達里奧25日再次接受媒體專訪,詳細披露了她在貝盧斯科尼別墅過夜的細節,這使得本來就面臨強大壓力的貝盧斯科尼更加難堪。達達里奧透露說,盡管貝盧斯科尼今年已經72歲,但他的體力和精力甚至比一般的年青人都要好,“這一點從他夜間在床上的表現可以看出來”。達達里奧說,她去年11月份曾應邀前往貝盧斯科尼的私人別墅,在舞會結束后留了下來并與貝盧斯科尼上床。當天夜里,貝盧斯科尼和她幾乎纏綿了一夜未睡,而且還拒絕使用安全套。貝盧斯科尼當天夜里顯得精力非常充沛,第二天早上還照常起床參加了公務活動。達達里奧說,貝盧斯科尼的表現之所以超過年青人,主要是因為他保養得很好而且沒有太大的壓力,“而年青人普遍面臨巨大的壓力”。

意大利媒體上周在網站上公布一段錄音,證實了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與達達里奧之間的曖昧緋聞。這次公布的這些錄音帶是達達里奧與貝盧斯科尼約會時秘密錄制的。其中的一次一夜情發生在去年的11月份,當天美國正在舉行總統大選,貝盧斯科尼邀請了3位美女在豪華別墅中舉行燭光晚餐,其中就包括達達里奧。晚餐結束后,達達里奧被帶進了別墅的一間臥室,這時可以聽見貝盧斯科尼大聲音地對達達里奧說,“去大床上等我。”達達里奧當時回答說,“好,去大床。”隨后貝盧斯科尼就進到浴室淋浴。據達達里奧事后表示,她當天夜里與貝盧斯科尼發生了性關系,第二天早上還共進了早餐。

據披露,就在達達里奧與貝盧斯科尼共度良宵的那個夜晚,美國也正在舉行激烈的總統選舉。當時工作人員曾提醒貝盧斯科尼參加一個由意美基金舉行的紀念活動,但貝盧斯科尼一口回絕了。直到后來選舉結果出來以后,工作人員才進來告知貝盧斯科尼奧巴馬已經當選。達達里奧18日表示,她很早就與貝盧斯科尼相識,并且有過密切約會和接觸。如果外界對此表示質疑,她將會擇機公布她在貝盧斯科尼別墅臥室秘密拍攝的一段錄像,這是她證明自己沒有說謊的最直接證據。達達里奧說,在這段秘密拍攝的錄像帶中,她站在貝盧斯科尼臥室的一面鏡子前,而在臥室的墻壁上,則懸掛著貝盧斯科尼妻子拉里奧的照片。

意大利左傾媒體近兩個月來刊登大量文章揭露貝盧斯科尼的性丑聞,并于日前在網站上公布貝盧斯科尼色情緋聞最新錄音。這段錄音被曝光后,受《共和報》委托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貝盧斯科尼的支持率已經跌至49%,較5月份的民調結果下降了四個百分點。約有一半的受訪者稱,他們現在對貝盧斯科尼幾乎或者根本沒有信任感。面對這種極為不利的局面,貝盧斯科尼首次做出了回應。貝盧斯科尼笑著對公眾說, “我不是圣人,現在你們可以看出來了。我們希望那些在媒體工作的人也能明白這一點”。貝盧斯科尼還特別補充說,他認為《共和報》近來刊登大量不利于他的文章,目的是要動搖他的總理職位并顛覆現任政府,是“顛覆分子 ”。

 

夏天補充水分...... 運動飲料最好??

夏天補充水分 白開水最好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會選擇喝運動飲料補充水分,但醫師並不建議,因為運動飲料是具有調節人體電解質的含糖飲料,專為從事劇烈運動者所設計,如果體內電解質未流失,又大量攝取,恐怕會加重腎臟負擔。

體內電解質未流失 不一定要喝運動飲料

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頌凱表示,一般人每天最少要喝2000西西的水,活動力越強或在戶外時間愈長的人,越需要補充水分;在炎炎夏日下,劇烈運動一小時,就可能流失3000西西的水分。

若身體內水分流失量達到體重1%至2%時,會感到口渴、食慾降低、耐力下降;流失達3%至4%時,會感到口乾、噁心、排尿量減少;若達8%以上,就會產生眩暈、無力,甚至意識不清。如果尿量減少,且呈深黃色並有味道,就表示身體嚴重缺水,必須大量補充水分。

林頌凱強調,補充水分還是以白開水最好,因為含糖飲料熱量高,喝多易胖,

至於運動飲料是具有調節人體電解質的含糖飲料,除非是像馬拉松長時間劇烈運動,嚴重流失電解質,需要額外透過運動飲料補充。

平時活動量小,體內電解質可藉由身體自我調節,不需特別喝運動飲料。

由於人體電解質必須維持平衡,如果攝取過量,會加腎臟負擔。

此外,運動飲料屬酸性,也不適合胃潰瘍的病患或空腹時飲用。

軍備局上校情侶檔......溜班約會

又鬧醜聞 軍備局上校情侶溜班

兵工廠3巨頭互鬥踢爆 局長灰心請辭被拒

2009年07月26日蘋果日報

【黃敬平、蘇聖怡╱台北報導】

軍備局正值多事之秋,昨又爆發台中401兵工廠上校副廠長李春謀與上校政戰主任曾美惠因交往,兩人留守時多次擅離職守,外出吃消夜,甚至徹夜未歸。

軍備局接獲檢舉,調查後於本月初決議李、曾各記過2次並移送軍法偵辦。

據透露,軍備局長陳立嘉中將為該局一連串爆發的林治崇工程掮客弊案、蕭治群少將留守期間蹺班等事件,處理得焦頭爛額,日前已打報告退伍並自請處分,但國防部長陳肇敏不准,要求陳立嘉負責善後,「不能留下爛攤子走人。」有國防部官員說,最近攻擊陳立嘉的案件,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打擊陳肇敏;也有官員說:「401廠案可能會成為壓垮陳立嘉的最後一根稻草。」
401廠在台中市有約400名員工及官兵,負責產製軍圖、航空照等軍用品。據指出,該廠上校廠長黃振哲與李春謀、曾美惠「三巨頭」互鬥傳聞沸沸揚揚,李、曾違紀案會爆發傳與內鬥有關。

涉採購利益爭位兇

據指出,曾美惠去年底調至401廠,剛開始和黃振哲相處和睦,今年1月,黃被爆料領導統御有問題,曾還代為向國防部求情。農曆年後,李春謀與曾開始交往(兩人都離過婚),黃與李、曾開始交惡。3月李、曾多次在留守期間擅離職守,總政戰局和軍備局接獲爆料後調查。
據指出,爆料人曾質疑,軍備局調查發現李春謀、曾美惠失職及不當行為屬實,卻遲遲不懲處。陳立嘉與政戰主任明邦道少將等官員為此赴401廠視察安撫,允諾依法處理,並盼相關人士勿對外爆料,黃振哲在7月中旬屆齡退伍。《蘋果》昨未聯絡上黃、李、曾3人,無法得知其說法。
軍方人士批評,軍備局成員多出自聯勤和陸軍兵整中心等體系,因位子少爭得很兇,內鬥嚴重,又因牽涉龐大採購利益「是很黑的單位」,軍備局不斷爆發違紀事件,局長應負最大責任。

軍中管理層出紕漏

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王雲東昨批,軍中近來接連爆出軍紀問題,顯示管理階層與紀律系統出了很大紕漏,應從根本檢討;他質疑:「軍中是否太久沒打仗,導致逐漸腐化?」呼籲高層應立即著手整頓。淡大戰略研究所所長王高成表示,只要違規就應依法處置,「軍中應加強軍紀教育!」

軍備局 401兵工廠內鬥事件簿

【1月】
˙上校廠長黃振哲被爆料領導統御有問題,上校政戰主任曾美惠替黃向國防部求情免於懲處。
˙上校副廠長李春謀為堅持懲處違規帶照相手機的女僱員而槓上黃振哲。
【2月】李春謀與曾美惠開始交往。
【3月】李春謀與曾美惠於留守期間多次擅離職守,吃消夜或徹夜未歸。
【4月】國防部總政戰局接獲爆料,交辦調查。
【5月】軍備局調查結束,但未有懲處動作。
【6月】軍備局長陳立嘉與政戰主任明邦道到401廠視察安撫,允諾會依法處理,盼相關人士勿對外爆料。
【7月】
˙軍備局召開人評會,決議李春謀、曾美惠各記過2次移送軍法偵辦。
˙黃振哲因屆齡退伍。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