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4

王金平立院龍頭保衛戰:在相關訴訟判決確定前,可繼續行使黨員權利

王金平撤回行政訴訟假處分

2013年09月14日12:13

【丁牧群/台北報導】王金平的委任律師許英傑剛剛表示,因為台北地院昨天做出的假處分已足以保障王金平的黨員與立委資格,因此決定於12:30向行政法院撤回原先所提停止執行的假處分聲請,許英傑說,「不必浪費司法資源」。

王金平立院龍頭保衛戰逆襲勝!國民黨考紀會周三在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強力主導下,開鍘撤銷王的黨籍,拔除王的立委資格和立院龍頭職位,王絕境求生,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台北地院昨裁准王的聲請,確認在相關訴訟判決確定前,他可繼續行使黨員權利。

北院今天將發出「執行命令」給國民黨,要求國民黨讓王金平繼續行使黨權,並通知立法院及中選會。

至於王金平的立法院長資格是否仍存在?合議庭表示:「國會議長適用與否,並非民事私法權能介入干預的範圍。」合議庭認為,究竟是政黨將撤銷黨員證書送交中選會即失去立委資格,還是等立院註銷立委資格並回文中選會後才失去,屬中選會及立院等行政機關職權,不是民事法院審理範圍。

 

 

王金平立院龍頭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