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9

柏南克說QE退場沒時間表一切視經濟數據好壞決定、長期低利不變

柏南克說QE退場沒時間表、長期低利不變

回應(0) 人氣(253) 收藏(0) 2013/09/19 04:32

精實新聞 2013-09-19 04:32: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18日跌破眾人眼鏡,意外宣布量化寬鬆(QE)規模不作調整。FED主席柏南克於FOMC會後記者會上解釋說,美國就業市場距理想境界尚遠,FOMC委員擔心過早減碼可能導致金融市場緊縮,將對景氣復甦造成衝擊。

柏南克清楚指出,如果未來數據確認經濟成長展望與勞動市場符合最起碼的標準,那麼也許年末可以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他同時再三強調,QE退場沒有確切時間表,一切視經濟數據好壞決定。

FED當日同時重申,只要民間失業率高於6.5%、通貨膨脹率維繫在2.5%以下,那麼超低利率政策將無限期延長。柏南克還補充說,只有在失業率明顯低於6.5%的狀況下,FED才會考慮升息。

截至台北時間19日04時13分,10年期美債殖利率大減16個基點至2.69%,稍早之前減幅還一度達到18個基點,創2011年10月以來盤中最大降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f0a711-d239-4baf-b047-6a7473ffe53e#ixzz2fI21DXE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