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3

男性規律自慰......可預防前列腺癌

男性規律自慰可預防前列腺癌
來源:北京同濟醫院 作者: 時間:2008-09-01 


自慰不僅能釋放多餘性能量,更是預防多種疾病的手段。

據英國廣播公司近日報導,澳大利亞一項研究發現,男性有規律地自慰,有助於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病幾率,預防慢性前列腺炎等疾病。


研究人員對1000多名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和1250名健康男性進行調查後發現,在20—50歲之間,擁有較多射精次數的男性,其患癌幾率最低。一般,每週約有5次射精經歷的男性,患癌風險能降低1/3。

維多利亞癌症協會負責研究的格拉哈姆•吉勒斯介紹說,動物實驗表明,類似3-甲基氯蒽的致癌物就藏匿在前列腺中,而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液的一部分。因此,規律射精能將這些致癌物質及時排出體外。


同時,前列腺腫瘤有明顯的激素依賴性。雄激素水準降低,對預防前列腺癌有一定的作用。

怎麼治療慢性前列腺炎


來源:北京同濟醫院 作者:Sky 時間:2009-05-27

大家都知道,前列腺疾病是中老年人比較容易發病的疾病,然而最近北京同濟醫院的前列腺門診來了好多的年輕人,這說明前列腺疾病的發病年齡正在趨於年輕化,那麼我應該怎麼去面對前列腺炎呢?對於前列腺炎我們應該怎麼治療呢?
專家提示採取中西藥結合,配合心理調節、生活保健等綜合療法,可取得較好療效。

 
1.中西藥結合治療。採用由丹參、桃仁、瞿麥、敗醬草、元胡、川棟子等組成的化瘀通淋方,能緩解疼痛不適;對有病原體感染者,可應用磺胺類、喹諾酮類及大環內酯類等抗生素;也可肛門內應用栓劑。


2.減輕心理壓力。患者大都不同程度存在工作壓力、焦慮等因素。

 
3.合理安排性生活。規律的性生活對前列腺分泌物起引流作用,但應注意兩點:一是節制,35歲以下每週2次,35歲以上每週1次;二是使用避孕套,避免影響女方健康。

 
4.飲食控制及適當運動。飲食宜清淡,忌辛辣食物,戒煙戒酒;運動以散步為佳,每天1小時。

 
5.熱水浴。每天1次熱水浴,水溫以40°C為宜,每次20分鐘。


前列腺疾病的治療是一個比較艱巨的任務,患者不要急於求成,應該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這樣才能保證能讓你早日的遠離疾病的困擾。

*****************************************************************************

 

對於慢性前列腺炎的錯誤認識


來源:北京同濟醫院 作者:Sky 時間:2009-05-27
慢性前列腺炎是大家聽之而害怕的疾病,很多患者在治療前列腺炎的道路上探索了很久都沒有一點成就,北京同濟醫院的專家告訴您,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我們在治療前列腺疾病上有著很多的錯誤的想法。


一方面是患者擺脫折磨的祈求,另一方面是醫生治無良策的無奈;一方面是患者生活拮据朝不保夕,另一方面是治療費用無限攀升。正因如此,慢性前列腺炎已成了一種讓人恐懼的病。

在治療誤區上有以下幾點:
1、窮追猛打型
現在臨床上有一種傾向,患者一來就作前列腺液細菌培養+藥敏,只要有細菌就一定要把細菌殺死。所以,用大劑量的抗生素成了醫生的首選。一般患者掛吊瓶1-2月,少數患者掛到3個月以上,其間根據細菌類型,更換多種抗生素。


2、“一醉方休”型 前列腺是男性泌尿與生殖兩大系統的交匯處,具有內外分泌功能,生理結構複雜,神經敏感而豐富,前列腺炎常與神經衰弱互為因果。


3、一時之快型 慢性前列腺炎確實讓許多醫生束手無策,為了改變這種無奈,有些醫生或是前列腺局部注射,或是“射頻”,或是“電切”,以求一時之愉。


因此,在臨床上以上治療慢性前列腺炎的方法比較普遍,造成了很大的誤區。希望廣大患者注意。

夜尿.....可降低罹膀胱癌風險!

夜尿可降低罹膀胱癌風險


2008-10-06 18:45:43 馮小龍


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憋尿會增加尿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因此保持夜裏起床小便的習慣,有助於降低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這份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科學家完成的報告,刊登在最新一期「國際癌症雜誌」上。
研究報告中說,每夜小便至少兩次的人,他們罹患膀胱癌的機率降低40%到50%。


報告還說,多喝水也可達到預防膀胱癌的效果。


一項追蹤調查發現,每天喝1.4公升水,在夜裏至少小便兩次的人,他們罹患膀胱癌的機率,比喝水不足0.4公升並且夜裏不起床小便的人要低80%。


報告說,在吸煙者中,夜裏不小便的人要比非吸煙者患膀胱癌的風險高出7倍,但如果吸煙者有夜裏小便習慣的話,他們罹患膀胱癌的風險會降低一半。


研究指出,夜尿不僅能排出身體內的代謝產物,而且對泌尿系統也有凈化作用,可減少膀胱受到尿液中致癌物質的傷害。

***************************************************************************

夜尿難眠 膀胱有問題?

2008/04/01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整理;解答/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吳季如】

問:我睡覺前不論是否喝水,夜裡幾乎都會起床上小號,嚴重影響睡眠品質,相對地,先生睡前喝比較多的水,反而不太會起床,是不是我的膀胱有問題?(未具名讀者)

答:讀者夜半經常會起床解尿,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像讀者年齡、是否患了什麼病等,若是上了年紀,因為膀胱容量小,晚上很自然會起床解尿。

有些人睡前雖沒喝水,但因晚上吃較多水果、瓜果類蔬菜或是喝飲料,有人則是因為循環不好,白天下肢腫脹,到了夜裡躺在床上,水分又回流到身體,都可能導致夜尿。

另外,有些人則是因為抗利尿荷爾蒙分泌反轉,晚上分泌不足,以致夜晚必須要起床排尿。人體很奧妙,會視環境演化,像遠古時代,夜裡起床解尿可能會被野獸攻擊,這時候,人體抗利尿荷爾蒙分泌會變多,夜裡就不必起床解尿,同樣地,天熱時若沒喝什麼水,抗利尿荷爾蒙分泌也會變多,以便把水分留在體內。

導致夜尿原因相當多,不見得是膀胱出了問題。個人建議,只要讀者覺得夜尿影響睡眠品質,或是造成他人的困擾,尤其是同床共枕的先生時,就應該要就醫,找出可能的夜尿原因。

【2008/04/01 聯合報】

************************************************************************

夜尿者的奢望 一覺到天亮

文/謝卿宏

在寒冬的夜晚裡,可以窩在溫暖的棉被裡睡覺,是一種幸福。若能一覺到天亮,更是一種「奢華的幸福」;如果一個人睡著後,半夜還得起床小便,就是有夜尿,實在是一種折磨。

夜尿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疾病。據統計,20歲至59歲台灣婦女的夜尿盛行率是26.4%,而60歲以上的台灣婦女,則有73.5%有夜尿的困擾。因此,年齡是夜尿的最重要原因,而其他與夜尿有關的危險因子還有糖尿病、高血壓和有藥物過敏病史。

引起夜尿的原因很多,例如大量攝取水分、服用利尿劑、中風、充血性心臟病、糖尿病、尿崩症、泌尿道發炎、懷孕、生理老化所導致的抗利尿荷爾蒙分泌異常、腎小管再吸收功能降低、下肢水腫等。

此外,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因整天都要去上廁所,有人甚至一個晚上要起床尿十幾次。

最常見的夜尿症是年齡漸長以後,由於心臟血管的幫浦作用與微血管壁的退化,加上長時間站立或坐立時,由微血管滲入組織間隙的水分無法返回循環系統,進而導致下肢水腫。

據研究,微血管壁的壓力約為17毫米汞柱,靜坐一小時,血管內的靜水壓常可達45毫米汞柱,而只要站立90秒,靜水壓就會高達90毫汞柱。因此,站立與坐立太久都會讓下肢水腫更嚴重。

其治療就要針對早晨起床後,逐漸蓄積在下肢的水分做適當的引流,才能有效治療和預防夜尿。否則,白天積在下肢的水分會在半夜躺平後全部流回心臟,接著腎臟就會將這些多餘的水排出。這種情形就像在睡眠中卻喝了大量的水一樣,就非得起床上廁所不可了。

至於引流法則以仰臥,並適當壓迫小腿肌肉最為有效,而且必須平躺30分鐘以上,才能將下肢的積水引流回心臟。

有效的夜尿症治療既可避免睡眠中斷,也能預防半夜視線不良與精神恍惚時,因起床解尿引起的跌倒風險。

(作者為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