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4

胃繞道手術 需補充特殊維他命

2012-9-4

胃繞道手術 需補充特殊維他命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指出,胃繞道手術是把胃分割成小胃及大胃,再把遠端的小腸接到小胃這部分的減重手術。術後患者吃下的食物會經過小胃、然後直接進入遠端小腸,不僅胃的容量變少、吃得少,食物不再經過十二指腸以及前端小腸,吸收也會變差。因此,手術後,患者平均能夠減掉原本體重超重部分的六成到七成。

不過,由於食物繞過前端小腸,一些在前端吸收的維他命就相對缺乏,因此患者必須終身補充特殊維他命。此外,也會有鐵及鈣的缺乏,使得患者的骨鬆發生率變高。

黃湘怡蛋糕「Black As Chocolate」被爆「冰10幾天」還賣!

黃湘怡蛋糕被爆「冰10幾天」還賣!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胡經周攝影【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藝人黃湘怡創立的知名蛋糕店「Black As Chocolate」遭員工爆料販售非當天現做蛋糕!副總裁黃匡鴻(黃湘怡弟弟)開記者會澄清,店家稱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品可冷凍15天再退冰販售。不過若對照該店宣稱8天賞味期限而言,消費者恐已吃下23天前做的蛋糕。黃湘怡則強調,從未在任何文宣上宣傳蛋糕是當日現做。正在坐月子的她透過影片說,還是有口味是當天現做,冷凍案例則是少數,對於報導造成消費者的誤解感到遺憾,與離職員工提供媒體的照片爆料說法不同。

據報導,「Black As Chocolate」在全台有13家店面,每月蛋糕銷量超過1萬個,以每個蛋糕約900元計算,年營業額至少上看1億元。且因為不少藝人結婚都指名用該家蛋糕,星光加持下,業績蒸蒸日上。但自稱「看不下去」的2位離職員工昨日出面指控,逢年過節生意較好時,常會把蛋糕先做好放到冷凍,再解凍販賣,有時客人吃到的蛋糕已經放10幾天了。誇張的是公司還會要求員工向客人說「當日現做」,有電子媒體親自到門市測試也得到相同的「當日現做」答案。

針對前員工指控,正在坐月子的黃湘怡透過影像澄清,從未在任何文宣上宣傳蛋糕是當日現做,且「冷凍是一種最天然的保鮮方式」,就像生魚片冷凍過一樣很新鮮。而官網在今天也發布聲明稿表示,只有在少數需求量大時,才會參考冷凍保鮮方式,對於部分離職人員以「當日現作」為議題,向媒體爆料造成消費者的誤會,深感遺憾不解。

黃湘怡的聲明影片(youtube)

據報導,該牌蛋糕走高級、高價位的貴族路線,卻未明確告知製造日與保存期限,雖然黃匡鴻強調蛋糕絕對是「期限內最新鮮」,但他和出面受訪的產品研發主管余婕彤始終無法具體說明該牌蛋糕保存期限多久,僅稱「每種口味不同」。余婕彤在受訪現場回應:如果有(冷凍)這樣的一個狀況,我們不會超過10到15 天。有媒體追問可能到15天?余婕彤想了一下竟點頭回答:可能、可能。中國時報報導,還有爆料者透露員工每天都要「試吃」蛋糕,「可以吃就繼續賣」,黃匡鴻強調試吃是為了測新鮮與否,但媒體質疑食品保存期豈能靠人為試吃測試?

黃湘怡在聲明影片中則強調,自己與主管試吃都是為了「品管」,做食品業要自己敢吃才敢賣,像「水果蛋糕」一定都是當天現做,她強調自己的蛋糕品牌絕對是「良心事業」,如今消費者最關心的則是食用前蛋糕會在店內「待上多久」,希望能得到店主最明確的回應。


官方臉書宣稱:保存期限3~8天,賞味期限2~5天。不少消費者一頭霧水到底幾天?
圖擷自臉書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表示,業者疑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該局將派員到店家稽查並約談相關人員,若食品標示、廣告或宣傳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情形,將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
黃湘怡開「高級」蛋糕店 爭議風波多

【2012/09/04 聯合追星網】

全文網址: 黃湘怡蛋糕被爆「冰10幾天」還賣! | 新聞專題 | udn 聯合追星網 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10260#ixzz25UtmfKRF
Power By udn.com

郭台銘要介入經營夏普

郭董:插手夏普 未來股價上看2000日圓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2.09.04 02:27 pm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受訪時表示,夏普的問題不在錢,「如果錢真是萬靈丹,他一星期內就可以匯錢給夏普」。但真相不是這樣,而是夏普核心業務要改善。他急著想插手救夏普,但至今仍「插不上手」,就算要救人給千年還魂丹,也要插手才有救。他相信只要他能介入夏普經營,夏普未來股價甚至有機會上看2000日圓。

「若只是將錢匯入,夏普就有救的話,我今天就可以匯錢、且按照當初550日圓價格。」

郭台銘表示,他一心一意想協助將夏普 (Sharp)經營起來,但若只是將錢匯入,夏普就有救的話,他今天就可以匯錢、且按照當初550日圓價格。但事實上,夏普不是錢的問題,日本財金雜誌已點出夏普的三大問題,不是資金問題,而是核心業務的改善,要找到一個可以跟他共創未來、扭轉經營困勢的合作夥伴、幫忙他做出有競爭力的產品、控制有競爭力的成本,可在全球布局合作的「救世主」,而鴻海就是這樣的策略合作夥伴。

「現在我插不上手,好比救一個人要千年還魂丹,但也要動手呀,擺在一旁也使不上力」。

郭台銘表示,日本商業周刊「夏普危急存亡之秋」報導中點出夏普的三條死穴:「資金調度的逼迫」、「核心業務的巨額赤字」「與『救世主』不和諧的聲音」三大危機。

「郭台銘:我現在是插不上手,所謂『救世主不和諧的聲音』,插不上手哪來的不和諧?」

郭台銘提高分貝表示:「我現在是插不上手,所謂『救世主不和諧的聲音』,插不上手哪來的不和諧? 」他強調,要解決夏普的銀行資金調度,就是要有核心業務的改善,他不用當「救世主」,只要以策略夥伴加入就可以協助經營改善,一旦結構改善了、接下來的錢就進來了,銀行自當沒有抽夏普銀根的必要。

他說,之前報紙報導夏普有的是錢。但就算是銀行團要借錢給夏普,也要是未來經營有希望的企業。他不願在日本多說什麼,因為日本人好面子,他不願說破,若說破,對百年老店情何以堪。

郭台銘表示,對照他個人投資的堺十代工廠,從今年7月1日介入經營之後,已把夏普原來最大包袱解決了,稼動率提升、成本降低管控,稼動率已提升一倍,由原來的35%提高至70%,由此可看到鴻海的技術和經營,對夏普本社將是有利的結合。

「夏普投資價格已經到最低點,隨時都可認,但要有價值我才會給「offer」 (報價)。」

但目前夏普高層一心將重點轉到錢,只要鴻海「資本投資」不介入經營。郭台銘表示,按照日本商周寫的夏普的三大死穴,一是資金不夠,短期資金支援長期資金。二是本業巨額赤字,但若核心業務再不改善,誰會借他錢? 「我是急著伸手進去協助,」郭台銘說。

郭台銘表示,鴻海投資夏普有二部分,一是先前他個人投資的堺十代廠,短短幾個月,稼動率倍增,已經可獲利。至於夏普本廠的投資價格已經來到最低點,隨時都可認,但要有價值我才會給「offer」 (報價)。我有信心,一旦讓我來經營未來夏普股價有可能看到2000日圓,但現在的問題是,「手插不進去」,夏普能否存活。

「大家都沒有要放棄鴻夏戀;現在要談的是『男主外、女主內』等內部的分工問題…」

郭台銘表示,雙方何時碰面暫時不能講。但由奧田社長想來看他可知,「大家都沒有要放棄這個婚姻,但結果,要看夏普讓我插手到什麼程度」。他說,「鴻夏」現在要談的事,有如「男主外、女主內」等內部的分工問題,不是法律問題,但一定是要雙方坐下來好好談,這需要時間。

【2012/09/04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郭董:插手夏普 未來股價上看2000日圓 | 鴻夏戀添變數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340484.shtml#ixzz25Uq3c2ls
Power By udn.com

「拍打拉筋」不可能治療百病

拍打拉筋治百病? 被轟無稽

  • 2012-09-04 01:07
  • 旺報
  • 【記者楊慈郁/綜合報導】

     大陸多個一線城市近年流行起「拍打拉筋自癒法」,其推廣者蕭宏慈宣稱「可治百病」,並推出高價體驗營與「拉筋凳」等產品,年獲利達千萬人民幣。但其療法遭質疑誇大不實,有專家就直言,「拍打拉筋」僅是健身非醫學,「說治百病是無稽之談」。

     其實早在2011年,蕭宏慈來台宣傳新書《醫行天下》時,就曾遭台北市衛生局開罰,並被移民署限令出境。

     京滬流行 蕭賺大錢

     《新京報》報導,蕭宏慈現年49歲,祖籍湖北松滋,真名是肖洪弛,畢業於北京對外經貿大學,曾留學美國。蕭宏慈自稱44歲起雲遊學醫,2009年在大陸出版《醫行天下》,才花兩年就成了支持者眼中的「神醫」。

     他號稱「拍打」是「結合道家、佛家和中醫」,強調「心存正念,聚精會神,自己對自己用手拍打、持續時間要長、拍打力度要大」,宣稱「能治百病」。「拉筋」則是「可疏通經絡,加強氣血循環,從而改善各種急性、慢性病症,達到延年益壽」。

     《醫行天下》2009年出版後,「拍打拉筋自癒法」就在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深圳等地興起。培訓班、體驗營、拍打聚會層出不窮。據悉,參加體驗營等收費每人2、3萬(人民幣,下同),最便宜的一日課程也要900元。而《新京報》記者實地體驗「拍打拉筋」,但「除疼痛外,並無其他感覺」。

     對於蕭宏慈推廣「拍打拉筋」,支持者稱其為「神醫」、「大師」,甚至「菩薩在世」,反對者則稱之為「騙子」。北京民眾劉軍正51歲的岳母罹患肝癌,參加體驗營後身體不但沒有好轉,「去之前還能正常走路,去了沒幾天乾脆下不來床了。」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郭長春表示,「拍打拉筋」有一定健身功效,只能說是健身不是醫學,「說治百病是無稽之談」。

     無從醫證 如謀財害命

     中國中醫研究院廣安門中醫院推拿科主任丁全茂也說,蕭宏慈的「拍打」就是類似中醫的刮痧、拔罐,使皮下出血,促進血液循環。而拍打的正確方法是震動氣血,而不是將皮膚拍出血點子。丁全茂並強調,蕭宏慈連從醫資格證都沒有,其實就是謀財害命。

     年過七旬、香港執業醫師朱增祥曾是蕭宏慈的師傅,也是「拉筋凳」發明人。朱增祥證實,「拉筋」不可能治療百病,「我自己有糖尿病,如果真能治百病,為何連我都治不好。」

     前中國中醫科學院骨傷研究所創傷骨科主任孟和則直言,如果說什麼病都能治,就不是醫學,「所以台灣把他趕出來就是對的。」

統一教創始人文鮮明病逝 享壽92歲

為信眾配對結婚 傳教方式引爭議 統一教創始人文鮮明病逝 享壽92歲

  • 2012-09-04 01:06
  • 中國時報
  • 【陳文和/綜合報導】

     「統一教」創始人暨教主文鮮明三日凌晨一時五十四分病逝,享壽九十二歲。文鮮明生前自許要完成耶穌的「救世主」使命,所宣講教義兼容聖經與個人的新詮釋,號稱在全球一百九十四國擁有三百多萬信徒,更為無數男女信眾配對舉行集團結婚,但他傳播教義的方式,以及拉攏政壇領袖的作法,也都為他帶來爭議性。

     統一教發言人安浩烈表示,文鮮明八月十四日因感冒併發肺炎緊急送醫治療,未料卅一日出現多重器官衰竭,需仰賴維生系統,最後於三日在南韓首都首爾東邊京畿道加平郡統一教總部附設醫院辭世,當時他的妻子兒女都隨侍在側。二○○八年,文鮮明任命小兒子文亨鎮為統一教世界會長,擔任統一教領導人。

     統一教宣布三日起接連十三天為哀悼期,並在總部附近綜合體育館設置靈堂,將自六日起開放外界人士致哀。喪禮則訂十五日舉行。文鮮明將長眠於家鄉的小山丘上。

     信徒在統一教官網留下許多悲痛訊息,緬懷教主「將永存我心」,甚至有人「感到彷彿天崩地裂」。文鮮明一九八二年創辦的右翼報紙美國《華盛頓時報》,則以社論讚許文鮮明生前堅定不移的反共立場,與數十年來為捍衛家庭價值所做的貢獻。

     文鮮明一九二○年生於朝鮮半島平安北道,十歲那年

     全家皈依基督教長老教會,他並自稱十五歲登山時受到「耶穌」啟示,從此立志拯救全人類。後來在韓戰結束後翌年一九五四年創立統一教,逐步將版圖擴展到世界各地。

     文鮮明被信眾尊奉為「真父」,但有不少人批評他傳播異端邪說,甚至指控他對信徒洗腦、剝削他們的財產、強迫他們出賣勞力為教主累積財富。

     文鮮明畢生廣結政壇領袖人物,顯然意欲藉此賦予常遭非議的統一教某種正當性。他曾於一九七四年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尼克森,還呼籲美國民眾原諒總統的水門醜聞案。他甚至還在一九九一年往訪北韓,敦促北韓建國領袖金日成「放棄研發核武的野心」。文鮮明原希望有生之年能促成南北韓統一。

     經商有成的文鮮明曾在一九八一年被美國控告逃漏稅,還因而坐牢一年一個月。英國則曾基於「公共秩序」考量,認定他「無助於大眾利益」,從一九九五到二○○五年禁止他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