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0

崑山中學教師不滿校方減薪1/3,昨拉白布條抗議

崑山減薪1/3 教師舉布條怒吼

2013年09月10日

崑山中學教師不滿校方減薪,昨拉白布條抗議。翻攝畫面

【劉榮輝、蔡永彬╱連線報導】繼屏東永達技術學院發不出薪水,私立崑山中學教師減薪爭議也浮上檯面!教育部昨派員到台南了解減薪和教學狀況,部分教師拉白布條抗議。教育部官員指出,崑山今年學生僅少九分之一,卻對老師大幅減薪約三分之一,有爭議,應報教育部核備。

27人離職退休

教育部專案小組官員專車昨下午一時抵達崑山中學,多名老師馬上拉起「學校霸道,減薪不合法,減薪影響員工生計」布條。媒體和欲聲援教師的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統統被保全擋在校門外。
抗議老師指,崑中有三千二百名學生、近兩百名教職員,已有二十七位教師因減薪離職或退休。校方以少子化和招生不足為由減薪,幾年前打八五折,八月一日又通知打七五折,老師只能領全薪的六三折,讓人無法接受,求助教育部,盼不要影響學生受教權。

校長稱「借支」

崑山中學校長張木生強調,這不是減薪,是向老師借支,從校長以降一視同仁,借薪歸還日期待董事會開會敲定,他會向董事會爭取減薪幅度不要這麼大,以免影響教師生計;他強調學生受教權並未受影響,會持續與教師溝通。
私校相繼傳出減薪、欠薪,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已責成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成立專案小組視察輔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指出,如果校方要修改教師敘薪辦法,應由校務會議通過、報教育部核備,沒核備就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