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8

林口合宜住宅每坪均價15萬元

林口合宜住宅 4建商溢價奪標

2011/07/0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為青山路二段,未來興建合宜住宅預定地。本報系資料照

國內第一批合宜住宅A7今天決標,四塊基地分別由遠雄、皇翔、麗寶及名軒建設得標承建,預計最快年底、最慢明年4月,民眾就可申購,每坪均價15萬元,車位價格每位在100萬元以下,將是捷運沿線最便宜的新屋。

興建合宜住宅的空地,鄰近長庚大學、機場捷運線A7站。本報系資料照

這是國內第一批合宜住宅,基地就在機場捷運線A7站,距離台北車站車程約20分鐘,下一站A8站為林口長庚商圈。

A7合宜住宅於上月24日截標,經資格標、規格標審查後,今天開土地價格標,也是決標。其中遠雄以每坪24.3萬元得標、皇翔以26萬元得標、名軒和麗寶分別以26.4萬元、26.5萬元得標。4家建商均較底價12萬元高出1倍到1.2倍。

遠雄建設副總蔡宗易表示,得標價拉高,加上合宜住宅有一定規格限制,且限定未來售價均價不得超過15萬元,建商獲利空間極為有限,遠雄純粹是抱著做公益的心態參與投標。

興建合宜住宅的空地,鄰近國立體育大學、林口體育館。本報系資料照

而對只取得一塊地基,蔡宗易也認為「太少了」,遠雄原本打算做出更大規模的合宜住宅,不過他表示,4塊基地分別由4家業者取得,彼此會有競爭,大家來比產品,會打造出更好的合宜住宅,他認為合宜住宅未來銷售應不成問題。

營建署原預計A7合宜住宅可提供2400戶,不過得標廠商精算容積後,擴大到396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也從原來的120戶提高到199戶。

其中,遠雄將興建19~26樓的高樓住宅1360戶,包括店面44戶、出租住宅68戶,皇翔興建量體最大,達1716戶,出租住宅86 戶,為19~20樓大樓。名軒、麗寶均興建14樓,分別為312戶、312戶、出租住宅共45戶。四家建商規劃的坪數均在30~50坪之間,約有4、5種坪型。

營建署長葉世文表示,營建署會全力協助得標建商最短時間取得建照,最快年底,合乎申購條件的全國民眾就可申請,民眾可選擇不同建商所蓋的房子,不過如果該建商申請太多,就必須抽籤,如果都爆滿,就全部都抽籤。他對A7合宜住宅銷售信心十足,直言「不可能會有剩下的房子。」

*************

推合宜住宅 營建署:加大奢侈稅效應

2011/07/0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A7合宜住宅今天定案,營建署長葉世文表示,未來一年內會有1萬戶低於市場行情的合宜住宅流入市場,勢必會對市場產生衝擊,預料會加大奢侈稅效應,對穩定房價應具有一定效果。

不少人質疑A7合宜住宅只限定5年不得轉手,是「一次性」的合宜住宅,因為5年後就不再平價,而買到人則像中樂透一樣,轉手就賺到。對此,葉世文表示,一切仍得看合宜住宅大量供給後的市場反應,未必會像部份人士所想的那樣。

他表示,A7已決標,浮洲合宜住宅也已公告招標,不會更改相關規定,未來則會視市場接受度、各界反應,再做檢討調整。

他強調,合宜住宅採出售,不可能限制民眾永遠不能轉售,但究竟限制5年或是更長才算公平,各界的看法營建署未來會進一步檢討。

葉世文表示,奢侈稅上路後,雖然讓房市交易量下滑,但房價沒有明顯下修是不爭的事實,主要是建商看好供需基本面都把價格「ㄍㄧㄥ」住,不願下調。

他說,當初政策決定推出合宜住宅就是要從「增加供給」著手,以加大市場供給量,透過市場機制,讓不斷上漲房價「穩定」下來。

A7加上板橋浮洲合宜住宅預計可提供1萬戶的住宅,換言之,可減少目前市場1萬戶的需求,現在建商撐住價格,但如果一大部份需求被餵飽,建商銷售困難,是不是還想、還能繼續撐住價格,有待觀察。

陸媒:圓山密道只是防空洞

參觀圓山密道 陸媒:只是防空洞

  • 2011-07-08
  • 中國時報
  • 【林佩怡/台北報導】

     前總統蔣介石常在圓山大飯店宴請外賓,考量其安全開闢二條秘密通道,為搶攻陸客自由行商機,即日起至八月底止,圓山飯店密道首度開放給飯店客人參觀,七日部分陸媒參觀後說,揭開神秘面紗之後的密道,沒想到只是一座防空洞。

     為吸引自由行陸客到台北市旅遊,北市觀傳局與圓山大飯店合作,開放蔣公專用的密道,昨日邀請約五十位台灣和大陸媒體搶先參觀,並宣布密道即日起開放申請,還有專為陸客設計的台北儒家菜和蔣家菜。

     圓山大飯店行銷部經理陳行中說,飯店地下二條密道已有卅八年歷史,早期是蔣公逃生的密道,除狹窄樓梯外,旁邊還有類似溜滑梯的通道,提供當時年事已高的蔣公可以快速逃難。

     圓山飯店人員還開玩笑說,若蔣公走樓梯逃難,逃跑速度緩慢,恐怕把後面一行人全給擋住了,才特製一條長達七十公尺的溜滑梯。

     不過,據說蔣公本人並沒有實際使用過密道。當年的設計,除了空襲避難之外,也具備基本的核防護功能。

     兩岸政治因素敏感,陸媒對圓山飯店和蔣家文化特別感興趣,一進到充滿神秘感的蔣公專用密道,紛紛拿起相機拍照,不願錯過任何一個角落,直呼「真是大開眼界。」

     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說,未造訪台灣前,聽過台灣有很多密道,也穿鑿附會聽說過許多傳說,例如以為密道長達好幾公里,四通八達可通到總統府、士林官邸等處,但沒想到只是一百多公尺的狹小通道,「簡直跟防空洞沒兩樣。」

     陳行中說,兩條密道做為防空避難通道,至今尚未使用過,之前曾開放少數團體參觀,因應陸客自由行,加上陸客對於密道詢問度高,即日起至八月底止,只要住宿或用餐的旅客,皆可免費參觀,採預約登記,每日下午四點半專人導覽。

     另外,觀傳局為搶攻陸客市場,跟圓山飯店聯手推出儒家菜與蔣家菜,共有十道菜色,包括國宴經典菜色「水晶龍蝦」、蔣宋美齡最愛的上海特色點心「紅豆鬆糕」等。觀傳局說,未來陸客參觀密道和享用蔣家菜,在圓山即可完成心願。

18種面相的朋友慎交

面上無肉者不可交:面上無肉其心狡毒
面皮青薄者不可交:面皮青薄其情必薄
鼻形不端者不可交:鼻有三灣其人必姦
準頭無肉者不可交:鼻似鷹嘴啄人心髓
眼光無肉者不可交:眼光流露非姦則盜
腦後見腮者不可交:腦後見腮反骨無情
顴橫眼突者不可交:顴橫眼突兇惡之極
面肉橫生者不可交:面肉橫生不仁不義
伏面沉吟者不可交:伏面沉吟損人利己
唇掀露齦者不可交:唇掀露齦與謀必泄
身材過矮者不可交:人無三尺肚內藏刀
鼻輒撮動者不可交:土星輒動狡詐貪婪
口如鼠吻者不可交:口如鼠吻必貪而狠
腹如蝦蟆者不可交:腹如蝦蟆貪求無厭
紅筋貫睛者不可交:笑裏藏刀暗殺害人
面色過黑者不可交:存心陰毒利己害人
面色過藍者不可交:立心姦險不義不仁
面色過赤者不可交:朱雀色動恐禍干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