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8

道士積欠地下錢莊三百餘萬元 弒父殺妻詐保

道士弒父殺妻詐保 刑警「摸捏按」揪兇

 

2015-04-08

以賞夜景為名 載父、妻出遊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道士張子巡積欠地下錢莊三百餘萬元,前晚開車載父親、妻子賞夜景,在彰化縣山區故意打入前進檔後,自己跳車,讓車墜入深谷,想害死兩人以便詐領保險金,造成父死妻傷後,張嫌異常冷靜,卻不敵老經驗刑事警官運用的人肉式測謊技巧,遭戳破謊言,只能當場認罪,一件意外變成驚悚殺人案,彰化地檢署昨晚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 道士張子巡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想詐領保險金,前晚開車載著父親、妻子到彰化花壇鄉山崖邊,車排入D檔(前進檔),自己跳車,讓車墜入深谷,張父急救不治,張妻多處挫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道士張子巡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想詐領保險金,前晚開車載著父親、妻子到彰化花壇鄉山崖邊,車排入D檔(前進檔),自己跳車,讓車墜入深谷,張父急救不治,張妻多處挫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 張子巡的休旅車被吊上路面,車頭毀損,駕駛座前窗碎裂破洞,受損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張子巡的休旅車被吊上路面,車頭毀損,駕駛座前窗碎裂破洞,受損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警方查出,四十一歲的張子巡自稱以道士為業,策劃殺人已一個多月,事前多次勘查現場。前晚,嫁他才四個多月的妻子吳宥蓁(四十歲)想看夜景,張子巡認為機不可失,開休旅車把父親張峯吉(七十七歲)也載出門,一家人在南投市區買了炸雞排、炸魷魚,邊開車邊吃消夜,表面上是天倫之樂,張父、吳女卻不知命在旦夕。

車停山崖打前進檔 車衝山谷

前晚十一點多,車抵彰化縣花壇鄉三芬路、大彰路口的山崖邊,張嫌將車排入D檔(前進檔),右腳踩著煞車,佯稱「我要下車尿尿」後打開車門跳出,車子隨即衝下山谷,在副駕駛座的吳女、右後座的張父驚慌尖叫,隨車滾落卅一公尺深谷。

張嫌見詭計得逞,打一一九報案,說有車輛意外墜崖,消防員趕到抬出車內兩人,張父急救不治,吳女多處挫傷,幸無生命危險,但驚慌過度。

手冰肩硬脈搏快 警戳破謊言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坤男趕到現場,見張嫌異常冷靜,但摸他手心卻是冰冷,捏他肩膀也很僵硬,測量脈搏顯然太快,直接攻其心防,張男當場承認:「是我計劃殺人!」

張子巡供稱,他是獨子,當道士為業,母親生前罹患心臟病,父親健康欠佳又得失智症,他為籌措醫藥費,向地下錢莊借錢三次共三百一十萬元,每月本利須付將近十三萬元,壓得喘不過氣。

他又辯稱,自己原本有意輕生,但父親失智,妻做手工,月入僅一萬多元,擔心兩人無依無靠,想到父親有一百五十萬元死亡保險理賠,妻也有投保,才想了斷兩人性命,處理完後事再自行了斷。

但此話遭鄰居打臉,「張母沒欠醫藥費,張父也沒失智」,不少網友痛批張嫌是「人渣」。

張父、吳女的意外險理賠金分別是一百五十萬元、三百萬元,若加上登記在吳女名下的車輛強制意外險,每名死亡乘客可各獲兩百萬元,張男若狡計得逞,可拿到八百五十萬元。

 

*********************

 

若有眾生不孝父母,或至殺害,

當墮無間地獄,

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觀眾生業緣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