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4

海拔8100公尺基地營 9名外籍登山客遭神學士組織槍殺

巴基斯坦神學士狙殺遊客 9外籍登山客遭殺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3.06.24 03:03 am

武裝分子槍襲酒店 9旅客1導遊死 / 蔣宗裕

巴基斯坦北部喜瑪拉雅山廿三日驚傳前所未有的外籍遊客遭槍擊案,十名死者有九人是外籍登山客,三人是華人。

佯裝成巡邏武警的巴國神學士好戰分子,對巴國喜馬拉雅山一個遍遠營地發動攻擊。這個景色壯麗的北部地區之前鮮少發生暴力或伊斯蘭好戰分子攻擊事件。

巴國的神學士組織坦承攻擊案是他們所為,旨在報復他們的第二號頭目瑞曼死於美國的無人飛機攻擊。他們表示已在北部當地成立一個新的神學士分支,攻擊外國觀光客。

十名死者一人是巴國人,另外九人是外國人,包括三名華人、五名烏克蘭人和一名俄羅斯人。

攻擊發生於海拔八千一百公尺,全球第九高峰南迦帕爾巴特峰的基地營,該峰因難爬與山難多,有殺人峰之稱。攻擊者綁架兩名當地嚮導,要他們帶路到基地營,一名嚮導最後死亡,一人接受偵訊中。攻擊者包圍帳篷區後,射殺篷內的人。

巴國內政部長卡恩說示:「政府將採取所有措施,確保外國觀光客安全。」

攻擊事件是否令外國遊客對前往巴國登山與健行卻步有待觀察。巴國政治動盪不安,叛亂頻仍,多山的北部是該國國際觀光業的最後一塊無暴力淨土,如今也安全堪虞。

全文網址: 巴基斯坦神學士狙殺遊客 9外籍登山客遭殺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982880.shtml#ixzz2X5TZ5274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