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本人部落格廣告收入全部做公益

 本人部落格側欄的「bloggerads廣告」收入全部捐做公益

 

第一筆:

金額:4597元

對象:恆春基督教醫院 

日期:2011/10/25

 

兩腿小豬堅強走路(圖文)

兩腿小豬堅強走路(圖文)


新華網    2011-11-25 14:05:42

在安徽蒙城縣王集鄉石山村有一頭兩條腿小豬。農民葛新平說,這頭今年7月出生的小豬,由于出生時就沒有後腿,平時只能依靠兩條前腿「倒立行走」,被村民稱為「豬堅強」。在他精心飼養下,小豬已有30多公斤,考慮到其前腿支撐力有限,因此獲得單獨飼養,希望能快樂生活。

火葬場火化遺體真實過程慎入!

 

親人與死者告別之後,被運入燃燒室,這是外爐

一進去,屍體就會被鋼錠或刀片弄破,然後內臟就會外流(如果不弄破,燒的時候,由於突然受熱,體內產生壓力,屍體會爆炸)接著,就會噴柴油或汽油在屍體上.然後才真正送進爐門.

接著人就會像烤全羊一樣被燒烤.只不過不會轉著烤.首先燒掉的是毛髮.還有瞬間即化的燒得吱吱響的皮膚.緊接著,肌肉組織和內臟等軟體也跟著變成火團.

 

很快就會顯露出骨頭.尤其是頭部很明顯,頭髮瞬間沒了,成了禿頭,然後眼睛在烈火中,很快消失在眼眶中,留下黑的眼眶洞

 

就這樣,屍體在焚燒半個小時後,就趨於散架的形態,有的還要翻一轉,再接著燒.最後,一個小時以後,從爐門退出燒得幾乎發紅的台子,冒著很大的白煙,是一股肉骨頭燒焦的味道.

烈火焚燒若等閒

冷卻後,在台子上留下一些人形的骨灰和一些碎骨頭.比如大腿骨,頭骨等大一點的骨頭.當然,頭骨是散成碎片了,不再是人頭形狀了

 
接著,工作人員就會用鎚敲碎一些大骨頭,然後用掃走掃骨灰為一堆,用小簸箕裝好,倒入骨灰盒中,當然,只是像徵性的裝一點,其餘的都倒掉了.如果全裝的話,三個盒子都裝不完.

吉兆?凶兆?蔡英文祖父當年撿骨,骨骸內發現三尾雨傘節

蔡英文祖父當年撿骨 傳3蛇現吉兆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1-26 06:04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楓港祖墳,有週刊報導一年前花了千萬元重新改造,管理蔡家祖墳的大房子孫蔡義豐直言風水師胡扯,強調所謂「護城河」是當地山坡地進行的野溪整治工程,根本與蔡家無關;不過昨天有楓港村民向本報爆出當年墳墓撿骨,蔡英文祖父骨骸上有三蛇盤據的大吉兆,蔡義豐坦承有此事,但不願多加評論。

蔡英文聲勢如日中天,不少楓港村民都期盼小鄉村能產生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產生不少穿鑿附會之說,週刊報導風水師指蔡英文楓港祖墳大幅度改造,相關報導蔡家親友相當無奈。

蔡家人強調,祖墳三年前翻新後就沒動過,野溪整治工程都經過附近民眾同意,還因此砍掉不少蔡家親友種植的芒果樹,護城河的說法簡直前所未聞。

蔡義豐指出,三年多前由於祖墳面對著一根電桿,本來希望台電能夠移動位置,聽到移動電桿要耗費公帑近千萬後,蔡家人決定轉移祖墳的方位,不願台電移動電桿,由於蔡姓祖先遺骨百餘年都葬在該處,家族成員協議後決定撿骨裝甕,放到原處翻新的墳內,每年清明節親族都會返回楓港祭拜。

另有當地居民表示,蔡家三年前祖墳撿骨時,曾在蔡英文祖父的骨骸胸前發現三尾雨傘節,由於古人流傳棺木內有蛇出現為龍氣貴地,加上有勘輿師指出墳內有毒蛇,尤其三條之多,為藏風聚氣的真龍寶穴,子孫必定飛黃騰達,讓不少當地居民當時就認定蔡英文有總統命。

蔡義豐坦承當時幫祖先撿骨時,確實在骨骸內發現三尾雨傘節,嚇得親屬們驚慌失措,還找來消防人員協助捕蛇,至於是否為外界認為的真龍寶穴,多數親友都不願多做揣測及說明,也未曾請教過風水勘輿師父解釋,不希望選戰出現太多風水的穿鑿附會說法。

 

高雄醫學大學興建中大樓...包商爆料有施工瑕疵

包商爆施工瑕疵 鋼筋熱彎 危高醫大樓

「恐影響強度品質」 業者:安全無虞

2011年 11月26日

【周昭平╱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興建中的第二教學研究大樓遭包商爆料施工瑕疵,恐有安全之虞!一名王姓包商投訴,大樓有多根關鍵的柱子鋼筋,出現不當熱彎及數目不足等嚴重瑕疵,承包工程的聯鋼營造坦承確有熱彎,但已與建築師及監造單位研商補強,安全無虞。

土木專家則說,鋼筋熱彎確實應避免,但只要經精算驗證,仍可補強安全性。

高醫第二教學研究大樓總經費逾11億元,是地下2層、地上12層建物,預計明年2月完工,目前全棟建築物結構已完成。
但有一位自稱參與綁鋼筋工程的王姓包商投訴《蘋果》,指大樓東、南及北等3側,共有15至20根的柱子鋼筋,出現鋼筋數目短缺及被不當熱彎的嚴重工程瑕疵。
王姓包商指出,去年初他就發現大樓因連續壁施做位移瑕疵,導致柱子位置必須調整,有多根柱子的鋼筋在已澆灌水泥的情況下,進行熱彎調整位置。

包商擔憂被究責

「熱彎鋼筋是大忌,會影響鋼筋強度和品質!」他擔心日後出問題被究責,要求聯鋼出具切結書不成,加上向校方反映也未獲具體改善補強,為求自保,遂違約不再承做。

「可銲鋼筋熱彎」

承攬工程的聯鋼營造工程部副理蔡東融坦承,「少部分鋼筋因作業的空間不足,無法冷彎,只好用熱彎處理,不過因使用的鋼筋是可銲鋼筋,熱彎對鋼筋強度影響不大,安全性沒問題。」
至於鋼筋數目,僅有東南側少數柱子鋼筋減少2支,不過因連續壁內層主筋也可當柱子鋼筋使用,「經初步核算,柱內總鋼筋量尚符所需。」

須驗證確認安全

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觀英指出,工程若因設計及施工出現任何誤差或錯誤,必須變更設計時,一定要經學理分析及驗證,確認安全無虞,「不能說熱彎或鋼筋數目減少,就一定有安全問題。」

使用熱彎鋼筋注意事項

.所有鋼筋應在常溫下彎曲,非經工地負責人准許不得加熱調整
.經准許使用熱彎時,應加熱適宜,不得損及材質及強度
.加熱後的鋼筋應在常溫狀態下自然冷卻,不得使用冷水驟冷
.折彎動作應徐緩,若過於急驟易生疵裂
.已彎曲鋼筋不得伸直再使用
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建築技術規則、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前理事長歐良規

 

包商爆料高醫大興建中的大樓,多根鋼筋出現不當熱彎等瑕疵。投訴人提供

2012房市回春無望:交易量衰退,房價頂多持平

明年房市難有起色 小摩降資產股目標價

信義降至50元 宏普砍剩28元 台肥110元

2011年 11月26日

【張家豪╱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選情膠著與歐美經濟疲弱不堪,國內房地產景氣昏暗不明,摩根大通證券認為,明年房市轉機無望,一反市場預期選後房市回春的看法。該券商原本預估,明年房市交易量可回升5%,但昨日看法轉空,預料萎縮1%,房價亦難有起色。

摩根大通昨日一口氣大砍信義(9940)、宏普(2536)2檔資產營建類股今明兩年獲利預期各20~22%、6~25%,目標價分別從62、42元調降到50、28元。台肥目標價從123元降到110元。

內憂外患Q4交易淡

奢侈稅政策推出後,今年房市交易量每下愈況。據內政部統計,1月還有4萬1974件,2月便急墜到2萬3227件,3月因為329檔期刺激,回升到近4萬件,但之後就開始走下坡,9月來到2萬7362件,較去年同期衰退1成以上。
由於總統大選藍綠兩黨候選人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選情膠著,以及歐美債務危機衝擊各國經濟,內憂外患夾擊,第4季房地產交易仍舊昏暗不明。市場認為,明年第2季以後選舉不確定性因素排除,且歐美債務問題逐步解決,房市景氣可望回春。
然而,摩根大通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賴以哲不認為選後房市就會有轉機,即便藍營勝選,奢侈稅等相關政策還會繼續推動,而且歐美債務危機對台灣經濟衝擊才剛剛開始,影響深遠。
他先前預估明年房市交易量可望回升5%,但現在預期會衰退1%,今年則衰退6%。

至於價格方面,今年以來,新屋和中古屋價格上漲了10~12%,考量多數買方都是以自用需求為主,價格波動幅度不會太大,全年房價頂多與今年持平。

台肥本業獲利豐厚

信義房屋近2年積極展店,帶動獲利成長,但隨著房市交投轉淡,成長動能放緩,摩根大通昨日調降信義今明兩年獲利預期20~22%,每股稅後純益分別下看2.59、3.15元。宏普雖然會有內湖商辦的處分利益,但今明兩年獲利仍調降6%和25%,至2.72和2.7元。
台肥因為尿素價格盤堅,肥料本業獲利豐厚,摩根大通上修今明兩年獲利預期12%和33%,至2.93和2.6元,不過考量房市情況後,給予較低的本益比,目標價從123元降到110元。

 

台積電對前處長梁孟松提告...孟松泣訴遭架空

台積電 借刀大戰三星

  • 2011-11-26 01:35
  • 工商時報
  • 涂志豪

 台積電決定對前資深研發處長梁孟松提告,主要是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台積電狀告離職員工不是第一次,當年台積電對中芯提起侵權訴訟時,也告過前專案經理劉芸茜。但並非每個離開台積電的人都被告,現任中芯總執行長的邱慈雲就出身自台積電。

 台積電對梁孟松提告,主因就是梁孟松知道太多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機密。梁孟松雖然自2008年就離開台積電,還在清華大學當了1年教授,但現在梁是韓國三星電子的研發副總,台積電為了阻斷三星在晶圓代工市場坐大,提告當然在所難免。

 此外,台積電的動作,當然是衝著三星而來,最大導火線就是台積電在爭取蘋果最新A6應用處理器失敗,A6代工訂單最後被三星搶下。

 三星利用其在記憶體市場的龍頭地位,靠著龐大現金流量來養大晶圓代工事業,加上三星加入由IBM主導的通用平台(Common Platform)取得28奈米及20奈米邏輯製程技術,「Samsung Foundry」現在已經是德儀、高通、賽靈思(Xilinx)等台積電主要客戶的重要代工廠之一。

 要防止三星坐大,台積電告梁孟松有其戰略上的意義。因為梁孟松是知道台積電先進製程機密的重要離職員工,若梁將秘密資訊交付競爭者,交付對象也有刑責,所以,台積電只要找到證據,就可像當初台積電控告中芯一樣,到美國法院提告,並要求禁止該競爭者生產的晶片進入美國市場。

 只是對梁孟松來說,卻不見得是件公平的事。梁因為仕途不順而離開台積電,卻因為去了三星,被台積電一狀告上法院,成為台積電及三星間兩強競爭下的刀俎魚肉。

業界人士認為,梁孟松要由這場官司中全身而退,似乎只有離開三星這條路可走。

 整起事件看下來,台積電現在只是對梁進行假處份,因為還不能證明梁已經把台積電的機密資訊交付給競爭者,但對離職員工用上了如此激烈的手段,於理於法都沒有問題,但於情就顯得不足。

 

***************

台積電前主管 梁孟松泣訴遭架空

  • 2011-11-26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台積電前研發處長梁孟松跳槽到南韓三星,被台積電祭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昨(25)日他在智慧財產法院當庭哽咽細述所受「委屈」長達半小時;梁孟松說,「我不是言而無信,或者投奔敵營的叛將,那對我的人格及家人,造成很大傷害。」

 智慧法院承審法官林君豪,昨天上午11時召開本件「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事件聲請的第2次當事人陳述意見庭,梁孟松遲到約10分鐘才到法庭;當時台積電委任律師陳玲玉正在說明2006年間台積電的營收及給梁孟松紅利等狀況。

 梁孟松隨後訴說為台積電16年兢兢業業做事,卻被逼離開,尊嚴受損,實在太難堪。

 他說,「他們在未經我同意下,發佈人事命令」、「這幾乎使得我無法面對公司所有認識我的人」、「一次出國回來後,我的辦公室被改裝成4個工程師的辦公室」、「以前在六樓的辦公室從來不關門,工程師隨時進來討論事情,被迫搬離原有辦公室後,不敢再打開門,他們把所有資訊資料全部封鎖」、「那時候幾乎是人人怕看到我,也怕人人來看我,因為,我怕他們被貼上標籤」。

 梁孟松像連珠炮般宣洩當年受委屈的情緒,他接著說,「在那8個月中,從來沒有到餐廳用餐,因為沒有臉見人似的」、「憑我的資歷要我去一個不能發揮的單位」、「我感到被欺騙、被侮辱,高層完全不重視我」。

 說到激動處,梁孟松哽咽如泣,隨即大聲說「要我離開總部研發外放歐洲」、「我無法接受」、「我對台積電貢獻很多,這件事,我沒面子」、「人家問我,你做了什麼事,我不是這樣子的人,心情無法平復」。

 2006年7月台積電研發副總蔣尚義辦理退休,外界傳出曾為台積電建立先進製程模組的梁孟松,功在台積電,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但後來人事命令發布,梁孟松沒有升上研發副總,而是調基礎架構專案處長。

 他接著說,「我受到委屈,我仍希望有天仍有人能來找我」、「我被貼上標籤」、「我如有虛假我可能寫信給董事長和副總,我是這樣的人嗎?」

 梁孟松保證遵守與台積電的合約,話鋒一轉他說「台積電為何如此無情無義?對一個終身為台積電奉獻的人,我但望重披戰袍繼續為台積電效勞,但我無法收到回應」。

 他感念那期間,法務長寫了信給他,他說「法務長是唯一要留我的人」。最後他說,「願意非常真誠表白,我不是他們講的言而無信,也不是媒體所說,投奔敵營的叛將,這對我個人人格、我的家人造成很大傷害」。

 他說,「報告法官,他們有8個月時間,沒有任何人告訴我要做什麼」。

 陳玲玉說,「你知道台積電太多秘密,為防止你洩漏秘密,不得不有所動作」。

 台積電副總暨法務長杜東佑(Richard Tharston)用中文說,「與老板有一個新計畫,梁孟松最了解」、「我真的不要他離開,他是好朋友」、「他曾對我說不會在三星做事,我相信他的這個agreement」。

 梁孟松表示,我當時向法務長說「絕對遵守競業禁止規定」。

 庭審進行兩小時十分鐘,直到下午1時10分才結束,梁孟松身穿淡藍色牛仔褲、淺色襯衫,低調的快步離開法庭,拒絕接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