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30

鬼附身?....貨車在國道逆向行駛......駕駛:當時不知被什麼牽去

太誇張 貨車國道逆駛

害3車追撞 稱吃了抗憂鬱藥

2009年07月30日蘋果日報【顏幸如、李政遠╱雲林報導】YouTube網站前天出現一段一輛貨車在高速公路逆向狂飆,其他車輛驚嚇閃避時,還發生追撞車禍的影片,網友大罵:「太誇張了啦,高速公路逆向行駛,不要命了嘛!」警方查知影片是中山高斗南路段前天發生的車禍片段,這名離譜開車的駕駛已落網,除罰款外,還被依公共危險法辦。

醫澄清:吃藥不會釀禍

警方說,這名肇事駕駛是五十四歲有憂鬱症的程姓男子,前天上午約七時四十分,駕駛小貨車從西螺交流道(南下二百三十公里處)上中山高速公路往南行駛,開不到兩公里,竟在中間車道迴轉,行駛在後方的三菱轎車嚇了一大跳,緊急閃進內側車道,但後方另一輛貨車反應不及,直接撞上前面的三菱轎車,後方多輛車也紛紛閃避,現場一團亂,程男卻視若無睹繼續逆向行駛。
程男後來在西螺交流道欲下高速公路時,和正要開上高速公路的福特轎車撞個正著,總共近兩分鐘的驚魂記,程男和十餘車輛擦身而過、造成四車兩起事故,所幸都僅有車損,並無人受傷。
程男向警方說,「當時不知被什麼牽去,才會在高速公路迴轉。」前天早餐後他吃了抗憂鬱藥,開車從西螺交流道上高速公路,也不知想什麼,就突然迴轉想折返回家。國道斗南分隊長謝天中表示,程男逆向行駛可處三千至六千元罰款,還得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嘉義陽明醫院身心科醫師王家麟說,傳統抗憂鬱藥服用後易有口乾、便祕、視力模糊等副作用,新一代藥物頂多有噁心、頭暈等症狀,不會衝動去做平時不敢為之事,建議陳男應向心理醫師求助。

看不到男生穿包覆式「沙魚裝」了!那女生呢?......國際游泳總會:男泳裝須在腰際以下、膝蓋以上

飛魚首敗/誰打敗費哥 沙魚裝還是泳技?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游泳總會看不下去了,決定中止歷時約十年的泳裝高科技大戰。

美國「飛魚」費爾普斯的教練包曼揚言,禁令生效前,愛徒可能不再參加任何國際賽,「這團混亂該立刻停止,不能再這樣下去。」

國際泳總規定,男泳裝須在腰際以下、膝蓋以上;女泳衣不能蓋過肩膀,或長過膝蓋;這代表,男生穿包覆式「沙魚裝」的時代將結束。

爭議較大的是材質。泳總限制泳衣材質的浮力、厚度、透水性,至於什麼是「天然的紡織品」,還未明確定義,最快明年四月或五月實施。

世錦賽舉行到前天,已刷新十五次世界紀錄,是兩年前世錦賽比完八天的「進度」。昨天進行到第四天時,破紀錄總數推進至十六次。

費爾普斯從青少年時期、去年囊括八金的北京奧運及本屆世錦賽,穿的都是沙魚裝創始品牌speedo;而德國選手比德曼破世界紀錄所穿的是「後起之秀」Arena。

對此包曼說,「我們願意將二○○七年起穿LZR(speedo泳裝型號)締造的紀錄一筆勾銷,京奧創的紀錄也可不算,它是靠聚氨酯纖維材質游出來的。」

儘管費爾普斯在京奧之後領到speedo給的一百萬美元額外獎賞,包曼仍振振有辭地說:「我們已失去這項運動的歷史。」

約莫十年前,十七歲澳洲小將、「大腳」索普以包覆式泳裝亮相,一鳴驚人,泳畔無敵手,改寫數不清的世界紀錄;speedo成為「沙魚裝」領導品牌。

今年世錦賽,Arena、JAKED等品牌屢出鋒頭,大陸游泳隊教練陳映紅說:「聽說穿這款泳衣成績快兩秒左右,其實我們也想試一下。」

【2009/07/3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