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2

小心瑜伽練過頭...... 導致腰椎間盤骨折

女瑜伽練過頭 腰椎間盤骨折 2009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 腰痠竟變成劇痛收治病例的署立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乾閔昨天表示,該名女子練瑜伽已有三、四年,但是有段時間不常練,發病前因腰痠,以為運動量不夠,一周增加到三、四次,沒多久後,腰痠已變成劇烈疼痛,疼痛感還延伸到大腿,無法正常工作才來就醫。

經檢查發現,這名女子的腰椎第五節及薦椎第一節的椎間盤壞死,還造成這二塊的脊椎壓迫性骨折,神經孔也因擠壓而出現狹窄,才造成劇烈疼痛症狀,後經減壓手術,並將壞死椎間盤切除才解除疼痛感。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組組長簡文仁指出,過去該院也曾對瑜伽老師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瑜伽老師的脊椎有提早退化的現象,因此提醒民眾,瑜伽不是不能練,而應是漸進、量力,並讓力量平均分散在各節的脊椎上,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土石掩沒茂林.... 全鄉宛如孤島(視訊)(莫拉克颱風)

88水災,高雄縣的茂林鄉,真的是災情相當嚴重,而民視新聞記者黃美慧廖錦雄,今天就 跟著救難大隊的腳步,來回花了六個小時,獨家挺進茂林村,看到的景象是,大津橋全斷了 ,這裡彷彿就成了孤島
跟著救難大隊前進高雄縣茂林鄉救災,踩著原住民,翻山越嶺,披荊斬棘,走出來的山稜線 ,才知道這條救命的山路有多重要,住在六龜鄉的大津村民,大水來時拼命往山上跑,水退 了,下山卻是一陣鼻酸被土石淹沒的,不只是茂管處,進到茂林村,河床邊的民宅也被土石 吞沒了溪邊的茂林村災情還能掌握,高一點的萬山多納村可能更慘大水無情,茂林鄉民不知 道,何時,才不會有被遺忘的感覺

災情嚴重還說風涼話?!......鄭弘儀:什麼地方不會淹水.,答案是水上

鄭弘儀淹水災情當話題 水上冷笑話挨譙

2009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

另類風波

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超視10日晚間播出《新聞挖挖哇》,討論災情和救災疏失,主持人鄭弘儀態度投入,情緒激動,對政府救災發表不滿,故意用很濃的鼻音講出三字經「阿伊娘」。網友也不滿他在節目中說冷笑話「什麼地方不會淹水.,答案是水上 (嘉義水上鄉),因為在水上嘛」!被批他不知人民疾苦,要求道歉。對此他昨表示:「沒有評論。」
《挖挖哇》前晚邀3位來賓吳國棟、氣象專家彭啟明和土木技師工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上節目,于美人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氣象報不準,我們不能加入世界氣象組織,資源沒辦法分享。」鄭弘儀在一旁用濃厚的鼻音氣說:「阿伊娘(音似三字經台罵),我們2300萬不是人喔?」
之後討論中南部災區,他不平說:「中南部每年都這樣淹,財產能累積什麼?每年都被淹光光。」吳國棟舉例:「人家中國是在颱風之前登陸馬上撤離幾百萬人民。」鄭弘儀回說:「所以現在執政要共產黨比較好。」他也質疑政府動作慢半拍,「四川大地震總統和總統夫人馬上發動募捐4小時,這次颱風這麼嚴重,為什麼政府不趕快帶動?」于美人替他緩頰:「這次你有節制你的用詞了。」

瑞里大飯店.....倒塌邊緣(莫拉克颱風)

嘉義縣梅山鄉的瑞里大飯店邊坡,因颱風豪雨嚴重坍方,空拍圖令人怵目驚心。嘉義縣府提供

**********************************************************************************

記者蔡宗勳、謝銀仲、廖耀東/嘉義災區現場報導〕嘉義人自豪的好山好水,已被「莫拉克」帶來的惡水徹底撕裂,原本青翠的山巒,現在到處可見被剃光頭慘狀,清澈溪流則變成含沙量超高的湍急泥流。山河變色,青山綠水不再,令人心痛。

阿里山森鐵柔腸寸斷 修復難度高

記者在嘉義基地搭乘海鷗直升機前往災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嚴重淤積的八掌溪,河床淤沙幾乎與通合橋橋面同高,只剩窄小河道,如果再來場豪雨,恐怕八掌溪流域的橋梁、堤防無一倖免。

進入山區,道路柔腸寸斷,連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路都有多處坍方,由於鐵、公路都有不少路段的路基是隨著山坡整個滑落,修復難度極高,公路部分連施作便道都有困難。

一向給人婉約美麗印象的阿里山溪,這次因暴雨有如脫韁野馬,所到之處夷為平地,來吉災民轉述,溪道旁部落五戶人家全都不見蹤影,可能凶多吉少;平靜的M水溪也發威,導致梅山鄉太和村的蛤里味部落「淪陷」,短時間難以復原。

整個大阿里山地區到處可見土石流流竄,茶園、檳榔園被沖毀,山崩地裂,令人怵目驚心。

記者另徒步沿著嘉一六二甲線從梅山鄉太平村經碧湖到瑞峰、瑞里、太和等村路段,在超豪大雨蹂躪下,僅能用「慘」字來形容,沿途滿目瘡痍、柔腸寸斷,處處是巨石聳立橫亙路中間及不規則隆起、凹陷的路面,泥濘土石及枯枝倒伏木,溢流路面阻道,還有整段路基崩坍下滑、深不見底山谷的場景,車輛無法通行,徒步挺進有如蜀道難。

太和村半數淹沒 瑞峰村滿目瘡痍

原本美景如畫,茶園滿佈太和村,已經山河變色,大半個村莊被土石流覆蓋,隨處可見屋倒、橋斷、路塌,不少屋前廣場水泥地面也因走山凹凸破裂,慘不忍睹,目前已知有兩戶四人遭土石流沖走失蹤。

瑞峰、瑞里及碧湖等村雖沒傳出人員傷亡,但災情也很慘重,超大豪雨洗禮,大地遭撕裂,四周原本是青翠的山巒,已成童山濯濯,野溪俱為黃褐色湍急泥流。

許多民眾的家園被無情土石洪流吞噬,瑞峰村深富鄉野特色的竹坑民宿及瑞里村雅致的青葉山莊、瑞里金融中心─農會瑞里辦事處,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知名旅遊景點瑞太古道沿線更有多處路基崩坍,形成懸崖峭壁,寸步難行,喪失古道原貌,災民們面對大自然反撲及政府無能,除了哭泣,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莫拉克颱風....慟!救難直升機失聯...3駕駛員確定罹難

慟! 墜機搜救找到失聯3空勤 3駕駛員確定罹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8/12 10:08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全力救援之際,卻傳出勤總隊一架編號NA502的直昇機,11日下午在從事救災任務時墜毀,今(12)天上午前往搜救的救難隊已經找到失聯的3位空勤人員,但確定已經不幸罹難。救難隊透過無線電向外聯繫表示,今天會設法將3人的大體運到平地。

機種為UH1H編號502的救難直升機今日前往救災途中,行經屏東縣霧台鄉、三地門附近驚傳撞山壁、墜落河谷,地點約在距伊拉部落對面河床1公里。空勤總隊長陳從賢表示,墜毀時直升機上共有3名人員,包括:正駕駛張順發、副駕駛王宗立及機工長黃鎂智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