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3

北韓寧餓肚 1分鐘火箭秀燒255億

北韓火箭碎裂成20塊 南韓軍要撈殘骸

朝鮮日報中文網 2012/04/13

 

 

 

【朝鮮日報/記者洪憲杓/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於13日上午7時39分在鐵山郡東倉里發射的遠程火箭飛行約1、2分鐘後在空中爆炸。

國防部稱,北韓火箭在發射升空後,飛行到白翎島上空151公里處時開始墜落,機體和助推器分裂成20多個碎片,墜落在平澤和群山以西100至150公里處的公海。

軍方有關人士說:「可能是火箭在發射後上昇至最高高度的過程中發生了爆炸。」據悉,韓軍世宗大王艦在北韓發射火箭後開始追蹤火箭的軌跡。

國防部表示,火箭殘骸墜落是否造成損失尚未得到確認。

另外,美軍表示,北韓當天發射的火箭是「大浦洞2號」彈道導彈。

美國和加拿大共同運營的聯合防衛機構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NORAD)表示,北韓導彈在分離一級火箭時墜落在大海。

日本NHK電視台援引專家的話報導說,北韓一級火箭發動機發生故障,因此北韓可能自行引爆了火箭。

【2012-04-13/朝鮮日報中文網】

*************

北韓寧餓肚 1分鐘火箭秀燒255億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2.04.13 05:22 pm

金正恩
路透

北韓13日發射火箭送衛星上太空,發射計畫耗費8億5000萬美元(台幣255億元)。這筆款子能買250萬噸玉米或140萬噸稻米,足以養活好幾百萬北韓人。

平壤正在為新領導人金正恩打造統治地位,措施之一是宣布國家將在金正恩領導下成為「強大而且繁榮富庶的國家」,並且實施一系列突顯他領導能力的計畫。

金正恩之父金正日去年底去世,資料顯示,北韓2011年煤碳出口進帳11億4000萬美元,正好用來歌頌金正日,以及增加他父祖的威望。

擺放金正日和他父親金日成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內部重新裝潢,全國農村地區並且增設至少20座金正日雕像。三千戶統治集團精英聚居的平壤萬壽台區,獲得1億4000萬美元都更。

北韓鬧缺糧,聯合國世界糧食署 (WFP)去年4月發動199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緊急援助北韓作業,運350萬噸糧食供北韓人民餬口。1990年代,北韓350萬人死於饑餓以及饑餓引起的疾病。當時北韓人口2200萬。

去年7月,北韓實施糧食配給,每人一天只得150公克穀物。1600萬人民每日所攝熱量還不到標準建議攝取量之半。WFP統計,北韓兒童三分之一長期營養不良或生長遲緩,四分之一孕婦營養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