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奇美電子」走入歷史。

改名群創 奇美電將走入歷史

【聯合晚報╱記者陳姿延/苗栗報導】

2012.11.14 03:12 pm

改名群創後,「奇美電子」將走入歷史。執行長段行建在記者會後低頭走過奇美電子布條。
記者于志旭/攝影

面板廠奇美電(3481)今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會中通過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以及更名為群創光電(Innolux Corporation),並增列醫療器材製造業營業項目。奇美電於臨股會後舉行記者會,此為最後一次以奇美電名稱召開,奇美電董事長段行建表示,相關更名流程預估將於年底完成,而GDR會在未來兩、三個月內辦理。

奇美電今日上午臨股會中通過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13~16.5億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發行價格事宜、修改公司章程通過更名為群創光電,和增列醫療器材製造業營業項目,根據公司規劃,公司新名稱在股東會中順利通過後,將依規定提出申請,流程可望於年底完成,海外部分將於明年中完成。

段行建表示,公司更名,主要是奇美實業請辭一董二監已退出經營,奇美名稱為奇美實業的註冊商標,因此公司決定更名。對於新名稱拿掉Display,段行建解釋,去掉Display一字,將使公司營運更有彈性,可多元布局新領域,此也是世界趨勢,蘋果也拿掉電腦一詞。

奇美電子上午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改名為群創公司,股東會過後,執行長段行建(右)與林振輝(左)心情愉悅的走進記者會場。
記者于志旭/攝影

段行建也分享自己當初幫群創起名的過程,他指出,在2003年幫公司想名字時,自己苦思了3天才想到這個名字,主要代表當時有一群人共同創辦公司,就形成了「群創」兩個字,同時也代表與客戶、供應商共同創造雙贏的義涵。而在英文部分,Inno部分為創,而lux為光亮度單位,代表所處的光電產業。

奇美電規畫深化布局醫療用顯示面板,目前醫療用顯示面板占營收比重低,未來除了放大銷售量的目標外,也將以半系統的方式銷售給客戶,追求更大的附加價值。段行建指出,醫療需要長時間投資,認證時間長,需要較大的決心,由於醫療目前比重較低,明年成長比率大。

全文網址: 改名群創 奇美電將走入歷史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498472.shtml#ixzz2CFQlBtHm
Power By udn.com

醫師郝治華 被控使用致癌禁藥「奧美定」幫女患者隆乳

注射補牆材料 史亞平醫師丈夫謊稱玻尿酸隆乳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李奕昕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2.11.15 02:37 am

醫師郝治華被控使用致癌禁藥幫女患者隆乳,遭檢警傳喚偵訊,昨為了避風頭,台中的診所拉下鐵門未營業。
記者李奕昕╱攝影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的醫師丈夫郝治華,涉嫌以致癌藥物「奧美定」為人隆乳,至少五人發生病變,其中一人還出現四肢無力神經毒性病變,檢警前晚傳喚到案,昨天准郝和合夥人許琴英各五十萬元交保。

檢方表示,奧美定目前在台灣限在建築工程填補牆壁縫隙,屬工地穩定液,竟注射到人體內,「簡直不可思議」。

檢方說,奧美定俗稱人造脂肪,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二類致癌禁藥,近年大陸傳出有數十萬人疑注射奧美定引發癌變。台中一名醫學美容醫師透露,這種像果凍的化合物,不為人體吸收,有酒店小姐注射後,胸部被迫拿掉,只能做義乳,受害嚴重。

檢方指出,郝治華為求診婦女施打價位較低「奧美定」隆乳,卻謊稱注射的是品質很好的玻尿酸或牛膠,收費高達廿萬元,是奧美定三倍以上。

檢方說,三年前有病患到郝的診所隆乳,疑因病變昏迷送醫,醫師查不出病因,家屬表示曾做過隆乳,手術取出胸部病變的異物組織,經工研院鑑定異物含有俗稱「奧美定」的聚丙烯醯胺,病患大罵郝沒良心,告業務過失傷害。

另有病患發現乳房有硬塊,自行到醫院動手術挖除,後來與郝和解,獲賠償,雙方簽保密協定,她撤除傷害告訴。

檢方清查病患資料,找到另外三人,告知她們注射物是可能致癌的奧美定,其中二人提告

檢警前天搜索郝位於台北和台中醫學美容診所,帶回合夥人、生物醫療公司負責人許琴英(女、四十九歲),並傳喚診所員工、護士。

許女供稱,知道郝為病患隆乳,但不知道注射的成分;陳姓護士(五十歲)坦承協助從國外輸入奧美定,平常不會囤積,有隆乳需求時才進貨。

目前已有五名被害人出面指控,但帳冊紀錄顯示,接受郝醫美治療者至少五百人,其中不少是隆乳,被害人可能更多。

郝治華為避風頭,在台中的兩間診所昨天都沒營業,其中一間拉下鐵捲門,另一間在商辦大樓內,記者以對講機呼叫無人回應。

【2012/11/1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注射補牆材料 史亞平醫師丈夫謊稱玻尿酸隆乳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500261.shtml#ixzz2CFOX1KX1
Power By udn.com

 

************************************************************************

 

史亞平夫惹議/抽脂、拉皮聞名 有過醫療糾紛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田兆緯、張明慧李奕昕修瑞瑩/連線報導】

2012.11.15 02:37 am

郝治華原是耳鼻喉科醫師,後來轉戰醫學美容,醫界評價兩極,有人說他以抽脂、拉皮等手術聞名,招牌響亮,不少病患指名由他操刀;但也有人指他發生過醫療糾紛,因此多次更換診所地點。

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是郝治華就讀明道國中的同學,兩人住同寢室,徐中雄對「郝同學」涉案很訝異。

徐中雄說,郝治華在學校算風雲人物,聰明會讀書,能言善道,從讀書到出社會都有聯繫;五年前郝治華在台中崇德路開診所,兩人見面,後來各忙事業,少有聯絡。

台中光田醫院說,郝治華是院內整形美容中心兼任醫師,在院內使用的藥材都是院方合法採購,至於郝的私人診所,屬個人行為;目前院方先讓郝請假,暫停門診,病患由其他醫師接手。

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長謝佳玲說,目前正在走司法程序,暫時不會勒令診所暫停營業。

台南市衛生局長、同時也是整形外科醫師林聖哲表示,國內有核准與奧美定相同成分的小劑量包裝產品,用在臉部的除紋、豐唇等,由於大約只有一到二西西,與大劑量的注射相比,相對安全,國內並沒有核准使用在豐胸。

成大整形外科主任李經維表示,台灣早期使用矽膠與石蠟隆乳,由於對身體來說是異物,不僅可能造成潰爛、變形,長期使用後容易提高罹患乳癌機率,同時影響日後乳癌診斷,國內早已禁用,目前核准的是包覆在軟囊之中的果凍矽膠。

【2012/11/1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史亞平夫惹議/抽脂、拉皮聞名 有過醫療糾紛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500266.shtml#ixzz2CFOaXofW
Power By udn.com

末日博士:美股恐跌20%

末日博士:美股恐跌20%

  • 2012-11-15 00:55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標普500指數

標普500指數

 對於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行情後市,「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依例再度發表看空論調,他警告投資人,由於全球景氣與企業獲利基本面黯淡,市場行情很快就會崩盤,美股可能重挫2成。

 麥嘉華周二在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上表示:「我不認為行情大跌主因是希臘或是財政懸崖問題,而是企業獲利表現開始令人失望,而全球經濟明年幾乎可能零成長甚至萎縮,在我看來,這是何以美股標普500指數至少將會大跌20%(較9月高點1,470點)的主因。」

 麥嘉華向來好發空頭論調,他還特別以蘋果為例,說這家科技巨擘就是因為獲利表現難看,造成股價從9月高點以來已重挫2成,最近1個月就急跌14%。

 麥嘉華提到一些抑制美國經濟復甦的原因,房地產市場是其中一個,而房市最大問題在於「超建」的情況前所未見。

 有關美國財政懸崖部份,麥嘉華認為加稅方面可能影響的時間是未來5年,減支方面則可能歷時100年之久,但為了抑制不斷擴大的預算赤字,這是美國必需付出的代價。

 他說:「過程當然會有痛苦,而且還會非常的痛,問題是我們是要透過撙節付出較少的代價,還是要冒著整個社會未來5到10年內完全崩解的風險?」

 麥嘉華指出,包括日本,其實許多已開發國家都面臨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負債太多,這些債務終得想辦法降低,不然就會侵蝕經濟成長,「我認為從1980到2007年我們一直都在寅吃卯糧,現在該是還債的時候。」

 他甚至還指出,央行的刺激方案根本沒有用,金融體系要重建唯有先將市場整個炸毀。「全球金融體系要重建不是靠國家央行,而是經由市場破壞,包括匯市、債市或股市,此一情況總有一天會出現,一旦發生時資產價值若還有現在的5成,那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