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4

多項違規! 遠雄人壽挨罰1170萬、1年不得投資不動產

多項違規! 遠雄人壽挨罰1170萬、1年不得投資不動產

Jean Yen

2011年4月14日 21:59

 

  • 金管會宣布新政策及新措施。(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14日表示,由於遠雄人壽購置不動產交易方式與保險法資金運用不符,出售不動產鑑價作業亦違反保險法規定等多項違失,因此,共計對遠雄人壽核處新台幣1170萬元罰鍰、1年內不得投資不動產、不得購買利害關係人發行的股票、3個月內處分購買超限的股票,並停止電話行銷業務1個月。
金管會指出,在98年進行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遠雄人壽在辦理資金運用作業,購買桃園大溪5.5億元的不動產債權時,交易方式與保險法資金運用方式不符,同時,出售永豐棧麗緻酒店大樓及永豐棧金融廣場共11.5億元,低於鑑價金額,與保險法規定不符。
不僅如此,金管會表示,遠雄人壽與利害關係人的交易方式也有多項缺失,購買利害關係人股票有超逾法定限額或有未經董事會法定程序決議及有董事對與本人或與本人有利害關係者的案件,在董事會中有未予迴避等多項缺失,違反「保險業與利害關係人從事放款以外之其他交易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另外,金管會也發現,遠雄人壽辦理保險業務,有業務員未完成登錄或取得業務員資格即從事保險招攬行為、辦理團體保險業務以批註增列及變更給付內容未報送主管機關審查、保單承保年齡超過投保年齡限制、核保人員授權他人代理核保等情事及辦理電話行銷業務有多項缺失。
因此,金管會依保險法第168條第4項、第171條及第171條之1第4項及第5項規定,共計核處遠雄人壽新台幣1170萬元罰鍰,並依同法第 149條第1項序文規定就6項缺失各處以糾正,並限制該公司於文到1年內不得投資不動產(原已投資的在建工程除外)、文到1年內不得購買利害關係人發行的股票、文到3個月內處分購買超限的股票,以及命其停止電話行銷業務1個月等。另請該公司就相關缺失於文到1個月內研提改善計畫及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具報。
金管會呼籲,保險業應確實依保險法相關規定辦理保險業務及資金運用作業,並應加強公司治理、法令遵循及內部控管,以共同維護保險市場秩序。

 

****************

遠雄人壽挨罰逾千萬 破紀錄

  • 2011-04-15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對遠雄人壽出重手!金管會委員會14日針對遠雄人壽98年金檢報告的6大缺失,重罰1,170萬元,創下單次罰款最高金額。

     同時限制遠雄人壽文到1年內不得投資不動產、不得購買利害關係人發行的股票;3個月內要處份超額的股票,且停止電話行銷業務1個月;另遠雄人壽1個月內要提出改善計畫,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遠雄人壽3月25日出手競標新莊副都心土地,讓2月24日才發文管理壽險業投資素地的金管會相當不悅,當天就火速發出電子公文要遠雄人壽 3日內說明,且約談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暗示短期內不要再買不動產。昨天的重罰決定,引起外界聯想金管會有「殺雞警猴」之意,希望其他壽險公司近期內不要再大買土地。

     對此,保險局副局長曾玉瓊強調:「只是巧合!」不過,98年金檢的內容,遠雄人壽被罰的項目很多是97年的交易案,到民國100年4月中才懲處,曾玉瓊表示,有許多關係人交易案要釐清,需要時間調查。

 遠雄人壽被罰6大罪狀,最大部分是不動產交易,97年5月15日,遠雄人壽向華開資產管理以10.6億元買下桃園大溪鎮6,527坪的土地及2,849坪的建物,首筆支付5.55億元,金管會表示,這是債權,並非不動產所有權。

     其次是97年8月遠雄人壽將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及永豐棧金融廣場,以11.5億元出售給豐昱國際,處份利益由最早公布的1,267萬元,後來減為63萬元左右,金管會表示,出售價低於鑑價,違反保險法。

     據了解,華開跟豐昱在台中的地址一樣,只是樓層不同,遠雄人壽出售給豐昱的價格,後來也高於兩份鑑價報告。但這兩筆土地交易案被金管會開罰270萬元,再加上一些遠雄人壽與利害關係人交易不動產也有缺失,因此被罰1年內不得再買不動產。

     另外,遠雄人壽有承保65歲以上保戶;電話行銷時,業務員未報出公司名稱、登錄字號;購買利害關係人股票超出淨值10%,且未經董事會重度決議,董事也未迴避;內控有疏失,員工挪用業務發展費等,共6大缺失。

錯怪蛋了!紅肉和乳製品中的飽和脂肪酸,才是使血膽固醇升高的真正元兇

血膽固醇7成來自體內 別再錯怪蛋了!

2011年4月14日 13: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年紀大擔心自己血膽固醇過高,就不敢多吃蛋,而一直以來國內外官方衛生單位、醫療專業人士及心血管疾病保健機構,也不斷告戒患有高血脂或心血管疾病者,一週不能吃超過3個蛋黃。
但這個說法,在近幾年被推翻了,研究發現蛋或食物中的膽固醇對血中膽固醇值沒有或是只有一點影響,紅肉和乳製品中的飽和脂肪酸,才是使血膽固醇升高的真正元兇。


就因為如此,英國心臟基金會及美國心臟病協會不再限制蛋的食用數量,英國食品標準局也表示只要遵守健康原則,均衡的攝取各類食物,對大部份的人來說,不需要特別嚴格限制蛋的食用數量。
事實上,血膽固醇有70%是人體自行製造的,只有30%是來自於攝取的食物,的確有些血膽固醇過高的人,嘗試著不吃高膽固醇食物及所有肉類,經過一段時間,抽血檢驗後,血膽固醇仍然居高不下,這就是因為體內代謝發生問題,導致體內自行製造過量的膽固醇,才讓血膽固醇一直降不下來的原因,跟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並沒有很大的關係。
要改善血膽固醇,應從調節身體代謝方向著手,適度的運動,戒煙酒,解除壓力及適當的選用幫助膽固醇代謝的食品,讓自己遠離高血膽固醇的危害。

原文網址: 血膽固醇7成來自體內 別再錯怪蛋了! | 專題報導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4/11632-2704710.htm#ixzz1JVUyi8Qn

台中市的中正游泳池成「裸曬」天體營

泳池成「裸曬」天體營 網友:妨害風化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4.14 12:05 pm

台中市中正游泳池竟然變成天體營!近日網路上流傳多張男子一絲不掛大辣辣在躺椅上曬太陽的照片,而地點就位在台中市的中正游泳池。該網站上的「裸曬」同好還貼文透露有人會在該游泳池發生性關係。

網站mobile01上有網友PO上一篇名為「台中市立中正游泳池竟然有一群人在裸曬」的文章,該網友直擊有好幾名男子聚集做裸體日光浴,而且還在浴室聽到疑似呻吟的聲音,讓他泳興全失,質疑公共場所怎麼會變成「曬鳥」同好的專屬泳池!

對於有人不顧旁人眼光,在公共泳池脫光光露出生殖器,網友回文覺得實在很誇張,「公共場所,裸曬本來就不合法」、「有人喜歡裸泳就可以不顧別人的感覺嗎,這是自私」。有泳客表示,有人這樣子裸體走來走去,若家長帶小朋友來游泳,該如何是好,認為泳客的權益應該被尊重。

對這起引起爭議的事件,泳池業者出面說明,比對裸曬照片後證實,照片中地點確實是在中正游泳池二樓的露天看台上。業者表示,該泳池之前就已設立告示牌寫明「禁止騷擾他人」,而對於毫無遮掩的裸泳行為,一定會制止,若涉及妨害風化等違法行為,則會移送法辦。

轄區派出所則指出,市立泳池是公共場所,泳客若裸曬裸泳,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炒房爆利!一戶賺進五千萬、三天賺四百萬

炒房爆利!一戶賺進五千萬、三天賺四百萬

  • 2011-04-14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張佳琪】

    台北市國稅局的資料公佈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份查核逃漏稅的資料,結果短短五個月內,查到了40多件預售屋買賣逃漏稅案件,補徵稅額高達2億3千多萬,並且處以1億1千多萬的罰鍰。這些逃漏稅案件中,獲利最多的是一戶賺了5千萬,還有一個個案三天轉手就賺進4百萬,顯示炒作房地產的獲利之驚人。

    配合政府打房政策,台北市國稅局去年底以來積極針對買賣預售屋者加強查核,從28個建商那裡蒐集了預售屋轉售的資料大概一千多件,進一步查核。五個月下來,成果豐碩,一共查到40多件的預售屋買賣逃漏稅案。

    台北市國稅局副局長周賢洋說,40件逃漏稅案件中,有一個案例獲利最高,這個納稅義務人是在九十六年三月間,買進一戶1億2千萬的預售屋,按照工期進度支付1千2百萬,然後在八個月後把這一戶轉手賣掉,獲利高達5千萬。周賢洋說:「我們算出他付了1千2百萬,賺了5千多萬,投資報酬率有三倍多」。

    由於他的綜所稅沒有申報獲利,最後不但補稅1千6百萬,還被罰鍰8百多萬。

    另外有一個案例,是所有案例中,賺錢速度最快的。這個納稅義務人是以8千萬,一次買了5戶預售屋,平均每戶1千6百萬,每戶他支付訂金200萬,三天後以每戶1千8百萬先賣掉兩戶。才不過三天,4百萬入袋,被國稅局查到後補稅1百萬,罰鍰50萬。

    總共40多件的預售屋買賣逃漏稅案件,補徵稅額達2億3千多萬,罰鍰總額則有1億1千多萬。

***********

雲水人間:

雖然要補稅,也被罰鍰..

但是..

對這些投機客而言..

只是少賺一些而已!

當然還是會繼續炒房

[台中]【登山口→鳶嘴山→稍來山→稍來山南峰→大雪山林道→登山口】大O型路線

****上山90分****

大雪山林道27K+05鳶嘴山登山口(旁有公廁)

15分:稜線叉路0.20k指標,左往橫嶺山隧道登山口0.2K,右往鳶嘴山1K

(若由橫嶺山隧道口上登至此,則約30分)

5分: 鳶嘴稍來步道0.5k木椿

10分:觀景平台

10分:木造涼亭

15分:垂直木梯

10分: 鳶嘴稍來步道1.0k木椿

25分:鳶嘴山(H2180)

 

****往稍來山約115分****

15分:降裸岩區底部

10分:鳶嘴稍來山步道1.5K

25分:鳶嘴稍來山步道2K

20分:鳶嘴稍來山步道2.5K

35分:鳶嘴稍來山步道3K

10分:稍來山

 

****下山約80分****

(由工寮旁寬大土路步道下山)

2分:三叉路口(無指標但登山條頗多)左行寬步道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35K收費站,右上往30.3K登山口

[取右行]

20分:稍來山南峰.森林三角點

60分: 大雪山林道30.3K稍來山登山口

 

****回停車登山口約60分****

60分:大雪山林道27K+05鳶嘴山登山口

 

*******

全程不含休息約5-6小時(視個人腳程時間不一)

 

ps:

4、5月在鳶嘴山可看高山杜鵑

12月在稍來山可賞楓

 

登山路線GPS軌跡圖:http://www.yougoipay.com/kenny/w596/map.gif

 

map

[台中]大雪山林道稍來山

****上山約140分***

大雪山林道28.6K稍來山登山口

10分:杉木林

20分:台灣杜鵑林

10分:稜線三叉路口

10分:鳶嘴稍來歩道2.5K指示樁

5分:巨木

5分: 稍來楓林區

5分:鳶嘴稍來山歩道3K指示樁

10分:稍來山(2307M,二等三角點,編號1543.山頂有一鐵製森林防火瞭望台)

 

****下山約80分****

(由工寮旁寬大土路步道下山)

2分:三叉路口(無指標但登山條頗多)左行寬步道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35K收費站,右上往30.3K登山口

[取右行]

20分:稍來山南峰.森林三角點

60分: 大雪山林道30.3K稍來山登山口

12月在稍來山可賞楓

登山路線GPS軌跡圖:http://www.yougoipay.com/kenny/w596/map.gif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