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1

運動科學分析林書豪的獨門技巧:敏捷性、突破能力、出手速度

書豪降「林」 科技解析「豪神」的獨門技巧

2012年2月21日 00:11

 

  • 林書豪再度碰上籃網,對決籃網控衛Deron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Linsanity」持續暴走,一個NBA選秀兩輪都未被選的球星,跟當今NBA狀元的差距到底有多少呢?

根據ESPN的運動科學分析,林書豪的敏捷性,不亞於巫師狀元沃爾(John Wall)、突破能力媲美公牛狀元羅斯(Derrick Rose)以及出手速度直追NBA史上最佳射手雷艾倫(Ray Allen)。


林書豪的敏捷性,他的極速放眼NBA並不具備頂級後衛的速度,但若是觀看他的爆發力,那覺得是頂級後衛的資格。林書豪在切入的前三步加速度,可達到每秒16公里,整個NBA只有沃爾可以相提並論。
由於極速不是頂尖,因此林書豪勢必在個人突破能力上,加足了功夫。觀看林書豪比賽的片段,可以看出林書豪靠著優異的換手運球過人、變換節奏以及轉身突破,往往能撕裂對方的防線。尤其在轉身的能力上,林書豪每秒的旋轉幅度高達875度,可以媲美去年的MVP羅斯的900度。在節奏技巧上,利用不停的擋拆戰術,冷靜的觀察最佳的切入路徑,使得林書豪在比賽中常常製造對方防守不及,「進算加一」的畫面不時出現。
在出手時機及速度而言,雖然林書豪的出手姿勢並不是相當標準,但平均的出手的仰角弧度,高達50度,逼近最佳出手弧度48度。說到出手速度,林書豪將球投出去的時間,只花0.6秒,比NBA史上最佳三分射手雷艾倫的出手速度(0.73秒),還快了0.13秒!
在今天(20日)對上小牛的比賽中,雖然上場時間仍然超過40分鐘,但是林書豪表示,並沒有感到特別疲累。顯然,林書豪對自我的要求嚴格,漸漸的適應NBA的戰場,在明星賽前,還要面對籃網、熱火的挑戰,林書豪是否能夠繼續發光發熱,令人拭目以待。
﹝影/翻攝自youtube﹞

74處「假公園」養地18個月,賺10%容積獎勵 建案現形

建案現形 3年內少5綠地

「假公園」養地賺容積 陸續屆期

2012年 02月21日

【蔡佩蓉╱台北報導】

2009年台北市政府為花卉博覽會推出「台北好好看系列二」政策,只要建商將基地綠美化18個月,最高有10%容積獎勵政策,總計有74處基地被批為「假公園」,目前這些基地已陸續屆滿,3年內至少有5塊綠地消失,華固建設年底推出天母案,將成為第一個改建的綠地。

綠美化政策推出後,陸續有建商申請,不過受到輿論壓力,最後申請通過並改建綠地的基地共74件,其中18件為國有用地,私有地申請佔7成,共56件。

住戶嘆拆掉可惜

台北市都發局都市發展科規劃師蘇建文指出,去年5月開始有綠地到期,目前僅約3件送都市審議。他說,陸續到期的綠地,會以18個月綠地維護、使用情形、社區參與等考核結果,最後核准容積獎勵幅度,屆滿後建商不得改停車場等空地使用。
26 歲的研究生黃姝慈說:「我住在信義區,附近有《聯合報》的綠地,但裡面規劃不好,從沒進去使用過。」無殼蝸牛聯盟成員張維修認為,「台北好好看系列二」政策催生一堆荒謬的「短打型公園」,卻給最高10%容積獎勵,等同鼓勵養地賺容積,市府應嚴格審核個案的容積獎勵,不宜浮濫發放。
最新到期的為華固建設改建天母聖道兒童院1708坪基地,已在本月13日到期,該案將成為「假公園」拆除後首推案。華固建設發言人劉若梅指出,年底將推出150億元案量,目前正在申請都市審議中,取得建照就動工。住士林區天母東路的30歲Kiki說:「常在上班前去天母聖道院綠地運動,之後要拆掉,覺得很可惜。」

公館明年有推案

綜觀幾間知名建商申請綠美化的基地現況,3年內就有5座綠地消失,其他包括中華工程在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24坪基地,已整合至300坪,最快在明年推案;宏盛建設與誠美建設在中山區伊通街521坪綠地,屬於原本買斷土地,陸續整合旁邊500多坪舊公寓,將採地主合建都更模式,2014年可望推基地面積破1千坪的大案。
在公館商圈、羅斯福路三段由冠德建設申請的570坪基地綠化,也會在明年推案,冠德建設業務部副總洪錦欽說,目前進入都更事業計劃概要階段,因審核時程緩慢,明年才有機會推出。

高雄抽驗 美牛5成含瘦肉精 3大賣場無限期停售

高雄抽驗 美牛5成含瘦肉精

3大賣場無限期停售

2012年 02月21日

【連線報導】繼台北市上周宣布抽驗的美國牛肉,有三成三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後,高雄市衛生局昨發布抽驗美國牛肉結果,高達五成含萊克多巴胺。面對連日來的美牛風暴,家樂福、大潤發、愛買三大賣場決定無限期停賣美國牛肉。消基會表示,支持賣場無限期停賣美牛,讓政府知道民間抗拒美牛的聲音。

衛生署是以百分之五抽驗比率,在邊境抽驗美國牛肉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從去年一月至今年一月底,共抽驗一百七十二批,其中四十五批驗出含萊克多巴胺,檢出率達二成六。相較於北市上周公布三成三、高雄市五成檢出率都低。

家樂福損千萬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說,該局上周至大潤發鳳山店與大樂民族店抽驗六件美牛,三件驗出含萊克多巴胺,已移請供肉商所在縣市衛生局開罰,昨消保官也到賣場稽查。北市衛生局上周公布於大潤發、家樂福分店取得的美牛,驗出含萊克多巴胺,檢出率三成三。
家樂福公關何默真昨說,美牛含萊克多巴胺疑慮未消,本月九日起,已將全台六十三家分店美牛全下架,牛肉業績損失達千萬元。在北、高兩市分店販售的美牛都被衛生局驗出萊克多巴胺的大潤發則指,上周三已下架所有美牛。兩賣場昨均指無重新上架時間表。

「美誠信破功」

愛買則在上周起要求供應美牛廠商提出檢驗合格證明再販售,現賣場暫無販賣美牛。擁有知名牛排餐廳Robin’s的晶華酒店與旗下有王品台塑牛排、西堤、聚火鍋等餐廳的王品集團昨說,暫不停賣美牛。
對美國牛肉相繼被驗出萊克多巴胺,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表示,這代表政府管控與美國商人誠信全破功,支持賣場停賣美國牛肉。民眾王霏玟表示,美牛一直驗出瘦肉精,就算架上有賣也不敢吃。民眾顏曉明說:「美牛好吃,全下架那想買的人要怎麼辦?」

專家籲逐批驗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建議政府應在邊境逐批檢驗美牛,若無人力、財源,可要求廠商委託公正機關檢驗。他強調,心血管病患者食用萊克多巴胺肉品,恐致心肌梗塞,政府不應開放。
衛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說,不論在邊境、縣市衛生局被檢出肉品含萊克多巴胺,其進口肉商未來再從美國同一工廠進口同一品項肉品,都會提高抽驗比率。至於整體邊境抽驗比率是否提高,她指:「目前沒規劃。」

美牛製品管制措施

◎開放條件:30個月齡以下牛隻的無骨牛肉、帶骨牛肉肉品與製品
◎未開放:頭骨、眼睛、脊髓、絞肉、內臟、腦
◎管制措施:在邊境實施三管五卡措施,防堵未開放肉品與製品進口
◎抽驗:
●邊境:以5%抽驗比率,抽檢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等禁藥,若遭檢出,未來該進口肉商進口美國同工廠、同品項貨號的肉品,抽驗比率提高至20%~50%,若再檢出不合格,則逐批驗
●坊間:由各縣市衛生局不定期抽檢 ,若檢出含萊克多巴胺等禁藥,相關肉品與製品需下架回收
◎罰則: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遭檢出禁藥的進口肉商處6萬元至600萬元罰款
註:三管五卡的三管意指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五卡指查核證明文件、明確標示產品資訊、嚴密開箱檢查、食品安全檢驗、資訊即時查詢等措施
資料來源:衛生署

如何避免吃到含禁藥肉品

◎含萊克多巴胺肉品瘦肉比率較高、脂肪較薄,豬肉色澤會看起來較紅,應避免選購;但牛肉原本色澤即偏紅,外觀不易辨別
◎萊克多巴胺較易囤積在內臟,應盡量少吃
◎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萊克多巴胺後,可能引發心悸、心肌梗塞,應不吃內臟;孕婦、幼兒也應避免食用
◎浸泡、煮沸或透過嗅覺、口感,均無法辨別肉品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建議吃較多肉品後,可多喝水,以利代謝體內可能殘留的萊克多巴胺
◎國內列為禁藥,肉品不得檢出,因此可選擇國產肉品
資料來源:林杰樑醫師、衛生署

「三皇三家」直營店 賣10天前製造提拉米蘇

「三皇三家」直營店 賣10天前製造提拉米蘇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2.02.21 02:39 am

北市一名年輕女性,前天在台北信義誠品美食街「三皇三家」購買一款杯裝提拉米蘇,入口時感覺略有苦酸味,準備丟棄時,赫然發現製造日期竟為2月9號,居然拖了10天還賣給客人。

店家表示,產品製造後都是冷凍保存,在負18度c下可保存15天,「不會有過期的問題」;不過,總公司坦言,一般來說,提拉米蘇製造後一周內就會販售完畢,總公司除承認錯誤外,也表示該直營店物流控管有問題,將要求改善。

這名消費者向本報投訴表示,當時購買的提拉米蘇外觀沒有發霉、長菌等異狀,吃進去後感覺「怪怪的」,一看杯底,發現竟是10天前所製造。

而以提拉米蘇賣遍全台的花蓮「提拉米蘇精緻蛋糕」業者則說,一般來說,提拉米蘇冷凍只能放4天,冷藏只能放兩天。

信義誠品「三皇三家」直營店回應,提拉米蘇皆為台南工廠出貨後運送北上販賣,出廠都是冷凍保存,「不會有過期問題」。

然而,位於台南的「三皇三家」總公司生產部鄭姓主任表示,該直營店有物流控管問題,前一批貨進太多了,才會讓2月9號這批貨這麼晚才賣,會對該直營店再教育。

鄭姓主任表示,一般來說,在全程負18度c冷凍保存的前提下,該公司出產的提拉米蘇可放到十五天;一旦解凍後冷藏,就只能保存兩天。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陳立奇表示,食品的有效期限由各家業者所訂,但若出現太離譜的現象,衛生局會介入調查。若是包裝食品,則有可能被視為標示誇大,可處4萬到20萬罰鍰。消費者若在保存期限內食用產品,卻覺得品質已有變異,業者有責任向消費者解釋清楚。

全文網址: 「三皇三家」直營店 賣10天前製造提拉米蘇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913601.shtml#ixzz1my5t7ni8
Power By udn.com

新世代寫字鍵盤化… 陳黎情詩變成情色告白

新世代寫字鍵盤化… 情詩變成情色告白

2012/02/21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洪敬浤、林佩均、修瑞瑩/連線報導】

網路票選錯字經典內容 資料來源/卡提諾論壇製表/游振昇

「鍵盤化」寫字模式,讓新世代識字能力下降,引發的窘事一籮筐,詩人陳黎曾以「一首因愛睏在輸入時按錯鍵的情詩」暗諷此現象,被成大中文系納入大一國文教材。

陳黎這首情詩大意寫著:「親礙的…我想念我們一起淫詠過的那些濕歌…那些生雞勃勃的意象…,我對你的愛永遠不便任肉水三千,我只取一嫖飲…」原本情意綿綿的詩句,因為「按錯鍵、選錯字」幾乎變調。

成大中文系講師吳東晟表示,這首詩主題是討論潛意識,暗諷淫念在下意識裡,藉著打錯字不慎流露出來,但是,學生讀到這首詩時,因為與平常的網路生活有交集,都覺很有趣。

詩人陳黎說,這一首詩是他十八年前所寫,當時網路火星文還沒有這麼多,他認為這首詩「幽微地預告未來的一些事」。

現在網路上打錯字已成常態,他再回頭看這首詩,鍵盤輸入確實對現在的人有些影響,但好壞很難說。

吳東晟表示,錯用字已成為一種網路文化,對中文發展是隱憂,他會提醒學生,電腦打字要多看一眼,打錯字事小,否則甜言蜜語變成情色告白,只怕會嚇走意中人。

台文系學生鄭羽琪表示,網路上大家常求快常打錯字,頂多是相互嘲笑一下,不會太在意。

比較值得重視的現象,有時為凸顯某種意涵,大家反會故意用錯,例如「溫馨」打成溫「腥」,還有注音輸入用久了,很多字不會手寫。

吳東晟說,他有時會要求學生以手寫交作業,「避免學生忘記字怎麼寫」,但常會收到很多離譜的錯別字,例如「我的愛情使(史)」「搞雜(砸)」「差進(勁)」等,不勝枚舉。

甚至學生交報告時,他會以錯別字做為給分標準,但邏輯顛覆傳統看法,「錯字多分數高」,他坦承「有點可悲」,但因學生習慣寫錯字,如果全篇錯字太少,「很可能是抄來的文章」,錯字多比較像自己寫的。

全文網址: 新世代寫字鍵盤化… 情詩變成情色告白 - 國語文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2586#ixzz1my4fgtdW
Power By udn.com

 

**********

一首因愛困在輸入時按錯鍵的情詩

陳黎


親礙的﹐我發誓對你終貞
我想念我們一起肚過的那些夜碗
那些充瞞喜悅﹑歡勒﹑揉情秘意的
牲華之夜
我想念我們一起淫詠過的那些濕歌
那些生雞勃勃的意象
在每一個蔓腸如今夜的夜裡
帶給我飢渴又充食的感覺
侵愛的﹐我對你的愛永遠不便
任肉水三千﹐我只取一嫖飲
我不響要離開你
不響要你獸性騷擾
我們的愛是純啐的﹐是潔淨的
如綠色直物﹐行光合作用
在日光月光下不眠不羞地交合
我們的愛是神聖的